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在听朴树的那些花儿,也只会在这样悲伤的天气里,才会有这般闲情逸致,听些悲伤的歌。或许,人也只会在悲伤之余,才可能找到文思泉涌的感觉。

难得,我并不是一个雅致的人,没有高雅的情调,从不懂的,该如何去欣赏一段音乐,去找寻一捧快乐。

翻开书的扉页,依然是属于青春活泼的文字,竟有些不耐烦,我是找不到勇气看下去的。我从不是一个自己能找到存在感的人,甚至可以说,是一个低到尘埃的人。我不知道如何勇敢,不知道如何穿梭过往,带回未来。

记忆被磨灭的或明或暗,对于那些消逝的东四,我只想说句对不起,我早已忘记该如何去爱,该如何去搜索。

那些花儿,不再是记忆中的那些花儿。

犹记得小时候,总是喜欢一个人,走遍周围所有的山野小径,只为寻找到最爱的花,渐渐长大,就渐渐开始忘记最初不畏艰辛想找的花朵。或许现在,就算有人折下一大把,我也仅仅只是惊叹一句:“哇!当初好爱这花!只是许多年未见了!”现在想想,确实是许久未见了,可能,当年爱的并不是这花,而是那段如花般的岁月。

我爱花,但毫无疑问,这并不能说明什么,因为几乎所有的女性都有那么一颗爱花惜花的情怀。一直认为花是这世界的精灵,如星,如月,如梦,如幻。有人爱玫瑰,娇娆着蕴染爱情中的甜蜜时光;有人爱牡丹,好贵的绽放成功后的优雅笑靥;有人爱君兰,淡雅中怒放着不屈的风华,而我,唯爱那一树落落梨花,无暇中不失清新高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来,我都不喜四季的更替,尤其讨厌冬天,太过酷寒,找不到一丝属于人的温度,对于毫无存在感且找不到热血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种艰难的过活,也许,素爱梨花,便是因为梨花像极了有温度的落雪罢。

不可否认,我就是一个无心无肺的人,总是在得不到的时候,便找一个相似的东西来代替对方的存在,即使这样对谁分明都是不公平的。我对万物都缺少那种心意相通的融合,一直都只会人云亦云般追随着注定得不到,却又不甘心放下的身外之物,可悲作罢,可怜也尚且如此而已。

有人说,世界上总有一朵只属于自己孤独唏嘘的花。我想,在我记忆深处的那些花儿,早已不再明如皓月,灿如星羽。不知何时,我竟有点迷恋这种凋败的味道,带着垂暮的快感。

我无法为自己辩解,因为那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我总是无可自拔的寻找一些剖析人性的书,然后,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心理大师,尝试将其他人剥的血淋淋的掷到阳光下曝晒,意图蒸发掉所有的执念和欲望,我不知道我是否错了。

总把自己置空在世界之外,想要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看待人与人之间的计算与算计,我依然错了。

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开出一朵花来,我想,我就是那朵孤独的曼陀罗,伤别人三分,伤自己一分,最后,落得个两败俱伤。

我开始无法想像,我爱的竟是一夜春风满树雪的梨花,这一刻,心跳骤停,痛到不能呼吸,我无法回头,也再难前行,不知道何去何从。

生命匆匆中,我已经忘记该如何走到尽头,半路就已趋近于行尸走肉,生命的过程就是用自己催生一朵生命的花,无论方法如何,结果才最重要。

我其实很讨厌别人给自己冠上淑女的帽子,那样很累,但我无法欺骗自己,总还会乐在其中,我不觉得这是虚伪,恰恰相反,都是人之常情罢。你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只能说明美丽的外衣下包裹不住一段过往被中伤的记忆;你是一朵雪梨花,也不能证明自己便是真如飘落的初雪;甚至你是一株长在沙漠的仙人掌,一朵开在墙角的野蔷薇,都逃脱不了……一面旖旎,一面腐糜。

人总是有两面,越长大,才会使自己更加透彻的看清世俗,不想要所有梦想的理想的幻想的东西,环生命的过程才是我能够把握的。

其实,最后想想,我还是喜欢开着曼陀罗的现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亲爱花,熟人皆知。家里花多,村人都知。 在我眼里,父亲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就是遇见了我母亲。在听父母忆往昔岁月中,在...
    豌豆阳阅读 212评论 0 5
  • 对每朵花心生怜爱,想捕获每一朵花花开的时间。是因为每一分每一秒的呼吸,都有着举世无双的芳香。对每一片叶儿心生怜爱,...
    伊若阅读 413评论 0 9
  • 一 一天,我要去北门沟一家私人医院拜访一位老中医。为了节省时间,我骑着电瓶车从...
    陌上莲花阅读 298评论 2 8
  • 春节将临,人们习惯性地忙碌起来。常规动作呢,搞搞清洁,买买年货,逛逛花市,都是少不了的。此外,当地人还有蒸年糕、炸...
    宬方圆阅读 605评论 0 2
  • 为什么JavaScript是单线程的却能让ajax异步发送和回调请求,还有setTimeout也看起来像是多线程的...
    俊_杰阅读 28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