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与韶华,与子偕老|第十章 他们的故事(四)

日子还是一往如常地过着,流言蜚语也继续流传着,清芷只是刻意减少自己与陆离的互动、交谈,可陆离可不会因此改变什么,还是习惯地每天帮清芷准备早餐、午餐,学校实行的是走读管理制度,学生从早上来校后一直留校到下午放学才回家,清芷虽不想和陆离有更多交集,但也没拒绝他替她准备的餐点,因为只要清芷抗议,他就会使出各种方法让清芷同意,真的是不负他恶霸的盛名!

私人贵族学校的学生非尖则贵,学校在处理转校生问题上也相对随意,因此经常会有富人的孩子中途转校而来,高三时文科尖子班里便转来了一个长相帅气的转校生,在帅哥如云的贵族学校里竟也能闯出一片名声,人气直逼校草陆离,陆离对这种事向来是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的,一开始是连正眼都不看这个转校生莫磊,但当陆离发现莫磊经常以问问题为名找清芷聊天时,便坐不住生气地开始磨刀霍霍向莫磊了,在清芷和莫磊讨论的正起劲时,煞风景的声音便响起:“清芷,我的作业本不见了是不是在你那里?”又来这一招,清芷早已看穿他的把戏,继续无视他。

陆离见状生气地只好使出绝招了,他慢悠悠不可一世地走到清芷桌前,用手一把推开莫磊,慢慢俯下身子,凑到清芷耳旁,用只有清芷和莫磊能听到的声音说:“宝贝,好像我的内裤不小心放你房间了,下课回家后记得提醒我去拿哈,当然如果你想收藏做私品,我也不介意~”清芷顿时就羞得满脸通红,耳朵更是红艳地像要滴血,心里是又气愤又无奈地直骂流氓!变态!真是啥事都能被他黑说成白的,这根本就是他乱说的,刚想反驳,就见他向莫磊恶狠狠地使眼色让他走,莫磊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清芷和陆离,悻悻然地离开了,清芷本想大声怒骂陆离一顿,但一想到这可能会招来同学更多的误解,便先忍着不找陆离算账,只是莫磊,该怎么和他解释?得找个时间说说吧,但如果他不相信她说的,那就算了,我清芷也不是那种没经历过流言蜚语的人,也不想强逼着别人同意自己的观点!

回神过来的清芷趁同学们没注意狠狠抓着陆离的手用指甲狠狠刮了他的手背,太用力以致于陆离的手背都脱皮了,涔出细细的血丝,看来清芷是生气至极呀!后知后觉的清芷看到这严重的伤也觉得自己太过,但又落不下面子道歉,只好抿着嘴生闷气不说话,陆离见了不但不生气,反而开心的亲亲自己受伤的手无赖地说“看来这回我身上又多了清芷留给我的印记,清芷你不对我负责都不行了哈哈”清芷无语地直翻白眼,真是世界大了无奇不有!但也很纳闷,自己从来都是很冷静的,怎么面对陆离就变得幼稚冲动蛮横起来?难道是因为觉得他很包容自己?强迫自己不要再想的清芷努力地把这事先放一边……

第二天就在清芷想要去找莫磊解释时,却看到柳曼吟和莫磊在交谈着什么,清芷看着柳曼吟脸色看着很不好,就想着等会再找莫磊吧,却不想被柳曼吟发现了,只见她飞快地跑过来,对着清芷就是狠狠地一巴掌,在清芷没反应过来时又立即给清芷更响亮的巴掌,清芷只觉得脸颊似有火烧般疼得厉害,神志也有点不清了,只模糊地看到渐渐聚来许多同学,熙熙攘攘的声音吵得清芷昏昏沉沉……

听到嘈杂讨论声的陆离陆离好奇地走出教室,却看到清芷虚弱地站在人中间,左右脸上两个清晰可见的巴掌印重的吓人,顿时怒火中烧地推开围观人群,飞快地跑到清芷面前把她拥在怀里,愤怒地问:“是谁打的她?是谁?”众人都被他歇斯底里的叫声吓到了,纷纷往后退不敢做声,只有柳曼吟不怕死地说:“是我打的又怎么样?我打的就是她!阮清芷,你这个不要脸的女人,和你妈妈一个样!整天装圣母,装白莲花!人前一个样人后一个样!你妈妈不过是个恶毒的小三,先气死了我妈妈,又诱惑我爸爸娶她,你表面看着清高纯良,无欲无求,背地里却使出各种手段引诱陆离,让他鬼迷心窍都爱上你!你这个绿茶婊!你这个贱人!”

