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那年的情书(55)

那年的情书

上一章

文|莹莹

我们吃完饭,陈信送我回公寓。今天走的路有点多,我脚上又穿的是新买的五六公分的高跟鞋,不免有些酸,还有点隐隐作痛。离小区门口还有十多分钟的路程,我突然停下来,皱了皱眉头。

陈信一眼就捕捉到了我略微难受的表情,他侧过头,关心地问我,“怎么了?”

“我好像有些脚痛。”我看着陈信,摇晃着陈信的手臂,语气带了一丝撒娇。

陈信看了一眼我脚上的高跟鞋,他蹲下身去,拿掉我的鞋子。我弯下腰,手撑在他的后背上。我的脚后跟磨破了点皮,渗出些许血丝,怪不得走路的时候一阵阵痛楚。

陈信看了看,揉了揉我的脚,心疼地说,“都怪我,今天刚好车开去保养了。我太大意了,没注意到你穿这么高的鞋子。居然让你跟着我一路走,还不让打车。”

说完,他站起来,指着他的背,“来,我背你。下次记得带一双平底鞋去公司,下了班就换上。我曾在书上看到说,女孩子老是穿高跟鞋,对脊椎不好。”

“因为,我想能跟你多呆一会儿啊。走路的时间,要比打车的时间,长得多。我不怕累,也不怕痛的。”我呆呆地仰起脸,看着陈信,眼睛里全是藏不住的爱意,说话却很小声。

陈信转过身来,抱住我,伸出手揉了揉我的头发,叹了一口气,“傻瓜,我们以后的时间还很长。”

我光脚站着,白天太阳炙烤在大地的热气还没有完全散去,脚底下有一丝温暖的气息。我也伸出双手,环着陈信的腰,头轻轻地靠在他的肩膀上。

“陈信。”也许是这样的气氛恰到好处,也许是我心里积压了很多情绪与念头,我竟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我爱你。”

对啊,陈信,我爱你,爱了你整整八年了。从开始到现在,你在,或者离开,我从未放弃过爱你。不知不觉间,我把爱你当成了一种信仰。

高跟鞋从陈信的手中滑落,掉到地上,他紧紧地抱住我,声音哽咽,“初夏,我也爱你。我比谁都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

恋人之间最幸福的事情,除了每天睡醒就能看到你,还有能够拥抱你一生。

我仰起头,双手勾住陈信的脖子,轻轻地踮起脚尖,吻上他的唇,冰冰凉凉的。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了,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柔情蜜意四处散开。

然后,我一只手拿着一只高跟鞋,趴在陈信的背上大声歌唱。周围的人来来往往,时不时侧目看着我俩。我们都侧头,报以微笑。大家都肯定觉得这姑娘真是傻气,可我一点都不介意。

爱就像雨里泛起的涟漪,给我无限的好心情。

一路上,我都在哼唱梁静茹的《暖暖》,心里也一直是暖暖的,甜到爆。

你说的我都会相信,因为我完全信任你

细腻的喜欢,毛毯般的厚重感,晒过太阳熟悉的安全感

分享热汤,我们两支汤匙一个碗,左心房暖暖的好饱感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

真心的对我好,不要求回报

爱一个人希望他过更好,打从心里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唱到后面,陈信也跟着我一起哼唱。我们全然不顾路人的眼光,自顾自地嗨。我晃荡着双腿,附在陈信的耳边轻声问他,“累不累呀。”

陈信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不累。”

十来分钟后,就到了小区门口。我从他的背上下来,小心地穿上鞋子。磨掉的脚后跟还是很痛,但我一点也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在心里默默呼痛。

陈信拉着我的手,“我送你上楼吧。”

我笑着摇了摇头,“今天有点晚了,你早点回去休息。改天,我再请你来家里,我给你做饭吃。”

“那好吧。”陈信抱了抱我,才依依不舍地放开。

我走进小区,走了五六米路,又回头看了看,陈信仍站在原地。他的手随意地抄着裤兜,眼角眉梢带着浓浓的散不开的笑容。

我不禁莞尔,转身飞奔过去,紧紧地抱着他,好想一刻都不分离。

陈信的手略过我额头的长发,他沉默半晌,才犹豫不决地,试探性地问我,“初夏,你搬来和我一起住吧。好吗。”

我眨巴了几下眼睛,继续微笑,没有立刻说好,我只说,“我考虑一下。”

陈信低头看我,许久以后他才说,“嗯,好。”

热恋中的两个人,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总是难舍难分,恨不得每一分每一秒都能粘在一起,永不分离。

过了好久,我们分开,我说,“你先走吧。”

陈信却摇了摇头,“不,你先进去,我看着你。”

无奈,我拗不过他,只好先上楼。小区门口的保安大哥看到我们腻歪在一起的情形,忍不住出声问我,“小姑娘,交男朋友啦。”

我红着脸,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承认。

转过几个弯,到我住的那幢楼前,直到看不到陈信,我才把鞋子脱下来拎在手上。楼下大厅的地面铺的是大理石,一股冰凉刺进了脚底心,冷意蔓延全身,我忍不住“呲”了一声。

我走进电梯,按了20楼。没一分钟,就到了,电梯门“叮地”一声打开。我出来一抬头,就看见顾晨站在我家门口。我僵在原地,拿着高跟鞋一动不动。

顾晨半靠在墙上,手指上夹着一支吸了一半的烟,地上也有几个烟蒂。看得出来,他似乎来了有些时间了。

我站在电梯口,离他3米左右远。我没有说话,他也沉默着。

过了一会儿,顾晨的那支烟抽完了,他把烟头扔到地上,踩了几脚。从前的他,一直都有着很好的教养,没有烟灰缸的地方他是不会抽烟的。今天的他,有点反常。

他直视着我的眼睛,声音低沉,似乎在压抑着什么,“你回来了。”

下一章


其实,我还写了1000字的结局

但是,我不想剧透

所以你们别问,哈哈

你看的是故事,我写的是青春

小伙伴们

爱我就给我点个❤️噢

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