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儿女心

娱乐圈纷纷扰扰,最火的莫过于绯闻、恋情、结婚、离婚,偶有前男友、前女友什么的恩怨未了,也能搅动一潭池水。但现实往往超越人们的想象,就像昨天上午张靓颖的妈妈张桂英女士,发了一封《我不想让女儿再错下去,致社会公众的一封公开信》,娱乐圈,除了爱情当事人,亲情当事人也参与其中。作为一名吃瓜群众,娱乐圈的池水,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国有句俗话“家丑不可外扬”,张母此举不啻于破釜沉舟、两败俱伤,让人唏嘘。


鲁迅先生曾在《我们如何做一个父亲》里说对孩子要“健全的产生,尽力的教育,全然的解放”,张靓颖母亲发公开信,在全国人民面前反对女儿的婚事,手撕准女婿,可谓是中国式父母亲子关系的一个缩影了。

在公开信中,张妈妈表达了自己对这门婚事的反对。“我的女儿张靓颖和冯柯要结婚,却没有告知我,我是通过媒体报道才知道”。张女士质问女儿:我属于“亲朋好友”里的“亲”?还是“朋”?还是“好友”呢?而且张女士强调“直到现在,靓颖都没告诉我这个消息。”张靓颖父亲早逝,从小由妈妈带大,两人相依为命,如此亲密的两个人,女儿人生中最重大的一件事,却未曾和妈妈商量、告知,作为一名单亲母亲,她问女儿自己是”亲“、”朋“还是”好友“可见,张妈妈非常生气。内心是被伤害的感觉,感觉女儿疏远了自己。这是一个需要引起女儿重视和注意的妈妈。也许,就是这一点,让张妈妈选择用公开信的方式,让女儿不得不注意自己。

张妈妈说:“女儿出嫁,这对于一个母亲来讲算是人生中最最重要的事儿了,在外人看来,我女儿找到了如意郎君,终于有了一个好的归宿,但对于我来说却并不是。”张妈妈反对女儿的这门婚事的,认为冯柯并不是张靓颖的如意郎君,不是一个好归宿。原因在公开信里也有提到:2003年,张靓颖19岁当驻场歌手时便认识了冯柯,过了一段时间,靓颖便把冯轲带到我面前,二人表示想要交往,当时冯轲跟靓颖说自己已经离婚三年了。我却并不太相信他的话,因为冯轲给人的感觉还算是有模有样的,我觉得他不可能离婚,但是靓颖却对我说:“信不信由你,反正人家已经离婚三年了。”也就是说,张妈妈从一开始就是反对张靓颖和冯柯在一起的,因为怀疑冯柯是有妇之夫,和自己的女儿交往目的不纯,而这种怀疑一直存在。“对于冯轲说的话我也一直都是半信半疑,后来证实这一切都是谎言。”冯柯当初和张靓颖交往,告诉张靓颖他是离婚状态,但“后来证实这一切都是谎言”。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涉及到了利益。在公开信中提到:张靓颖创立的“北京少城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最初张靓颖占股70%,张妈妈20%,冯轲10%;而后“无缘无故”张妈妈占股5%;直到2014年11月24日,张妈妈手上的股权及股东资格被全部“违法剥夺”。

可怜天下父母心,张妈妈说自己唯一希望就是靓颖今后能幸福地生活,并不是财产利益,说出这些实情是情非得已,作为母亲,不能看着自己的女儿以后悔恨交加,哪怕女儿可能因此记恨。那首清代蒋仕铨的《岁暮到家》的“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叹风尘”更是表达自己对女儿真挚的情感。


面对张妈妈的质疑,冯轲昨日下午展开危机公关,发表长文,逐一反驳张母的说法,并针对张母所讲的股权变更、财产等敏感问题都做出回应,并附有律师签字的婚前协议,可谓绵里藏针。对结婚未告知的问题,冯轲也解释是因为误会。

