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刘禅传 5.驻军夏口

    刘琦一听,虽然多少有些不愿意。但是他也知道自己此时还要多多依仗刘备,否则凭他手下那些人根本不可能打赢曹操的。正好,那夏口在北边,若是曹操来攻,夏口之地必然首当其冲。

  想到这里刘琦点头道:“好,那就麻烦叔父暂且驻兵夏口吧!那夏口的两千守军也全都划归到叔父麾下即可。”

  刘备听了心里也是一阵放松,终于有自己的地盘了,虽然那夏口只是一个大点的县城,但是聊胜于无啊!想到这里刘备笑着举杯同刘琦痛饮了起来。一顿酒宴喝的宾主皆欢,酒宴过后刘备带着众人连夜赶奔了夏口县城。

  赶到夏口的时候已是深夜了,众人全都劳累不堪。刘备回到住处便睡了过去,这个时候刘禅却失眠了!

  自己莫名其妙地来到了这个年代,还成了刘备的儿子。也不知道前世的父母是否安康,万幸的是还有弟弟刘里可以照顾他们,希望他们不要过多的思念自己才好。想着想着不自觉的一阵困意传来,刘禅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转过天来,刘备开始忙碌了起来,他新到夏口,还需把一切都捋顺了才行。好在诸葛亮真的是一个全面人才,有他在仅用了半天时间就把夏口的政务处理的差不多了。

  至于张飞关羽和赵云他们全被刘备派去练兵去了。曹操虎视眈眈,刘备虽然手下人马少的可怜但是他依然要勤练兵马,人数少那就唯有用质量补齐了。

  午后诸葛亮陪刘备用过了午饭,然后告辞离开去处理城中的琐事了。刘备闲来无事,回到后宅来看自己的儿子刘禅。

  甘夫人看到刘备来了,顿时把他拉到一边,将昨日刘禅开口说话的事情说了一边。刘备一听顿时大吃一惊,他可是知道在此之前刘禅是一句话也不会说的。这突然间能开口说话,难道自己的儿子这是开窍了嘛?

  想到这里,刘备来到床边抱起刘禅道:“我儿,为父听闻你能开口说话,来叫声父亲听听。”

  刘禅昨夜睡的太晚了,这个时候还完全没有清醒,依旧紧闭着双眼,他挣扎着用手去推刘备的脸,一边嘴里嘀咕道:“走开,别妨碍老子睡觉。”

  刘备:……

  刘禅话一出口,顿时也感觉到了不妥,他激灵一下清醒了过来,睁开眼对着刘备咧嘴笑道:“父亲你好!”

  刘备还没从懵逼的状态醒悟过来,这真是我儿子吗?他怎么能说出如此话来。难道是中邪了?正在这个时候又听到刘禅说了一句,刘备顿时心里一松,是我儿子没错!你看他还认我这个父亲呢。

  “我儿,你果真能说话了!来在叫一声父亲听听。”刘备把脸贴近刘禅再度说道。

  刘禅尴尬道:“父亲,尿尿!”然后尿如泉涌,正尿了刘备一身。甘夫人赶忙上前给刘备擦拭,一边替刘禅求情道:“使君,阿斗还小。您千万不要怪罪与他。”

  不过刘备却并没有生气,反而哈哈大笑道:“不愧是吾儿,竟然尿的如此之远,将来必然会是一位英雄。”

  甘夫人:………(完全无语了)

  折腾个了刘禅一会,看着他又睡了过去。刘备把他交给了甘夫人,这才神清气爽的回到了前厅。

  诸葛亮这是正在低头思索着什么,刘备走过来他却并没发现。“军师,你在想什么?”刘备笑着问道。

  “噢,主公,如今我军钱粮所剩无几,粮草还好有刘琦那边供应,但是这钱却不好弄了。”诸葛亮把难题一说。本来心情不错的刘备顿时也把眉头皱了起来。

  “那依军师的意思应当如何?”

