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产品,更高的利润,营销技术公司产品开发指南(下篇)

原文来源:INDUSA

翻译:Marketin

在上篇中,我们从宏观的层面分析了当前营销技术行业的整体规模和未来前景,探讨了企业可以利用营销技术软件的数据管理功能实现更多的利润,并从软件开发者的角度简单的介绍了影响软件开发的因素。

在今天推出的下篇中,我们将从营销技术软件开发者的视角出发,更为详细地介绍营销技术软件开发的思路和方法。

营销技术软件开发思路和方法营销

B2C领域一直较为关注广告技术和营销技术的融合使用,这源于B2C营销的核心是广告。诸如宝洁、联合利华、福特、家得宝、AT&T和美国运通公司等都在大量投放广告。

营销与软件的整合时刻发生,这不仅仅是因为现在的营销活动在更多地利用技术。事实上,营销技术正在服务于整个世界的各项活动。

质量和营销活动需求并行

在过去,营销的首要功能是“媒体”和“传播”。

如今,营销参与设计并保证“机制”的实施,所谓“机制”就是用户触达点起作用的方式,体现在软件开发要素上是UI(用户界面)、数据和编码。

在开发营销技术软件时,开发人员应当时刻谨记“营销技术归根结底是服务于营销活动”的,同时也要严格控制软件本身的质量。

01    质量保证和测试是重点

质量保证和测试是软件开发周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正确的时间点开展合适的测试活动,对营销技术软件产品的质量保证至关重要。

功能测试。功能测试指测试软件各个功能模块的逻辑是否正确,安排在开发生命周期的早期,用以识别软件的漏洞和其他潜在问题。

自动化工具可以简化重复性的功能测试流程,快速准确地完成测试任务。只要生成测试脚本即可将其应用于系统几乎整个开发周期的重复性测试过程。

【来源:Scott Brinker】

回归测试。除常规的功能测试外,每一次的新版本发布还需要进行回归测试,帮助开发人员判断新增功能或新做的改变是否破坏了应用中原有的功能,一旦发现问题需要迅速行动以保证问题在软件推向生产环节之前得到解决。

可用性测试。回归测试和生产部署之后需要进行一个快速的可用性测试,目的是在终端用户使用产品之前验证生产部署的合理性。

性能测试。软件的新版本最后要进行的是性能测试。性能测试能够显示新功能给某一模块或整体应用程序带来的影响,这有助于确定问题所在区域。


02    原则:营销技术软件服务于营销活动

结构良好的测试团队需要清楚地理解客户的业务情况,为之提供持续的服务,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保证营销技术软件的质量。

营销技术软件开发中,质量保证和测试团队的成立与管理需要遵循一个原则:营销技术软件服务于营销活动。

基于这一原则,团队人员需要同时具备营销人的思维方式和技术开发人员的知识与经验。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技术公司是站在营销技术软件使用者的角度进行软件开发与测试。

简而言之,专业的质量保证和测试团队可以提供两个优势:

第一,他们了解终端用户的想法,能够减少生产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

第二,他们能够以更为精准的估计进行整体影响分析,准时完成版本发布任务,尽可能地降低新版本的漏洞数量。



敏捷性和响应性是致胜法宝

市场瞬息万变,目前营销领域正在经历一场数字化转型,这一背景下,营销技术公司应当如何兼顾营销主流领域需求和普通软件开发要求,不断探索新市场、挖掘新需求呢?

建立具备敏捷性和响应性特点的营销技术软件是营销技术公司保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01    “敏捷-瀑布混合模型”提高营销技术软件开发效果和效率

企业在建立复杂而全面的营销技术方案时,可以借鉴一定的方法来最大程度地降低开发成本和难度,减少出错几率。

传统的软件开发方法是“瀑布模型”,已有几十年的历史,基本能够满足使用者的需求。

但是,当企业需要开发一款不仅具备技术竞争优势,而且能够减少产品的市场导入时间和成本的营销技术产品时,传统的软件开发方法难以达到开发要求。

此时,更为可行的方式是结合使用“瀑布模型”和“敏捷模型”(目前使用较多的软件开发方法之一)。

传统的“瀑布模型”遵从软件开发的生命周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软件计划、需求定义和分析、软件设计、软件开发、软件运行和软件评估等环节。

“敏捷模型”通过加强客户反馈等方式来缩短开发周期,从而获得更多的时间来改变软件的功能。

【敏捷-瀑布混合模型】

“敏捷-瀑布混合模型(Agile-waterfall Hybrid Model)”(见图示),集成两种软件开发方式,保留瀑布模型完整的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同时考虑软件发布、功能整合以及交付生产等事项。

这一模型不仅保持了“瀑布模型”特有的清晰性,而且保留了敏捷方法的透明性和灵活性,从而帮助技术公司更好地适应利益相关者快速变化的请求。


02    营销软件发布管理5步法

在营销软件开发中,软件发布管理能够保证开发过程中突如其来的意外情况,避免新增功能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

营销软件发布管理5步法能够帮助提高开发人员的效率。

Step 1:缩短发布周期,控制在2~3周左右。

Step 2:软件功能设计与开发迭代进行

Step 3:设定适当的进度要求,界定团队中每个人员的职责并有明确的团队目标。

Step 4:确保开发、质量保证等个别团队的环境隔离,同时营造合适的生产环境,以确保新版本的发布不会影响之前版本产品的使用,并保证新旧版本之间衔接顺畅。

Step 5:每周监测版本发布过程,在开发任务较为重要时适当增加监测频次。

系统整合是必要的

每一个营销技术工具都需要解决两个非常基础的营销问题:

——如何将营销人员使用的信息和其他来源的数据全部整合到一个单独的平台上,从而降低营销人员的工作负荷,提升营销活动绩效。

——如何帮助营销团队和经理转变使用习惯,使用营销自动化工具作为新的解决方案。

基于营销技术工具的初始目标,企业在使用营销技术工具时需要深度整合不同团队正在使用的多种营销自动化和CRM工具。

而且,这种整合不仅需要将多来源数据整合到一个平台上,还要帮助营销人员通过单一解决方案自动进行同步并避免任何人工手动干预。


结语

营销技术蓝图的扩张起源于雄厚资本的支持和先进技术的发展应用。资金与技术为营销技术行业提供了必要的生存土壤,但是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汲取更多资源,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却是所有企业都应该考虑的问题。

每个营销技术产品的研发过程都是繁琐而复杂的,希望本文提出的营销技术软件开发思路和方法对软件开发人员有一定的启发作用。

原文链接:更好的产品,更高的利润,营销技术公司产品开发指南(下篇)


关于Marketin

Marketin弋关科技创立于2014年,是中国营销自动化领域领先的技术公司,为广告主和营销机构提供企业级智能营销操作系统,包括程序化广告优化系统(Trading Desk)等产品。

Marketin在中国第一个通过双向API深度集成DSP、DMP、动态创意优化、品牌安全和CRM等多种数字营销平台,实现跨平台自动优化。

目前Marketin已为包括Intel、Omnicom Media Group、电通数码在内的数十家全球和中国领先的品牌与广告传媒集团提供营销系统产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