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九章:基金炒作之殃

帝国建设基金在众多寡头炒家重新介入下,他们把建设基金价格造成一轮一轮的大幅波动,一次一次的收割跟风炒作的投机者。帝国建设基金交易部完全成为了赌台,在赌桌上坐着的另一方一定不是来送钱的,但是在人为的操纵下,很多投机者成为了被炒家收割的“韭菜”。

帝国官员如何拆掉他们自己搭建的“赌台”(建设基金交易部),如今他们束手无策,没有可行的办法,因为里面盛纳了太多的账户和巨量资金。

巨兽已经长大,同时拥有了巨大的威力,所向披靡,耀武扬威,不可一世,盛气凌人……真是难以形容它当前的面目。

盛宴之后,一片狼藉,帝国建设基金交易市场成为了很多人财富的“绞肉机”。

帝国经济大臣海顿原本构造的社会财富文明政策,如今受到严峻的挑战,如何解决帝国建设基金的炒作问题,让其平稳的结束,成为了他时刻研究的课题。

建设基金的炒作同样也引起了迪克的关注,当迪克得知集团LY总裁在“炒作”中获得巨大的利润,他径直来到LY总裁的办公室。

LY总裁见到迪克,高兴地说:“我们集团投资的帝国建设基金基本全部卖出,这次我们获得了巨大的利润。”

“投机炒作只是财富快速的转移,我们的利润是来自很多投机者损失的财富,是一些人的血汗财富!”迪克直言不讳地说。

LY总裁听了迪克的话,立即明白了迪克的想法和责备之意。

他接着说:“我们集团只是在合适的时机卖出,期间并没有刻意的去参与炒作,这次出现的投机程度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

迪克说:“帝国的建设基金最长期限是十年,按照每年10%的复利,十年后也就是2.5泉元左右,现在的价格已经严重透支了未来,到期后最终会以固定赎回价格成交,那些高价买进的投资者,就不担心没有人接单,而最终落在自己的手中吗?”

迪克言外之意是在告诫LY总裁今后最好不要参与建设基金的投机炒作。

“热衷于投机的人,总是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人,喜欢一起玩击鼓传花的游戏,希望那一只鲜花最后不会落在自己的手中。”LY总裁说。

迪克接着说:“投机行为一旦在社会中传播,人性的贪婪将难以控制,甚至象病毒一样扩散到其他地方,会严重影响社会经济的正常发展。”

LY总裁说:“迪克,我们集团只是顺势卖出,期间并没有参与炒作,今后我们集团更不会参与投机炒作的,谢谢你的忠告!”

迪克听了LY总裁的话,点了点头说:“如果一个集团能够独善其身,不被利益诱惑,其发展永远是有利于自身和社会的。”

LY总裁说:“你说的很好!这次有几家寡头密谋进行炒作,更为可恨的是他们竟然利用泉卒帝国科技集团的名言,引诱人们进行投机操作,并且恶意引导投机者把我们集团的名言当做他们崇拜的对象。现在已经有媒体指责我们集团是投机炒作的幕后黑手。”

“对于这件事,我们必须严肃认真地解决,否则我们集团如果成为帝国调查的对象,整个集团将会蒙受巨大的经济和名誉损失。”迪克马上说。

“针对此事,我正准备向集团大总裁汇报,只是还没有想到解决的办法,也正想找你商议对策?”LY总裁说。

迪克说:“解决这次投机炒作事件,不仅能对我们集团澄清责任,而且还能惩治奸商,恢复人们正常的财富价值观念。”

“是啊!但是我感觉太难了,现在帝国的建设基金里增加的客户太多了,他们就象一股巨大的浪潮,不停地拍打着堤坝,随时都会引发洪水泛滥。”LY总裁担忧地说。

迪克想了想说:“我们应该主动出击,向帝国的监管部门申请,共同寻找解决的办法,这样我们集团将来就不会被动了。”

LY总裁听了迪克的话,接着说:“迪克,你说的很好,我马上就去向大总裁汇报,希望你能提出一些有效的解决建议,你回去好好想想,现在可是我们集团的关键时期啊!”

“好的,我试试能不能想到解决的办法。”迪克回答说。

于是,迪克离开了LY总裁的办公室。

随后LY总裁立即去向大总裁汇报。

大总裁听了LY总裁的汇报,他非常明白此事严重的后果,集团一定不能成为政治和危害社会的“背锅侠”。

大总裁刻不容缓亲自去向帝国的监管高官汇报此事。随后他又去拜见帝国的经济大臣海顿先生,寻求解决方案,他们初步商议组织帝国监管部门和集团的程序精英成立一个工作小组,一起商讨解决投机炒作的方案。

新的文明之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