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产品,更高的利润,营销技术公司产品开发指南(上篇)

原文来源:INDUSA

翻译:Marketin


随着数字化业务转型的需求增强,企业正越来越多的采用自动化、数据分析、信息传输和共享等多种方式来促进业务的增长。

可以说,营销技术为企业的营销栈提供了关键的技术解决方案。

好的营销技术软件不仅要具备普通软件的实用性,还应当贴合营销人员的需求。而处于软件和营销之间交叉领域的营销技术公司而言,他们在开发软件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更有效率地开展工作呢?

本文分为上、下两篇。

上篇主要介绍当前营销技术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营销技术软件给企业带来的好处,以及影响营销技术软件开发的主要因素。

下篇将从营销技术软件开发者的角度,重点介绍营销技术软件开发的思路和方法。


营销技术分类

营销技术有多种不同的分类方法。

下面是ChiefMartech网站发布的营销技术行业的分布蓝图,其中几个最大的分类涵盖了社会化媒体营销、内容营销、展示广告和程序化广告、销售支持和销售智能等领域。

【营销技术行业蓝图  来源:ChiefMartech】


近年来营销技术行业规模迅速膨胀,风险投资基金大量涌进该领域。

VentureBeat对营销技术行业开展的一项调研显示,2015年营销技术行业获得了170亿的风险投资资金,共有313家企业获得了这些资金的使用权。

【来源:VentureBeat报告】


根据IDC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18年营销技术支出将达到1300亿美元。

目前一个较为合理的行业预期是:

营销技术公司因为技术互补的需求不断地进行收购或合并行为,进而推动整个营销技术行业的整合。而反过来,行业的整合又间接地提升了营销技术解决方案的逻辑性和相关性。

营销技术企业如何利用数据获得更高利润

技术的发展推动了行业的进步。

不断更新迭代的营销技术软件产品给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而企业又应当如何把握机会,实现盈利呢?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nternationalData Group)认为:

数字化转型不仅引进了新颖的用户互动方式,而且创造了崭新的商业模式,提高了员工参与度,提高了企业的运营效率。

伴随云计算、分析、社会化及其他新技术和新服务的引进,营销公司正在使用先进的技术实现和营销人员、终端用户的对接,建立更有价值的关系。

同样,营销公司也需要借助新的技术和工具完成数据相关的工作,下面我们将从数据管理、数据货币化、数据仓库和云支持等方面了解营销技术如何辅助数据处理工作。

数据管理和提升

营销公司,无论是B2B还是B2C公司,都需要经常性地处理数以百万计的用户接触、销售线索信息,或其他大量需要集中管理和合并的数据。

集中管理数据,保证数据的可查询、可导入,并进行数据质量管理和数据清洁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尤其是在没有合适的软件可应用的情况下,其难度更大。

此时,营销人员可以使用数据管理应用程序,这类软件能够帮助营销人员提升数据管理效率,整合和管理数据。

另外应用程序的使用者应当还可以自主更新数据,开展数据分析工作。比如销售线索数据管理应用程序能够有效管理用户接触和销售线索数据,管理特定营销活动的内容需求。

数据货币化

一般情况下,一家营销技术公司可能服务于多家公司,并在一段较长的时期内进行销售线索和其他营销数据的收集工作,这一工作繁琐复杂,但是掩藏在数以百万计的数据背后的巨大商机也是不可多得的。

比如企业可以开通数据订阅、开展用户信用计划,向具备高级搜索权限的用户提供数据下载权限等。

目前,市场上也已经出现了数据货币化解决方案,能够让企业通过订阅的方式对获取的销售线索数据进行货币化。

数据仓库

营销公司需要经常性进行大量的数据交易,这些数据散布在不同的源系统、平面文件、电子表格、活动应用程序、邮件服务提供商反馈以及电话营销中。

数据仓库可以整合数据并运用这些数据生成有意义的分析报告,帮助决策制定者监测进行中的活动、绩效并制定更为有效的决策。

云支持

营销技术公司正逐步采用云服务来降低成本,他们采用的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种:

——基于云的软件服务,如SaaS产品。

——在云上运行营销技术应用程序。

——整合使用营销技术应用程序和其他基于云的企业解决方案。

随着营销技术产品成本的下降,营销活动目前正受益于包括SaaS和PaaS在内的基于云的技术,这些技术降低了营销活动的成本,引进了更多数据获取方式。

从营销人员的角度,他们应当拥抱技术发展带来的契机,借助基于云的营销工作或应用程序,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重视用户体验才能做出好产品

更好的用户体验设计不仅能提升客户体验还能提升转化率。

在营销技术软件中,用户体验主要集中在软件的可用性、可视化和直观性等方面。营销技术产品开发的每一步都在定义用户体验,它们将最终决定产品对于用户价值的大小。

所有的企业都尽量以最佳方式来满足具体客户的具体需求,实现营销技术软件的定制化从而满足不同用户的要求对于企业而言是很重要的。

另外,比起推迟发布软件产品,发布一款低效率和有故障的产品对企业造成的伤害更大。如果企业开发人员在日常的软件产品发布任务之外仍然要应付繁琐的质量保证工作,或许企业应当考虑将其测试工作交给合作伙伴来完成,这样才能够实现生产效率的最大化。

在营销技术软件开发过程中,积极的用户反馈是另一个有价值的影响因素

用户反馈能够帮助企业基于具体的要求实现解决方案的定制化,推进营销软件的演进。例如,根据用户的需求反馈,软件的功能特点与设计等可能需要转变,软件或许需要能够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用户体验。

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营销技术的发展也是势不可挡。一个与时俱进的企业应当积极地利用宏观环境变化带来的契机,将营销技术应用到企业管理和营销活动开展中,努力实现投资回报的最大化。

原文链接更好的产品,更高的利润,营销技术公司产品开发指南(下篇)


关于Marketin

Marketin弋关科技创立于2014年,是中国营销自动化领域领先的技术公司,为广告主和营销机构提供企业级智能营销操作系统,包括程序化广告优化系统(Trading Desk)等产品。

Marketin在中国第一个通过双向API深度集成DSP、DMP、动态创意优化、品牌安全和CRM等多种数字营销平台,实现跨平台自动优化。

目前Marketin已为包括Intel、Omnicom Media Group、电通数码在内的数十家全球和中国领先的品牌与广告传媒集团提供营销系统产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