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曾经的爱,一起消失在你的世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往事随风而去,从前觉得天大的事情,到最后还是只剩下笔记本里的一个事记。回不了头,做过的事情就要自己承担责任,有些事情就是永远都无法回头。

“今天是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距离你离开已经两年的时间了,好像没有那么悲伤了,只是每次想起你的时候还是会觉得有些空落落的,不知道你在那边过的好不好,我开始了新生活,曾经我还会觉得有些压抑,现在不会了,我会跟朋友讲起你的事情,我以为这辈子在你的阴影下我再也爱不上任何人,时间一长,在朋友的安排下,我又重新走出去,拥抱阳光。”这是C君在日记本里记录的一段。

严小姐是一四年末的时候选择了结自己的一生,在他们即将入住的那栋新房子,八层高楼纵身一跃,血肉模糊。楼下围满了人群,警察局和120急救都来了,但是已经没了呼吸。那一天所有的人在准备新的一年而欢呼,只有她想在这一年消失在世界上,永远都不再出现。

严小姐和C君在大学相识,两个人只是在课余时间经常会碰面,碰面的时间一长,两个人总会觉得眼熟,那一回上公共课的时候,严小姐和朋友们正在座位上坐着,正好赶上刚过来准备选座位的C君,看严小姐眼熟,就在她的身边坐下来了,两个人就攀谈了起来。

两人一见如故,越聊越投机,兴趣爱好都很相似,难怪在此之前总有那么多的偶遇。那时候他玩问道,她便也申请一个账号每晚在被窝里开始练号,严小姐的天资还算聪慧,很多时候在游戏里两个人总是能多聊一些,C君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对游戏这么上心的女子,他好感。

严小姐属于那种越看越好看的女子,深入的了解会发现她不止在游戏上有天赋,唱歌跳舞样样也不差,那时候严小姐并不是那种会在男生宿舍提起的名字,只是听过她歌声的人,都会有一些回味,她们宿舍几个人在ktv嗨的时候她总会来了兴致跳一支爵士,这些年舞蹈功底丝毫没有落下,她长相并不惊艳,但是穿上古装之后却活脱脱一个古代美人的模样。

那一年校园元旦文艺晚会上,严小姐一首歌犹如天籁,虏获了万千校园宅男们的心。也是那天晚上,C君终于下定决心像严小姐表明心迹,C君到后台献上事先准备好的一束百合花,严小姐虽觉得有些意外,但还是欣然接下,那时候的她愿意接受他,但是心里还是给他当朋友的来看的,至于男朋友,好像真的不是自己的想象中的样子。

C君作为男友到还真的是足够细心,给所有的事情都想在严小姐的前面,严小姐并不是无情冷漠之人,就算再怎么没有谈过恋爱,这样的温情守候心里还是有些许温暖的,其实爱情有的时候就是悄无声息,从前的以为的鲜花红酒,到后来的早餐和热水,嫁给爱情的模样就是他带着你,去很远的地方,品尝各地不同的美食。

二零一二年网上谣传说世界末日就要到了,那时候严小姐问C君是不是相信世界末日,C君说就算真的有世界末日,只要能和严小姐在一起,这样也足够幸福了。两个人牵手跨过了世界末日,第二天阳光照在窗户上,那是一三年的第一缕晨光,两人便约定好,以后每一年的日出都要一起看。

一三年两人手牵手一起毕业了,严小姐这个时候似乎才上道,有些依赖C君,此时正在职场初期的他无暇顾及到严小姐的每一个心情,只是严小姐都不会介意的,这个时候他两好像是互换了位置,她总是想尽办法的让他没有后顾之忧,他上班并没有什么钱,两个人的生活开销并不够,严小姐总会在工作之外的时间去做兼职好挣些外快。

日子总是慢慢好起来的,C君的工作转正,严小姐既有工作,又有副业。C君给严小姐带回家见了父母,家长很满意严小姐,并承诺他们两结婚之前给房子的首付出了。两个人日子过得羡煞了旁人,只是有没有事情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两个人这两年并没有什么交流,后来直到严小姐在C君的微信里听到了暧昧的语音,顺着那条语音往上翻,数不清的夜晚都是两个人互相暧昧的痕迹。

严小姐质问C君这些到底是怎么回事,C君虽然一个劲的争辩着这些并不是她想的那样,但是自己也解释不出来什么所以然,这一次之后严小姐选择原谅他,后来在无意间竟然撞见两个人从当地豪华的酒店里一起走出去,严小姐上前拦住当街质问,当C君很难看,当即C君就跟严小姐提了分手。

事后C君解释,虽然与那个女人只是逢场作戏,但是心里实在是没有严小姐的位置了,当初在一起的决心是真的,他心甘情愿的付出只是因为年轻时候他就喜欢那样的她,现在他们都不再年轻了,要学会现实一点,不爱就是不爱,只是这些年来想着她一直都陪在身边,并不想伤害她,既然没有合适的妻子作为人选,他们两订婚也并没有什么损失,如果日后遇见喜欢的女人定会跟严小姐交代,每回准备开口想跟严小姐提分手的时候,看着她为他们两未来付出的美好样子,就不忍心打扰,不爱,也不想伤害。

只是他从没有想到严小姐虽然真的很为他人着想,这样的事情她实在想不通是为什么,自认为这几年做的都好,也是看着C君如何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但偏偏没有想过他会不爱她了。一个男人的心说变就会很容易就变了,说是不想伤害才是最深的伤害,严小姐看起来就像是自取其辱。

这些年,最先开始是他对她真心相待,后来她也渐渐感受的到,便也倾心付出,哪里知道竟然在无意间他厌恶了她,感情怎么能说淡就淡了,严小姐始终想不明白,再说他们见了家长,很快就要结婚了,幸福离的那么近,她却触摸不到。

后来也是一直想不开,就想用死亡的方式来报复他,想让他永远都记得她,事实上,她的做到了,她刚开始消失的时候C君害怕极了,随时都能想起严小姐说话的方式和做事的表情。C君给那套还没有入住的房子给卖了,他不再哪里待了,换了工作,换了新的环境,换了一个新的女朋友。

死亡并不能代表谁爱谁多一些,只是白白浪费了一条生命,所以好好珍惜你们的生命,并没有谁会为了记得你而折磨自己一辈子的,时间很长,人也很容易忘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摇不醒的半瓶子泡沫 跌倒后被扶起来的深褐色糖水 白炽灯给了它鲜明的颜色 浮现了白色微小的颗粒 再又消失不见~ 满瓶...
    鲤鱼精小姐阅读 297评论 0 1
  • 我供职于一家国内研究咨询机构,工作节奏快捷紧张,因此在忙得不可开交时,实习生便是每个team不可或缺的资源。这些年...
    话多多的Lucy姐阅读 7,992评论 22 99
  • 雨过天晴,正值夕阳,西边的天空变幻莫测,正巧抓拍到此景,它像一只雄鹰俯瞰着这座雨后的高楼林立的城市!同时,人间阴冷...
    毛毛虫07号阅读 198评论 0 1
  • 细细薄缕润如雪,檐角不舍泪复还。 眺望远景带朦胧,负包雨中盼亲人。
    简苗阅读 2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