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陌上花开,公子十年

在想着做一份ppt,于是中午机缘巧合下找到一位大神分享的ppt,很是精美,我很喜欢,大神名叫布衣公子。

怀着感激的心情下载了布衣公子的分享资源,其中夹带着一份《我的黄金十年》文档,看着这个名字,我内心不由一动,将手头上要做的事,先缓缓,给自己倒了一杯温热白开水,手指一点。

假想公子与流星雨

导语:

布衣公子的十年画卷,徐徐在我面前展开。这是一位历经十年职场打磨逐步从小白成为他称“人精”的HR。文章词藻华丽,流露的感情真挚。公子工诗词,分享的人生感悟实用到位,文字传达的乐观豁达之意十分有感染力。十年人生,公子将个人感情由曲折反复折磨到最好邂逅真命天使的柳暗花明,工作上的摸爬滚打并自学三十几门课程完成自身蜕变,一一道来,无不让我着迷的同时,收益良多。

01情深缘浅

林舒,实习生,公子作为亲民的顶头上司,手把手培养林舒。公子欣赏林舒的任劳任怨,喜欢她的安静,惊叹她的学习进步之大。林舒感激公子的培养,佩服公子的才华。两人互有好感。但林舒有男朋友。

“为什么,我不早点遇到你”,林舒痛苦地对公子喃喃道。

因为这个定时炸弹,因为这种纠缠不清的三角关系,故事中的三人都十分痛苦。林舒和他男友处了4年,和公子处了1年。林舒,这位坚强聪慧的江南温婉女子,即钦慕公子的才华人品,感动其真挚感情,又难以割舍与男友的多年感情,狠心抛弃男友,她做不到。但林舒知道,公子比她男友对她好,许多方面也比她男友优秀。

公子是一位风度翩翩,才华横溢的大才子,日常的谈吐,幽默诙谐,充满正能量;往来间的短信,文采飞扬的同时字字真情。但真正一绝的是让人拍案叫绝的情诗,现附上一首,供品:

蝶恋花.情思暗藏

芳意茵茵春已暮

陌上黄昏

望断来时路

残照烟光留不住

凌波冉冉盈盈步

姝影婀娜眉紧蹙

无语凝噎

谁与衷肠诉

一片痴心难相付

情思缱绻归何处

善诗赋的公子带着用情极深的小三身份在感情这条路上曲折地前行,感叹公子的真心与不放弃!

“不要离开我好吗?我不给你压力,你可以继续和他谈恋爱,什么时候,你累了,我们便结婚,好吗?”

……

那年春节,公子奶奶病危,希望看到孙子带着女朋友回去,公子恳求林舒帮他这个忙。林舒说考虑一下。可是,公子短信发了,她没有回。过了一天,回了这一句:

“我有自己的生活,你不要再打扰我了,就这样。”

林舒还是选择了她的男友。

公子这次也终于放弃,选择回到起点。

情深终是缘浅。

02柳暗花明

有一些人,在你毫不在意地时候,已然悄悄走进你的生活,以前的注意力只是给了一个人,尽管身边这一位看起来,更为出色优秀,她的落落大方与美丽,却没能吸引那时的公子,只是让公子很欣赏。

流星雨,公子招进来的第二位助理。

那年春运的短信关怀,那些日子每天下班的一起折叠桌布,朋友们出谋划策地牵桥搭线,临近表白时,公子却也犹豫彷徨,害怕这结果。但流星雨,让给公子一个机会:

“听说你给林舒写了不少情书,我也要。”

于是公子,写下了这首自认为最好的诗向其表白:

流年,浮生,时光迤逦而去,太匆匆!

星河,迷蒙,鹊桥独依盼相逢,痴情。

雨歇,风静,遇佳人浅笑盈盈,似梦!

你正当锦绣芳华,清丽的面容,如新月皎皎;清婉的歌声,似泉水淙淙。

我平淡落寞的青春,渐渐凋零,若不是遇见你,怎堪这凄风苦雨的人生。

有爱,多情,我拿流年乱了浮生;空有怜花惜草意,何处才有明媚爱情?

缘起缘灭,没奇缘怎相逢?芳菲不寂寞,流水有情,天使降人间,凌空!�

而当公子问及为什么喜欢他时,流星雨坚定地说,

“我不介意你的过去,这其实也恰恰证明你对爱情忠贞,你才华横溢,你关心下属,正直善良,将来肯定是一位好爸爸……我认为,你不仅是潜力股,而且,我有信心,让你这支潜力股变为一路飘红的绩优股!”

流星雨,这女子,这气度,夫复何求!

柳暗花明,有情人终成眷属!

03自我突破

公子在工作上,初上职场时,耐心细心肯学肯拼,对工作充满了激情,大大小小的事做得相当到位。但也是缺乏核心竞争力,虽然在一线上是为经理,受手下爱戴,也受老板器重,但还是在做秘书助理的工作,升职加薪一直都是比较难的事。于是他得学习,进行知识管理,专注核心竞争力,踏实自学。公子感慨:

越是学习越是渴望,越是渴望越是学习,学习很快乐。真正的信心源于自身的真才实学。

公子也慢慢从文书整理工作,在做餐饮管理那一块,慢慢转移到做人事管理那一块。为此他制定了三十几门的课题进行自学,从一开始的大退堂鼓到最后提前一个月完成课题的研习,公子打造了他的核心竞争力,他根据和流星雨的人生规划,离开待了四年的公司,去求职。

公子在一家外企面试成功,和流星雨在同一个园区工作,互相鼓励,共同成长。

04工作精进

ppt,只是公子一个努力的副产品,在做课题研究,给别人分享时,磨练出做ppt的技巧,最终成为人们眼中的“ppt大神”则是熟能生巧的水到渠成的事。

公子非常喜欢曾仕强的管理之道,也是这位导师在他人生低谷的时候给他指明道路,有所感悟,完成涅盘。

公子工作时,常认为下级是自己的贵人,贵人不仅仅是领导。所以他老是对自己和别人说:

“大家一起工作,都不易,应该互相体谅。”

学无止境,公子继续他的终身学习之路。

结语:

整个下午,我沉浸在公子丰富的十年人生当中。身旁的磨砂水杯陪伴着我,温水喝了一杯又一杯,不知道累计喝了几杯,水烧了一壶又一壶。整个过程,最不乐意去做但又不得不去做的事:上厕所!

看完公子《我的黄金十年》,思绪复杂,感谢公子的分享,受教了!祝愿公子在自己接下来的白金十年过得越来越来精彩,永远保持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小弟向您看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狗钱钱》里提到一个理念,叫“养鹅”,这里的“鹅”,不是那种会“曲项向天歌”的鹅,而是理财的本金。 要获得财务自...
    花脸喵阅读 222评论 0 1
  • 一.现在的我越来越少可以走心的朋友,虽然我是从事猎头工作,按理我应该很能“吹水”,能结交很多高端人才,但现实是,很...
    铁人28阅读 11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