  “我听闻,糜竺原本是商甲出身,不置可否请他再行商甲之事,为主公筹些钱财来?”

  “这个……”刘备听了一阵语塞。糜家本是徐州望族,可是为了自己那真的是仁至义尽了,妹妹嫁给自己了,家财也全部都给了自己。如今麋氏为保阿斗投井自尽了,糜家的家产也被自己都败光了。

  再去让大舅子做会商人,是不是自己太过无情了。刘备想想都觉得脸上发烧,他犹豫再三开口道:“军师,还有没有其他的法子?如今糜家已大不如前,便是行商怕是也难有奇效啊!”

  “诶,主公有所不知,这商甲之事并非全靠资本。当年糜家亦是白手起家,如今有主公在后面支持,我相信麋家定然可以再度崛起的。”诸葛亮笑着说道。他不是不明白刘备的顾虑,但是此时此刻也唯有糜竺可以做这些事了。

  刘备听了诸葛亮的话,心里叹了口气道:“也罢,吾会跟他说的。此事军师你就别管了。”

  诸葛亮点了点头,但他还是追加了一句道:“主公,此事拖不得啊!”刘备听闻,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他让诸葛亮下去处理别的事情去吧。诸葛亮走后,刘备越想越不是滋味,自己怎么就混到了这步田地了呢?

  不过诸葛亮说的对啊,自己没钱了这事还真的不能拖。想到这里他命人去请糜竺前来。如今糜竺为他手下的主薄,主管钱粮之事,虽然对于糜竺来说有些大材小用,但是刘备麾下此刻也没有什么太好的职位给他。毕竟除了钱粮之外,糜竺对于别的事也不甚了了。

  时间不大糜竺到来,刘备立刻招呼他坐下。然后笑着问道:“子仲可曾休息好了?”

  “多谢主公挂念,我很好!只是昨夜想起了小妹,有些伤感罢了!”刘备一听糜竺提到了糜夫人顿时,眼圈一红哽咽道:“子仲,是我对不起糜家!没能照顾好环儿!”

  “主公,这不怪你,都是命啊!”糜竺此时也是双眼含泪道。刘备听完只是叹气,刚才话到嘴边又被他咽了回去。

  好半天糜竺收拾心情,开口道:“主公,你竺来可是有事吩咐?”

  刘备听到糜竺询问这才开口道:“子仲,现在钱粮由你主管,我们是不是已经没有多少家底了。”

  糜竺听了刘备的话惨笑了一声开口道:“粮食还够吃一个月的,但是钱不过还有几百两银子而已。”当初在徐州,他糜子仲手下何止万金,可此刻却只剩下了区区几百两银子,糜竺一边说着一边不觉得有些心灰意冷了。难道自己倾家荡产的投资刘备果然错了吗?那吕不韦果然不是谁谁都能做的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驻军夏口 刘琦一听,虽然多少有些不愿意。但是他也知道自己此时还要多多依仗刘备,否则凭他手下那些人根本不可能...
    白色冰菊阅读 563评论 0 4
  • 10.刘禅出府 转过天来,一大早周瑜便赶去觐见孙权,孙权果然向他询问曹操之事。周瑜顿时开口道:“曹操实乃汉贼也...
    白色冰菊阅读 399评论 0 0
  • 6.东吴来人 刘备听了糜竺的话,终于下定决心开口道:“子仲我欲使汝再去做回商甲,为吾筹集钱粮,汝意下如何啊?” ...
    白色冰菊阅读 683评论 0 2
  • 整个三国,正史以《三国志》最为著名,但影响力最大的还是《三国演义》。《三国演义》取材于东汉末年和魏蜀吴三国的历史,...
    飞过的百合花田阅读 1,476评论 0 3
  • 这是一道假命题。你还在相信日久生情?简直太好笑了。永远都是一个人的主动,如果爱情从一开始付出已经得不到回报,三月为...
    无为作家阅读 2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