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部温情治愈系电影推荐(上):哭过,笑过,爱过!温暖过!

你是否有时会突然感觉世界灰暗了,突然发现人生不完美了,突然莫名地想哭了。

这个时候,也许这些温情治愈系的电影可以让你暂时栖身2小时,让你哭过、笑过、温暖过!


【排名不分先后】

                1、不可触及

                触不可及(法国,2011)

电影简介

因为一次跳伞事故,白人富翁菲利普Philippe瘫痪在床,欲招聘一名全职陪护。由于薪酬高,应聘者云集,个个舌灿莲花,却无法打动他的心。直到黑人德希斯Driss的出现才让他作出决定。

德希斯刚从监狱出来,背负家庭重担,一心只想寻张辞退信以申领救济金,而且他明显对女助理的兴趣要远大于这份工作。但是菲利普还是一眼相中了这个小伙子,于是,德希斯开始了一个月的试用期。

虽然舒适的豪宅环境让他倍感虚荣,但是他仍面临很多挑战:不仅要为菲利普作身体复健,还得给他洗浴、灌肠、拆信、穿丝袜等。起初,两人的思维方式与价值观大相径庭,但是,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他们成为了朋友……

在这过程中,更有很多爆笑的桥段,让你在捧腹大笑中收获感动!

一句话点评

笑中带泪,可以让刚才泪流满面的你瞬间破涕为笑!一部被埋藏在心底的佳作!


              2、海街日记

                海街日记(日本,2015)

电影简介

临海古都镰仓,顺山而成的小镇,不起眼的角落里生活着香田家三姐妹。她们的父亲早年和情人离家出走,母亲则干脆将女儿们抛给了外婆照顾。

外婆去世后,外孙女们继承了这栋有着悠久历史的大房子。过早担负起家庭重任的大姐香田幸(绫濑遥饰),尽心尽力照顾着两个妹妹佳乃(长泽雅美饰)、千佳(夏帆饰)健康成长。

这一天,父亲去世的消息传到姐妹手中。她们结伴而行参加了父亲的葬礼,并且结识了从未谋面的异母妹妹浅野铃(广濑丝丝饰)。

许是血缘中的亲近之感,幸在临行前邀请铃搬来镰仓同住。未过多久,抱着对姐姐们的憧憬,铃迈入了父亲曾经生活过的房子。四季流转,姐妹们的故事悄然上演……

一句话点评

温馨、暖心的一曲亲情颂歌!温暖你心!


  3、我和厄尔以及将死的女孩

  我和厄尔以及将死的女孩(美国,2015)

电影简介

高中生格雷戈性格善良却有点孤僻,他唯一的爱好是与死党厄尔拍摄短片,改编他们喜爱经典电影,自娱自乐。

有一天,母亲给自己揽了个活,让自己去跟邻居身患白血病的女孩蕾切尔做朋友,乐观开朗的蕾切尔改变了格雷戈原有的世界,两人十分谈得来。

不久,蕾切尔的病情加重,格雷戈意识到自己必须有所行动,他和厄尔开始用自己的方式陪着蕾切尔走过人生的最后一段时光。

一句话点评

天灾面前,你会选择怎样度过?这部电影用一种青少年的视角和解决方式为观众呈现出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


        4、三傻大闹宝莱坞

            三傻大闹宝莱坞(印度,2009)

电影简介

法兰、拉杜与兰乔是皇家工程学院的学生,三人共居一室,结为好友。

在以严格著称的学院里,兰乔是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学生,他不死记硬背,甚至还公然顶撞校长“病毒”,质疑他的教学方法。他不仅鼓动法兰与拉杜去勇敢追寻理想,还劝说校长的二女儿碧雅离开满眼铜臭的未婚夫。

兰乔的特立独行引起了模范学生“消音器”的不满,他约定十年后再与兰乔一决高下,看哪种生活方式更能取得成功。

本片用印度独有的歌舞片的形式,将兰乔恶搞校长等桥段呈现地异常欢乐。当然,本片不仅仅只有搞笑,它也会让你思考。

一句话点评

轻松愉快的歌舞中,让你收获应该属于青春片的满满感动!


