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Should We Show Mercy? 为什么我要彰显怜悯?

Why Should We Show Mercy?

为什么我要彰显怜悯?

Apr 12, 2017

“Be merciful, just as your Father is merciful” (Luke 6:36 NIV).

“你们要有怜悯的心,正像你们的父有怜悯的心一样。”(路6:36 吕振中)


No characteristic describes God more fully than mercy. It’s the first trait that God uses to describe himself in Scripture. It’s also an important characteristic for any serious follower of Jesus to develop. If it’s such a core part of who God is, it’s got to be essential for us.

没有什么特征比慈悲更能完全的形容上帝了。这是第一个在圣经里,上帝用来自己描述自己的词。这也是每一个耶稣的真信徒要彰显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如果这是上帝核心的部分,那么这就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了。

But what should motivate us to show mercy to people in our lives?

但是什么可以激励我们,在我们的生活中与人们彰显慈悲呢?

God is merciful.

神是怜悯的。

Jesus said, “Be merciful, just as your Father is merciful” (Luke 6:36 NIV).

耶稣说,“ 你们要有怜悯的心,正像你们的父有怜悯的心一样。”(路6:36 吕振中)

Before you judge others for their sins and failures, remember how many times God has forgiven you. When it seems inconvenient to help somebody in need, stop and remember how God has comforted you when you were hurting. When you think about those people who try your patience, stop and remember how patient God has been with you. And when you feel like getting even with somebody who has been unkind or unfair to you, stop and remember how kind God was to you when you were his enemy (see Romans 5:10).

在你判断别人的罪或者失败之前,要牢记上帝曾经无数次的赦免你。当帮助有需要的人看起来很麻烦时,停下来想一想,上帝在你受伤之时是如何安慰你的。当你想到一些人在挑战你的耐心时,停下来想一想,上帝对你有多少的耐心。当你感觉某些人对你不友好或者不公平的嘶吼,停下来想一想,上帝在你与他作对时是多么多友好。(看 罗马书5:10)

I need mercy every day.

我每天需要怜悯。

I can’t expect to be perfect from now until the time I die, so I’m going to need more mercy. The Bible says, “No mercy will be shown to those who show no mercy to others” (James 2:13a GW). I need God’s forgiveness, kindness, patience, and help every day of my life. God says you get what you give. Forgiveness and mercy are a two-way street.

我从现在直到死时都不会期望自己完全,所以我需要更多的怜悯。圣经说,“因为对那不怜悯人的,他们要受没有怜悯的审判;怜悯胜过审判。”(雅2:13 和修)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我都需要上帝的宽恕、仁慈、耐心和帮助。上帝说你给与的是什么,你得到的就是什么。宽恕和怜悯是一条双向的方式。

Mercy makes me happy.

怜悯使我喜乐。

Jesus said, “Happy are those who are merciful to others” (Matthew 5:7a GNT). Doing acts of mercy gets me out of myself. It gets my focus off of me and onto other people. And that produces happiness. In fact, a tremendous way to treat depression is through acts of mercy. As you give your life away, happiness begins to come back to you, and the clouds of depression begin to lift and blow away.

耶稣说,“怜悯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悯。”(太5:7 和修) 施行怜悯使我走出我自己。这使我的视线从自己身上转移到别人身上。这会使人喜乐。事实上,解决沮丧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施行怜悯。当你分享你的生命时,喜乐就会重新回到你里面,沮丧的阴云也会被吹走。

Talk It Over

讨论问题

Of the three reasons above on why we should demonstrate mercy, which is the most persuasive to you? Why?

对于上面三条我们需要彰显怜悯的原因,那一条对你是最有说服力的?为什么?

How is God’s mercy toward you more likely to help you demonstrate mercy to others?

上帝是如何施怜悯与你,使你可以施怜悯与其他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