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群运营的一些看法

有多少人认为社群运营就是大家加个微信群,然后每天在群里发小广告,期待有那么一天能成交?又有多少人认为我自建个人影响力,吸引那些愿意听我胡说海说,完了还能帮我传播?其实这些说的都对,但这只是社群运营的展现形式,是执行层,并不是社群运营的核心。那么核心又是什么?

我记得之前有行业内的大咖就此说了个人的看法,他认为社群是品牌的一种表现形式,是品牌的延伸,是存在人的心智中。在众多社群运营思路上,我是很认同这个说法。无论是以微信群承载用户的互动,还是通过社交网络构建自媒体传播,都绕不开品牌的打造,社群的本质是基于人与人的传播,而这一切都绕不开时间的长短,有些公司建了10几个微信群,刚建的1个月非常活跃,貌似也带来一点销量,然后就大肆宣传我司在社群道路上以走的风生水起;那么2个月呢,3个月,6个月呢,用户会一直在微信群和你互动吗?

说个你身边的例子,现在每个人都有那么几个微信群,你有多久没在群里聊天了呢,以联系最直接的同学群,亲友群,你每天去群里的聊天次数又有多少?更何况其他没那么强关系群了。

所以建立社群的前提是品牌,其次是微信群承接互动,社交媒体号负责传播,品牌我就不讲了,我今天说说微信群的建立方法。

1、全力运营与公司核心业务相关的种子用户群

这类人不用太多,但一定要精,业内比较成功的就是小米的100个梦想赞助商,从10000个人选出5000人,再到2000,最后就剩100,这100为小米系统初期带来了百倍乃至千倍的人流量。

2、其次是活跃用户群

这类用户或许只是享受了你们的服务,购买过你们的商品,但离种子用户还差几个LVL,他们的显著特征是,每次有活动,他们会去参与,但只有一部人会主动传播和提建议,由于这类用户群基数较多,是为第二重点运营对象。

3、最后是普通用户

不用说,这类用户集结了路人,僵尸粉,万年不冒泡,除非群主发红包;这类用户除非公司人多,那么就没有建立微群的必要,让他们留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兴许还能被文章转化1、2个。

再来说社交媒体号

社交媒体号的核心在内容,其次是媒体关系维护,你内容做的好,自然会有媒体人送吆喝(媒体人也缺好内容啊),但内容转化其实并不高,以微信为例,各种作家,段子手,编辑,广告人,还有小清新都开了个人号或者订阅号,什么形式的内容都有,所以靠内容刷爆朋友圈真的很难,但也有手段可以达到,比如,你的一篇文章很有深度,那么你可以找到以上的这些人,让他们帮你发,以达到用手段完成刷爆朋友圈的目的,成本可能偏贵。除了这个方法还有其他的方法吗?有,只是我不知道……

闲聊了这么久,最后再说说现在知名社群的现状:

1、罗辑思维社群:成功完成转化,并最终沉淀成平台用户,至于几千个会员微信群,基本没人聊天,连广告也很少。

2、吴晓波社群:做的也不错,卖杨梅酒,卖船票,卖书,卖音频,就差没有做红娘搭红线,而各地的微信群,QQ群,也是没人聊天。

3、馄饨研习社:之前是颠覆式创新研习社,后来李善友从美国回来改名混沌研习社,个人认为自从他抛下家产远赴大洋彼岸后,现如今研习社已不是之前的那个,活跃度基本可以忽略,因为众多社员听了他很多课,还是没能做好公司,做好产品,做好运营……

再来说说正和岛这个高端社群,正和岛囊括国内众多一线企业家,自然不能以一般社群来​衡量(你见过成名企业家天天看微信聊天么),以资源对接的正和岛存活时间一定是相当长的。

还有就是秋叶大师的学习群,这也是建立在学习的目的之上,以新代老,不缺人,重点在课程的更新和教学模式的改进。

至于还有其他圈子,就等大家积极留言了,我只是抛砖引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