“你给我闭嘴!陆离忍无可忍地打了柳曼吟一巴掌,心里对这个妹妹真是失望透顶了,就凭别人的流言蜚语无根无据就对清芷和素伯母妄下判断,极其恶毒辱骂,小时候那个单纯可爱的叫着自己陆哥哥总是追着自己跑的柳曼吟去哪里了?怎么变得如此蛇蝎心肠?看着柳曼吟伤心欲绝的泪水,陆离一字一句对着所有人宣布:“我陆离喜欢阮清芷!是我单方面喜欢她的,与她无关!你们流传的那些恶意中伤她的消息都是无中生有的,她善良坚强,乐于助人,不管你们背地里怎么骂她,但只要你们需要帮助,她从来都是不计前嫌诚心地帮助你们,难道这些还不足以让你们内心惭愧,对她心存感激?最起码应得到你们的尊重?从今往后,谁要敢欺负阮清芷,我陆离绝不会放过他!”接着又看着一直摇头不可思议的柳曼吟:“你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我还是无法喜欢上你吗?因为你总是在很多事情上自私自利,宁愿别人受苦也不愿让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而清芷身上的善良坚韧却让我越来越喜欢她,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她不选择你的理由,从此以后你若愿意把这一切一笔勾销,好好对待清芷和素伯母,那我还认你这个妹妹,你若不愿意那我们以后桥归桥,路归路,互不交涉!”说要完便一把抱起清芷飞快地朝医护室奔去,清芷本人就瘦弱,刚被人狠狠打了两巴掌现在已经有些迷糊不清了,陆离看着她两边肿的老大的脸,心痛不已,如果打她的不是柳曼吟,如果不是顾及两家情分,陆离绝不会轻易放过她!

在医护室消毒消肿的清芷被陆离抱着坐上回家的车,这也是第一次没有柳曼吟在的回家之程,自己梦寐以求的场景,但真的实现了,自己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陆离叫司机开着车停在清芷家门前,这时候清芷已经完全清醒了,硬要自己下车行走,但陆离偏不让她得逞,霸道地把她抱在怀里继续往里走,清芷还是不乐意,自己只是脸受伤了又不是腿走不了路,自己没那么矫情虚弱,更何况在家里,被人看到了影响不好,便一直试图挣脱下来,两人拉拉扯扯的画面看在等候他们多时的家长眼里,都铁着脸脸色阴沉!今下午就被汪玥电话呼叫回家听柳曼吟添油加醋地哭诉一番事情经过的陆帆更是气愤万分,一等到陆离抱清芷到门口陆帆就十分生气地呵斥到:“光天化日之下,搂搂抱抱拉拉扯扯成何体统!”中气十足的声音惊得清芷忙要从陆离身上下来,陆离见状也不和她争执,慢慢地放她下来,指着清芷依旧红肿的脸颊直视父亲说到:“你没看到她被人打的脸蛋都流血了?在学校时都昏迷地走不了路,如果不是我抱着她回来,她都不知道能否见到明天的太阳!”

听到陆离的话,大家都注意看着清芷的脸,确实挺惨的,虽然处理过了,但还是红肿得厉害,陆帆和柳景天立马就觉得有些内疚了,心里很是复杂,素婉更是急切地跑过去轻轻抚着女儿受伤的脸,心疼地直掉眼泪,只有汪玥不以为然地说:“又不是千金大小姐,有那么金贵吗?你们怎么不关心曼曼的脸,就是因为她才被我这个愚蠢的儿子打的,可怜曼曼母亲去世的早,这么小便没有妈妈疼,受委屈了还没人为她申冤,反而来心疼一个没名没分的小三的女儿!还有你!”汪玥指着陆离:“你竟然为了这个女人打曼曼!我劝你别再做任何无用功,我们家绝对不会接受这样的女人进我们陆家的家门!除非我死!”

听到如此狠毒的话,大家都惊呆了,虽然知道汪玥不喜欢清芷和素婉母女,但不知道恨到如此地步,处于两难的柳景天沉默,而无法忍受别人指手画脚说妈妈是小三的清芷生气地对着汪玥说:“汪伯母,我敬你是个长辈,你不喜欢我我也没有理由强迫你喜欢,但请你嘴巴放干净点!别再侮辱我妈妈的清白!我妈妈和柳叔叔都是在丧偶后在一起的,没有小三这一说法,他们也不是因为利益而在一起,他们互相深爱着,你可以不认可,但请你放着尊重!至于你儿子,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他,更没有和他在一起!你们陆家的门我也不想进!”清芷说完便不再理会他们温柔地扶着妈妈走了,陆帆也无奈地拉着还在愤怒之中打算反驳清芷的汪玥!客厅里只留下陷入纠结痛苦的柳景天和神色悲伤的陆离……

听着说了很久很久嗓子沙哑的清芷,孙涵涵体贴地给她递杯水润润喉轻轻地问:“那后来呢?”

清芷轻笑:“后来就这样了,两家关系变得没那么亲密了,我和陆离,柳曼吟的关系更是僵得似三国时期的三国,也不再一起上学,一起回家,就这样互不联系地撑到了高考结束,只偶然听到柳叔叔说陆离要到美国留学,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他竟然在W市”孙涵涵第一次听了这么长的故事,对他们的关系嘘唏不已,如果不是造化弄人,也许清芷和陆离能快乐地在一起也不一定,可惜呀,时隔几年,陆离又出现在清芷身边,是不是故事又有了不一样的转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