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这么多健身的书,只想给你推荐这一本

据说这是最原始的封面ing~

—1—

《好身材从心出发》这是一本什么书?

还在为居高不下的体重烦恼吗?还在为胖胖瘦瘦的循环崩溃吗?还在为健身运动后的伤痛而沮丧吗?还在为骨瘦如柴的样子而心酸吗?如果你是一个正在健身路上的小伙伴,相信你也曾遇见过这样和那样的问题,无论您是一个运动小白,还是一个资深锻炼人士,这本书里也许你都能获得新的启发。

本书的作者是一位健身十多年的健友,通过几年的锻炼和摸索,从一名枯瘦如柴的“猥琐男”(作者说的,捂脸..),变成现在的斯文肌肉男。十几年的经验浓缩在十几万字里,从心理学、身体科普、到实用的方法论,里面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一个个走心之作。

这不仅是一本教你健身的书,也是一本科普身体的读物,更是一本让你学会面对并改造自己身体的佳作,也是一本不错的男神进修之路教科书。

本书全篇14.2万字,从思想准备、身体的基本原理、舌尖上的那些事、运动的快乐和十大贴士五部分,从内到外告诉你如何更好的健身,如何拥有更好的身材。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通过这本书,你也能健康、科学、快乐的拥有好身材。

—2—

那些真实的经历

我想了很多种方法来写这本书评,可仔细想想还不如把我的经验和感悟真实的表达出来。

从大学开始断断续续开始健身,从最简单的跑操场,体育选修健美操和瑜伽,到现在的健身房和自己能安排训练计划。我的体能从原来800米够呛,到现在的全马正常完赛无压力;从原来对着keep做练习,到现在能自己设计课程接着练,还能指导身边的朋友,这条路我也走了六年多了。

您肯定想象不到一个妹子,会一天跑10k以上,每天keep训练2-3h,或者经常健身房泡很久。我以为我会瘦成闪电,我也确实瘦了,可是不可避免的复胖了,甚至的我的身体也在训练的过程中一次次拉响了警报。脚板撕裂,手肘擦伤,经期不调,甚至。。听力陡降,还有一些诸如膝盖、半月板这些我不确定的问题。

我很勤奋,很用力,可是效果很不好。

此处应有照片(臀部略翘了些...)

我仗着自己健身的经验,和以前看过的N多微信公号文章,肆无忌惮挥霍着年轻的精力。可是一次次复胖,几小时几小时的练,却让我身心疲惫。

直到看到这本书,我才发现当年的我踏过了多少雷区。

—3—

那些本可以避免的雷区

也许你也曾像我一样每天大强度的练习,而忽视了饮食的节制。在这本书里,我们看到了饮食对身体热量平衡的原理。不是不能吃,也不是要练到多少,而是你要学会控制合理的食欲,让支出大于吸收的热量,你也要学会让身体适当的休息。听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很难,可是看完这本书你会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困难。

也许你也曾像我一样刷keep的课程,想要通过那些精彩而丰富的课程打造一个好身材。可是看完这本书之后你才发现,万变不离其宗,一个简单如俯卧撑的动作做到位了,也可以练习手臂、背部、胸肌的大肌群。与其追求那些困难的动作,不如将一个个简单的动作做好,在安全、可负担的前提下提升到更高的训练水平。

也许你也曾和我一样被反反复复的体重,冷冰冰的现实打脸,但是看过这本书之后你会发现只要学会面对自己的身体,制定合理的目标、可行的计划和恰当的自律,你也可以像作者一样拥有好身材。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越多,回报也会越多。

这本书里指出了太多的运动盲区,原谅我难以道尽,难能可贵的是还有身体科普的文章。诸如乳酸、肌糖原、ATP、新陈代谢和身体的运作等的知识也可以在文中找到您想要知道的原理。

也许看完你会发现,Oh,原来是这样!

某瓣有售,纸质书筹备中~~

当你的关注点从app的推送,“一月减肥十斤不是梦”、“她用3个月减掉半个自己”这样的文章,到沉下来看一本《好身材从心出发》这样的书的时候,也许你离成功又近了一点。

—4—

知行合一,调整

书籍只是改变认知的第一步,按照文章的内容结合自己的情况调整节奏,作出实际的改变才是最重要的。

认识到自己的盲区和问题的点,不断尝试、修缮、改变。

在这条曲折而漫长的道路上我也曾迷路很久,可是现在我开始学会用合理而正确的方式不断调整。比如说每天给自己做一份健康点的早餐,比如说学会看《好身材从心出发》、《谷物大脑》、《人体构造学》这样系统的文章,比如说通过简书和社群等渠道认识雷神(健身达人)、路遥(靠谱的骨科医生)这些朋友。我们大多相识于网络,却比谁都靠谱的给对方建议,共同学习新的东西。

我们都还在路上,看完这本《好身材从心出发》,希望您也能有新的收获。

最后,引用一句村上春树先生的话吧。

“身体是每个人的神殿,不管里面供奉的是什么,都应该好好保持他的强韧、美丽和清洁”。

感谢作者的好文,共勉之。


往期健身文章传送门:

1、没时间的你啊,健身好难吗?

2、从健身小白到进阶,几点经验分享给路上的你

3、从800米到汉马,隔着几个坚持的距离?

4、红酒+拌粉,如何完成一场绝杀的马拉松

5、感冒了,还应不应该坚持锻炼?

6、用运动控制食欲,用读书认识世界

7、如果不想随大流,那我们应该做点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和你聊一聊两个歌唱家的故事。 这两个歌唱家是帕瓦罗帝和多明戈。先说国人最熟悉的帕瓦罗帝吧。 帕瓦罗帝是自从踏进...
    百里稀和他的朋友阅读 497评论 0 1
  • 比闹钟醒的早。 遇到的又一个障碍是,我起身,小跳也醒了,拉着我要再陪睡一会,我告诉他,我一小时后回来,他可以再睡一...
    国玲er阅读 217评论 1 1
  • 恋爱是美好幸福的。恋爱中我非常喜欢那种被追,被捧再手心里的感觉。 不知道是不是对自己现在生活的不满,还是如何?我这...
    嘟嘟ai妈妈阅读 251评论 0 0
  • *1. 大三那年通过朋友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男朋友。暂且称他为〖朝〗吧。 据朋友介绍:〖朝〗身...
    Joannanana阅读 8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