                5、我是山姆

                我是山姆(美国,2001)

电影简介

在星巴克工作的山姆(西恩•潘 Sean Penn 饰),虽已成人,但智力水平只有7岁。一次偶然,他收留了一个流浪女。该女子帮山姆生下了一个女儿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给女儿取名叫露西(达科塔•范宁 Dakota Fanning 饰),因为他最喜欢甲壳虫乐队的《天空中戴钻石的露西》。他非常疼爱自己的孩子。露西在山姆的细心呵护下慢慢地长大了,父女两的生活是那么幸福。

地区的教育官员发现了这个特殊的家庭,他们认为山姆没有能力照顾露西,于是把露西从他身边带走,为她找了一对正常人夫妇做养父母。

伤心极了的山姆一心要挣回露西的抚养权,决定聘请女律师丽塔(米歇尔·菲佛饰)帮他争取抚养权。

丽塔虽然精明强干,却有点自私自利、只关心自己。一开始,她觉得这个案子不可能赢,并不想接,只是受不了同事的激将法,为了向大家证明她也关心社会公益,才勉强接了下来。

出乎她的意料,在与山姆的接触中,丽塔被山姆对露西深沉真挚、无条件的父爱感动,并意识到山姆和正常人一样,有权利和自己的女儿在一起。

一句话点评

范宁天使般的微笑,应该可以治愈所有伤心的人儿吧!


              6、阳光姐妹淘

              阳光姐妹淘(韩国,2011)

电影简介

25年前,高中生任娜美(沈恩京 饰)一家从全罗道搬到汉城,娜美入读真德女子高中,因方言浓重怯于开口的娜美幸运的得到了同班大姐头夏春花(姜索拉饰)的维护。

并与围绕在夏春花周围的执着于双眼皮的金玫瑰、满嘴脏话的黄珍熙、梦想成为作家的徐金玉、要成为韩国小姐的俞福姬以及沉默傲慢的美人郑秀智等五人结识。在一次和不良少女团对决之后,春花和娜美等七人组成了“Sunny”团体……

多年以后,家庭主妇娜美在去医院探望母亲时偶然重逢了身患绝症住院的春花,后者希望在生命的最后两个月内,能够再见当年的Sunny成员。娜美找到金玫瑰,两人委托私家侦探寻找当年的同伴,而那些关于青春的回忆,也在一个个熟悉的名姓后面再次被唤醒。

一句话点评

只愿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这么一群志同道合、志趣相投,愿意为彼此两肋插刀的朋友!


              7、真爱至上

                真爱至上(英国,2003)

电影简介

这是一出10个爱情故事窜成的喜剧杂烩:

失去母亲的小男孩终日郁郁寡欢,继父不知该如何安慰。当他得知继子喜欢上学校里最美的女孩,便热烈地鼓励儿子去追。小男孩为了赢得小女孩的关注,废寝忘食地练习架子鼓,只为了在圣诞节的晚会上能与她同台演出。勇敢的他,甚至为了最后的一记道别潇洒地突破机场的安检区。

两个孩子的母亲面对了婚姻危机。丈夫感情出轨,把项链送给了别的女人,给她的,则仅是一张她热爱的女歌手的CD。她找了借口仓皇躲入卧室,在歌声中隐忍啜泣。转个身,又夸张地大笑着,迎向娇女爱子欢喜的面容。丈夫最终幡然醒悟。

如此的小故事共有十出,温暖你我的心。

一句话点评

这是一部每年圣诞节,都可以重温的治愈系电影。人生交织在一起的一群人,圣诞节前后经历的故事,也许人生并不总是那么美好,但是因为有爱,即使再低落,也要心怀希望。


                8、岁月神偷

              岁月神偷(中国香港,2010)

电影简介

60年代的香港,风云变幻。一面要忍受港英政府的压制,一面又受到内地运动的波及,更要面对不时登陆的台风暴雨。老字号的永利街就处在这样一个风暴的旋涡中心。

鞋匠罗一家四口,在街尾以做鞋为生。罗先生(任达华 饰)做得一手好鞋,在那个混乱的年代仅能养家糊口;罗太太(吴君如 饰)为人辛辣直率,人称“侠盗罗嫂”。大儿子罗进一(李治廷 饰)16岁,品学兼优,是运动会的冠军,全家人的希望,也是永利街的骄傲;小儿子罗进二(钟绍图 饰)8岁,在父母溺爱之下,天性顽劣,出了名的顽皮整蛊……一家人艰难度日,也算其乐融融。

然而大儿子与富家小姐芳菲(蔡颖恩 饰)之间一段纯美的初恋、一场扫荡整个香港的飓风暴雨、更有一场潜伏已久的噩梦,让这个普通家庭的平安幸福在一夜之间陡生变故、支离破碎……面对岁月这个最大的“神偷”,顽强不屈的人该如何去抵抗?

