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惜梅——从柔弱女生到霸气老总

出差到成都,又见惜梅。她开着一辆炫酷的红色法拉利,接我去了她家的别墅豪宅。我不由惊诧,这变化也太大了!

十多年前,第一次见到江惜梅,还是一个我见犹怜的柔柔弱弱的长发女生。在成都春熙路上。打量着来来往往的美女,惜梅跟我讲述着她的爱情故事。

惜梅上初二那年,知道她最爱的爸爸出轨跟妈妈离了婚,下课后,她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哭泣。坐在她后座的王峰,用一个冰淇淋治好了她的眼泪。她用舌头舔着凉凉甜甜的冰淇淋,仿佛忘了爸妈离婚的伤痛。

少男少女的爱情总是热烈又纯真,他俩相恋了4年,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大学毕业后,他们准备结婚。可是王峰的妈妈不同意,嫌弃惜梅是单亲家庭的孩子。

为了爱情,他俩离开成都到杭州找工作。可是刚刚大学毕业,没有任何工作经验,找工作谈何容易?为了交得上房租,惜梅很快在一家肯德基餐厅里找了一份儿工作。而她男朋友王峰,除了投简历、面试,就是在出租屋里打游戏。当惜梅抱怨他几个月来没找到工作,只知道玩游戏吃软饭的时候,王峰生气了:“如果不是为了爱情为了你,我在成都有大房子,有爸妈给我找好的工作,至于在这里一次次找工作被拒,看你脸色吗?我打游戏还不是放松一下自己?”

在最后一次房东来催交房租的时候,惜梅把剩下的所有钱和工资卡拿出来,丢在男友面前,一个人哭着跑了出去。男友也没有追出去。

等到惜梅在外面哭完了回到出租屋的时候,王峰已经走了。行李打包的干干净净,屋子里没有留下任何他的东西,就像他从来不曾存在过一样。


惜梅的眼泪又涌了出来,哭着进入梦乡,又从梦里哭着醒来。她想起了上大学的时候,两次为男朋友怀孕打胎,八年的感情了,他怎么这么狠心一走了之?

第二天惜梅红肿着眼睛去肯德基餐厅辞职,她要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

离开杭州以后,惜梅去了深圳,先在一家房产公司做前台文员打杂。因为她工作出色能干,大学本科又学的是人力资源管理,被调进了人事部门负责招聘。一年后她被提拔为人事主管。

“你在深圳干的好好的,怎么又回成都了呢?”我忍不住问道。

“我妈妈得了癌症——乳腺癌,我回来陪她做手术,照顾她。我是妈妈的唯一依靠。”惜梅咬着嘴唇,轻轻地说。

“很抱歉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你要照顾好妈妈,祝你妈妈早日康复。你也要照顾好你自己。”我对她说。

惜梅接着讲她的爱情故事,她回成都以后,初恋王峰又找到了她,两个人重叙旧情。王峰又谈过几个女朋友,谈了吹,吹了再谈一个。一晃年龄大了,他爸爸妈妈也着了急。现在看王峰与惜梅重新和好,他们也不再反对。他们俩很快定好了结婚的日子。

但是在结婚前两个礼拜,惜梅突然被公司安排到外地去参加一个招聘会,招聘新员工。等到惜梅提前完成出差任务,回到新房,想给王峰一个惊喜的时候,却发现他们的婚床上睡着王峰和另外一个女孩。

没有哭,没有闹,没有撕逼大战,惜梅只是静静地离开了。从此一心一意把全部精力都扑到了工作上,除了照顾母亲,她业余时间都用来学英语、学习专业知识。

我跟惜梅说,谢谢你把我当知心朋友,什么都告诉了我。但是请你以后不要再把你的爱情经历讲给你的朋友或者是男朋友听。没有男人会因为你过去的爱情曲折经历而爱上你,他们只会因为你现在是否优秀、跟他是否合适而决定爱不爱你。

从成都分别后,跟惜梅好多年没见了。但是还通过QQ和微信联系着。时不时地看到她的一些好消息。她通过了国家cpa考试,拿到了注册会计师证,又通过了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考试。

这次见到惜梅,她刚带着孩子从夏威夷度假回来。闺蜜们都羡慕她嫁得好,她们不知道这世界上从来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你付出多少才能得到多少。

惜梅给我讲起了她现在的故事,有的是我以前通过朋友圈和QQ空间都知道的。当初惜梅遇到老公的时候,老公章涛正因为股市大跌、股票全部被套,一筹莫展,而他正经营着的一家宾馆,因为资金链短缺也面临着关门。当时谁都不看好章涛,甚至连章涛的父母也拒绝提供资金援助。

惜梅知道了章涛的困境之后,义无反顾的拿出了自己的全部积蓄来支援章涛,宾馆的生意有了资金支持逐渐红火起来。他们的餐厅和卡拉OK厅为他们带来了很多利润。

后来遇到2015年的大牛市,章涛的股票解套了,又涨了三四倍。

这时候惜梅怀孕了,老公让她在家里,不要上班了。她没有答应老公,她继续上班,一直到生孩子的前一天阵痛发作才请假去了医院。

生完孩子那阵儿,惜梅胖的身材变了形。有一次去宾馆找她老公,听到几个女下属悄悄议论,章总夫人那么胖,章总怎么看上她的?她一笑了之,没有理会。回到家之后马上开始健身锻炼,两个月瘦了15斤,恢复了从前的苗条身材。

休完产假以后,惜梅自己注册了一家装修设计公司。创业初期,她亲自跑业务、找客户、签合同。为了及时完成客户的订单,她同员工一起搞设计,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有时候会为了一个订单能连续工作二十几天。她没有叫过苦,也没有叫过累。

在她的努力打拼下,公司的业务越来越多,利润远远超过了她老公的宾馆营利。多年来,在家里他俩是伴侣,在工作上他俩是合作伙伴。一个女人,只有你能跟男人平等地并肩站在一起,他才会敬你爱你。

虽然夫妻俩都各自忙着自己的事业,工作上忙忙碌碌,但是惜梅从来没有疏忽对家庭的照顾。她没有请保姆,什么事情都自己做。孩子读书早上要很早去学校,她就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第2天需要的菜,洗净切好放冰箱里,凌晨一大早定好闹钟起来给孩子做早餐,并准备好中午的盒饭。

优秀的人总是克服了很多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当你忙着熬夜玩游戏,看视频的时候,人家在努力工作。当你早上赖在床上不肯起床,一遍又一遍按掉闹钟的时候,别人早早起来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工作。

乘长风,破万里浪。她比乘风破浪姐姐更精彩。不要只羡慕别人花园里的满园芬芳,而要低下头来,认真耕耘自己脚下的土地。幸福从来不是别人轻而易举能够给予,只有靠你自己努力去争取,比翼齐飞,才能收获真正的幸福。

【故事优选】征文 || 你比乘风破浪的姐姐更出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