而张靓颖在《张靓颖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发布会上回应说:“每个人经常会说,我希望我过得幸福,我希望我过得快乐,我希望我周围所有人都健康,都追求到自己想要的。我的追求不一样,我觉得好的、不好的,我都面对,都迎接,都拥抱,不管是什么样的经历,丰富了我的人生,然后把更多的感受唱进我的音乐里面,这是我的福气……”摆明了态度,和冯柯结婚是自己的选择,无论结果好与不好,自己都会面对、迎接和拥抱,甚至认为是自己的福气。



联想到张靓颖的“逼婚“事件,张靓颖在这段感情中,似乎更需要冯柯。2015年6月4日,张靓颖在长沙演唱会上公布了和少城时代CEO冯轲的恋情,在现场直接对着粉丝和空气喊“12年,我不想一个人过了,要娶我就上台!”足足5分钟,看这段视频的时候,每个人都捏了把汗,万一男方不上台怎么办?故事的男主人公冯柯虽然上了台。却只是简单地拥吻了靓颖,让她唱好下首歌便匆匆下台。



在某网站上有一个叫“父母皆祸害”的小组,这句话源自小说《自杀俱乐部》里一个女孩反复重复的一句话“父母皆祸害,只会让人难受”。这个组里的成员都曾深受父母伤害,他们表达愤怒,拒绝和解。小组里有些人小时候被父母暴打到住院的程度,还有当着别的孩子的面儿指责自己的孩子,说自己的孩子没用,让孩子没尊严诸如此类精神暴力更是多如牛毛。小组首页上,“如何高效地反父母”、“让我们不要重复他们失败的人生”、“你是否在重复父母的错误”等热帖被长期置顶。

中国式家庭,好多父母自己人格就不健全,成人巨婴遍地,国外教人独立,国内是不让独立,互相依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父母和孩子边界不清。

张靓颖自己逼婚冯珂,十多年来依赖冯珂,张母想必也清楚,实在阻拦不了,便下了狠手。只是,在这中间,一边是生养自己的母亲,一边是自己深爱的人,最为难的人莫过于张靓颖,事情闹到这一步,想要求得两全已是不可能。人人教育要可怜天下父母心,有几人又能可怜天下做儿女的心呢~父母养育之恩就是债吗?

张靓颖已经32岁,早已成人,并且靠自己的实力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打出一片天地,相信她有足够的能力能够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感情的事儿,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况且张靓颖和冯柯在一起已经13年,想必这些年间张妈妈一直是反对的态度,都抵不过女儿的坚持,何不放手让女儿过自己的日子,坚持自己的选择。即便女儿的婚姻将来出了问题,那也是女儿自己的选择,是女儿自己的路,要自己区面对,父母不可能保驾护航儿女一辈子。当母亲的再心疼,也只能祝福。正如张靓颖在《我的路》里面所唱,“哪怕曾有人不了解我的坚持是什么”。这是女儿的坚持,哪怕张妈妈并不理解,也要学着尊重女儿的决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前些天加了一个群,一群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五湖四海趣味相投。昨天哄孩子的间隙,有个妹子主动加我,出于对群友的信...
    守望清橙阅读 247评论 0 2
  • 【你认为最好的东西,未必最适合父母】 小时候,老是想,等有钱了,一定带着父母周游世界。带他们看看美景,带他们尝尝美...
    追剧汪老妖七阅读 12,041评论 7 1,091
  • 从当初的超级女声,到现在的大明星,她事业越来越成功,歌声也越来越动听。 11月8日,张靓颖冯轲婚礼在意大利举行,两...
    夏梦冬眠阅读 181评论 0 0
  • 楔子 1北方有佳人,南国桃园结义值。话说有个东北妞,名字叫雪儿。雪儿年方十九,就被母亲嫁给一...
    红学砖家阅读 3,227评论 1 1
  • 窗口 窗口是WINDOWS应用程序的重要元素,可以分为客户区和非客户区,对于游戏开发来讲,客户区用于实现画面和功能...
    河池唱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