东方雅致生活公益行第 47 期(晋城站) 【五月谈养生 走近太极神韵】活动纪实

在琴、棋、书、画、诗、酒、花、茶、香的九道雅致生活中悟人生之道,曾受到千古雅士的追捧,但是这些文人雅士在身心修炼方面还做了一件事情,你知道吗?

《黄帝内经》曰:“夏三月,此为蕃秀。天地气交,万物华实,夜卧早起,无厌于日,使志勿怒,使华英成秀,使气得泄,若所爱在外,此夏气之应,养长之道也。”根据这些特点,夏季养生要注意养护阳气,着眼于一个“长”字,成长的基础是阳气,太极拳就是这样的运动,立夏阳气旺盛,身体出汗,体内的阳气得以通泄于外,达到疏通经络的目的,此即所谓“使气得泄”。

5月28日下午3点,东方雅致生活公益行走进了晋城太极禅社!

简洁明了的指示牌,这可是王园长亲自写的哦
认真的琢磨放在那个位置好

这个背影知道是谁吗?是东方公益行晋城站的主持人淑芳

初步完成
领导正在检查有什么问题没
随意摆放是不是更有感觉
高大上的场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哇,我也想写写,虽然我知道自己写的很差
茶艺师小雨在默默的和茶对话

东方公益行的志愿者上午用心的布场,想给大家一个特别的感觉,让大家来参加活动像回到家一样。

嘘……小声点
这还不是最好看的照片了
美呢

万雪萍老师正在聚精会神的插花,每次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这朵睡莲万老师说起来就高兴的不行

净手静心莲花开……

连你也爱不释手了哈哈

看到那个圆圆的东西了吧,那是什么啊?猜对有奖(答案后面找)

这屏风和刘总的屏风(没照片)搭配太美了

活动开始了

有感觉吧,手痒痒了

为今天写书法的张宝珠老师准备的笔墨纸,张老师准备一展风采。

自拍一个发个美照

看看拍照的是谁?晋城东方公益行的晋城总队长段总,认识一下吧

这功夫了得
一气呵成
展示展示

张老师写的字太棒了!

接下来,太极禅社的姚老师练太极

好专业哦,这就是传说中的姚老师
这功夫
蝴蝶兰花开5月28日
听到琴声了么,我听到了
志愿者在服务
空的故事你想知道吗
宇宙,自己,……

教了大家一个基本动作——站桩,一会都腿抖的,有功夫和没功夫的差距好大

详细了解一下太极的功效:

☞ 太极功效

呼吸方式科学

太极拳强调腹式呼吸,不管是用自然呼吸还是拳势呼吸,都强调腹式呼吸。呼吸还配合意念,这种呼吸锻炼扩大了肺活量。太极拳运动是有氧运动,所有的有氧运动项目都有良好的健身效果。

气血运转流畅,促进血液循环

太极拳锻炼要气达梢节。人体从外形的四肢八节、筋骨皮到内在的五脏六腑、精气神,都离不开血液的滋补润泽。

汗腺通畅,促进新陈代谢

人体新陈代谢所产生的废物,除通过眼、耳、鼻、口七窍和谷道排泄外,机体内分泌主要靠汗腺外排。除此,汗毛与汗毛孔尚具有保温、散热的自然调节功能。

延缓骨质、关节、韧带的老化

太极拳行功走架,旋指、旋腕、旋膀、旋腰,撑裆开胯,抻筋拔骨,缠绕拧翻,所有招式动作,无不在划弧走圆中完成。这种螺旋运动的内涵,其实就在于强化周身筋、骨、皮及其内脏各部器官的弹性,亦即柔韧性。

对称运动,弥补人体机能后天不足

太极拳的造型结构,抽招换式强调欲左先右、欲上先下;发力时,讲求前吐后撑、上枯下踩。保持了人体运动的整体协调与平衡发展,克服了单向运动致病的缺陷。

用意不用力,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感度

任何一条神经的萎缩,都将直接导致人体某一器官功能的下降。太极拳与其他拳种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她是一种用意不用力、重意也重形、以意念支配肉体的运动。正是由于太极拳的这一功法特点,功深艺高的老拳师即使到了晚年,也多是耳不聋、眼不花、脚不沉,其肌肤的敏感性仍异于常人。

全家福的合影,找找本期队长在哪里?

看看我们的全家福,又一期的活动结束了,或多或少我们有些感悟,因为此时此刻与自己呆在了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老师发来的祝福

答案是:空

志愿者的感悟,期待下次相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