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悟 | 神奇蔬果在哪里?有它们再也不用担心皮肤过敏!

干燥、脱皮、泛红、发痘...素颜自带“高原红”效果,这是有过敏困扰的妹子们心里的痛,皮肤过敏不光影响颜值,也让心情跟着变得不美丽。“抗敏”从现在开始,我和你一起,跟皮肤过敏say goodbye!

为什么过敏?

过敏的两大因素:一是外在的过敏原;二是内在的过敏体质。过敏体质与遗传有关,也有部分由后天因素影响形成。

气温因素

气温的剧烈变化不仅仅是肌肤容易过敏的主要原因。春天的气温昼夜温差大,肌肤在一冷一热中要适应剧烈的天气变化,水分的流失就更快。说白了,气温变化加剧了肌肤缺水。

心理暗示

大家一到春天就情不自禁的换清爽的护肤品,这种固定思维的心理暗示,再一碰上出其不意的降温就易造成脸干。原本肌肤在降温天需要更滋润的呵护,心理暗示让你换上了一套清爽的护肤品,于是过敏与你出其不意的狭路相逢。

花粉过敏

当微风轻拂,你可能就顾不上感叹这种生命的循环了,花粉过敏是头号大敌!罗格斯大学环境预测中心的过敏症专家Leonard Bielory教授解释说:一些人遇到花粉会打喷嚏、流鼻涕是因为免疫系统把它们当作了寄生虫。系统判定花粉的蛋白质序列和寄生虫的类似后,人体就会试着通过打喷嚏和其他症状把“寄生虫”驱逐出去。Bielory说,这种对花粉的反应,就是我们所谓的“过敏”。

雾霾及污染

虽然雾霾和污染不是过敏高发的原因,但是却是近十年过敏现象比以前激增的原因。


如何减少过敏?

避免食物过敏反应的最好办法就是避免食用会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现在,有一种更加简单的方式防止食物过敏:摄取富含维生素A的高纤维饮食。

这些食物能增加防御过敏能力:

西兰花

西兰花营养丰富,并且因其营养成分位居同类蔬菜之首,因此被誉为“蔬菜皇冠”。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每一百克西兰花所含的维生素C大约是51毫克,这个含量在常见蔬菜中属于上等。

欧芹

迷你版中国芹菜叶,有特殊香气,富含维生素A、B1、B2、C等多种维生素,钙、镁、铁等微量元素等。西方国家用来“洗肾”,治疗肾炎、前列腺炎症的食疗菜谱中都会出现欧芹。

胡萝卜

胡萝卜有着“小人参”的美称,其不仅营养丰富,胡萝卜汁还有祛斑美白的功效。鲜榨食用能够更好的保留胡萝卜的营养。

苹果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苹果有“活水”之称,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尤其适合生活在空气污染较高的城市的仙女们。


西兰花甘蓝&蓝莓苹果沙拉

1、将西兰花,蓝莓,红洋葱,蔓越莓和瓜子仁放在一个大碗里。

2、用1汤匙柠檬汁混合搅拌苹果,然后倒入沙拉里。

3、混合少量苹果醋、希腊酸奶和蜂蜜,倒在沙拉上,轻轻地搅拌。

4、沙拉可即食或冷藏后食用。放入冰箱可保质2-3天。

排毒西兰花汤

1、椰奶和西兰花(切成小朵)倒入锅中,大火加热并煮沸。温火煨约5分钟,直到西兰花变软,即可关火。

2、放置冷却几分钟,倒入搅拌机搅拌打碎。然后倒回平底锅,再次加热,放入盐、胡椒和肉豆蔻调味,加入切片的鳄梨和夏威夷果仁碎。还可自行添加其他喜欢的食材哦~

我们并不是对过敏素手无策,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甚至适当的轻断食,是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是减少过敏的。轻断食可以帮你排出毒素,肌肤光滑,秀发亮丽,使身体变得柔软,改善关节疼痛,对便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痛经等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从最新鲜的水果蔬菜汁开始,从中取基本能量,并以自然的洁净力量为身体排毒,得到精神上的洁净和放松。一旦血液清爽,活化白血球和淋巴球,就会产生强力的免疫物质细胞激素,发挥抗炎、抗肿瘤、抗菌、抗病毒、抗过敏作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