一句话点评

“只要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多大的风风雨雨都可以挺过去!”


              9、阳光小美女

                阳光小美女(美国,2006)

电影简介

7岁的奥丽芙,戴眼镜,小肚腩,做一夜成名的美梦,坚信自己有朝一日能当选美国小姐;

奥丽芙的爸爸,是一位推销成功学课程的讲师,相信“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成功者和失败者”,四处贩卖他的“成功九部曲”;哥哥,自闭男,崇拜尼采,为了考上飞行学院发哑誓,九个月没有同家人说话;爷爷,被养老院赶出来的老流氓,满嘴脏话、吸毒;妈妈,是这个疯狂家庭唯一正常的人。

在家人的支持下,奥利芙参加了“阳光小美女”的选美比赛,一家人踏上了集体寻梦的旅程。

奥利芙能否如愿当选?家庭成员们怎样才能度过他们各自的危机?一群性格迥异的家人开启了属于他们的爆笑旅程……

一句话点评

“疯狂”,也许是这个世界打开的一种方式!


              10、如父如子

                如父如子(日本,2013)

电影简介

普通上班族野野宫良多(福山雅治 饰)和妻子野野宫绿(尾野真千子 饰)结婚多年,感情十分要好,两人共同养育着聪明乖巧的儿子野野宫庆多(二宫庆多 饰),生活宁静中处处透露着幸福。

令本以为平静生活将一直持续的三人没有想到的是,一通来自庆多出生的医院的电话将这个小家庭卷入了风口 浪尖之上。

原来,庆多并非良多和绿的儿子,而是由斋木雄大(利利·弗兰克 饰)和尤加利(真木阳子 饰)的爱情结晶。是朝夕相处的感情珍贵,还是血脉相连的羁绊重要?这确实是个问题!

面对多年前一个小小误会所酿成的后果,良多和绿不知该何去何从。而对于雄大、尤加利和两人亦非亲生的孩子斋木琉晴(黄升炫 饰)来说,他们亦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之前。

一句话点评

血缘和朝夕相处的亲情哪个更重要呢?日本电影的温情路线真真是暖入心扉啊!


            11、我是布莱克

                我是布莱克(英国,2016)

电影简介

59岁的丹尼尔·布莱克是个木匠,由于心脏问题,他生平第一次需要申请社会救济。

尽管他的医生禁止他继续工作,但他依然决定冒着被罚款的风险找一份工作。

在他反复前往“就业中心”求职的过程中,他结识了凯蒂,一位需要照顾两个孩子的单身母亲。为了不让孩子流落到儿童福利院,她不得不住在一间离自己出生地450公里远的住房内。

当今英国行政机构的繁琐程序就像一张网,牢牢套住两人。丹尼尔和凯蒂决定尝试相互帮助,像家人一样……

一句话点评

英国行政机构冗长繁琐的手续,对普通百姓造成了多大的“灾难”。值得庆幸的是,灾难面前,还是有很多好人可以互相依靠!


              12、幸运是我

              幸运是我(中国香港,2016)

电影简介

一个在城市中游荡的不羁少年阿旭(陈家乐饰),因一盒鸡蛋而结识了孤独老人芬姨(惠英红饰),因为工作失意、生活窘迫,无处可去的阿旭利用“计谋”住进了芬姨的老屋,两个完全没有交集的人成为了临时室友。

然而,生活在各自主张世界中的两个人,在同一屋檐下无法平静,脾气古怪的芬姨立下规条,令年少轻狂的阿旭难以接受。从相互制约到彼此理解,从漠不关心到时时牵挂,两人的摩擦逐渐成为了解对方的最好方式。

在冰冷的城市里寻找着温暖的陪伴,因为对方的出现,让自己成为了一个幸运儿。

一句话点评

我们都是游荡在这个陌生城市中“孤独的灵魂”,能找到那个互相契合、可以给予温暖的朋友是如此不易啊!找到了,就珍惜吧!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