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妖小红娘 :万物有界,爱恨无由

中国的国漫地位在之前其实一直不是很高,相反,日本的国漫在中国却有很高的播放率。不过在这几年内,中国的国漫可以说是一跃而起,而小新的《狐妖小红娘》可以说是中国国漫崛起的奉献之一。

  小新大大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古典神话,他认为,爱情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他把从角色中感受到的情绪用自己的理解展现出来,再加上中国神话,就创造出了《狐妖小红娘》这个“玄幻搞笑纯情虐恋”的故事。

  “涂山红线仙”可以说是贯穿整个故事的一个线索,自古以来,世上有人有妖,妖寿命长寿,人的寿命有限,妖若与人相爱,可以去涂山苦情树续缘。那么人会投胎转世,但不会记起上辈子的相爱过程,此时“涂山红线仙”便会帮助转世人类想起上辈子的往事,让人和妖再次相爱。

 

御水珠,三生情,十里红妆女儿愿

  男主梵云飞(妖),女主厉雪阳(人)。

  前世的梵云飞为了登上王位,不得已去打入一伙贩卖人口的贩子,因为实力过弱,被厉雪阳搭救,他们的爱情就从这里开始了。

  土狗向厉雪阳求婚一百次,第一百次,厉雪阳终于同意了土狗,因为一切特殊原因,土狗没有成功登机王位,于是小两口便归隐,直到死去。

  转世之后的厉雪阳,因为记忆丢失的缘故,在忆梦锤的帮助下,厉雪扬恢复了一部分前世的记忆,但由于记忆没有完整恢复,厉雪扬和梵云飞大闹了一场,在白月初不得已使用纯质阳炎救场,可这却成了厉雪扬恢复记忆的关键。她想起了一个叫梵云飞的妖怪,为了自己打败了蛇发火姬。最终,梵云飞成功取得了王位,他们又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土狗患有口齿,“对不起,下次不敢了”是他唯一能流利说的话,千锤百炼。

清瞳月,兵人剑,相视一笑轻王权

 

  道门兵人王权富贵(人),从小苦练剑术,自生下来就背负着振兴家族的大业,所以足不出户,不能拥有自己的感情,只能成为自己父亲的工具,去除妖杀妖。

  直到遇见了蜘蛛精清瞳,因为清瞳的出现,王权富贵灰色的世界里出现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杀妖是父亲给予自己的任务,王权世家每代与妖为敌,可道门兵人和清瞳和睦相处,这是公然的与整个一族做对。

  王权富贵的父亲王权霸业让王权富贵杀了清瞳,这或许是唯一的出路。但王权富贵抱起清瞳,封印王权篇,决定了与一族人做对。他的外面,等待他的是一把把刃剑,他若王权剑在手,还有机会一搏,可他却扔了王权剑,用自己的身躯抗下了所有的伤,即便万箭穿心,也不愿让怀中之人受到一点伤害。

  在东方月初的帮助下,王权富贵和清瞳活了下来。

  王权世家世代与妖为敌,他们把“杀妖”视为自身之道,但 王权富贵所寻找之道却和自身的家族相反。

  天下非妖之天下,非人之天下,乃是众生之天下

将欲死,情莫逝,树下情请再来世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章,可能也是最虐的一章。

  东方一族因为血脉被天下人所抢,东方后裔东方月初被追杀时遇上了涂山红红,并且被她所救,并且在涂山短暂地生活了下去。涂山红红乃涂山妖王,一双绝缘之爪以一技克万技,但她唯一的弱点就是纯质阳炎。

  好景不长,欺师灭祖抢夺了东方神血的金人凤受王权几个道士的请求来灭涂山,金人凤所掌握的纯质阳炎恰巧是涂山红红的克星。此时东方月初用自己的身份来分散金人凤的注意力,金人凤败北。最后时刻缺暗算了涂山,情形之下东方月初将家族血缘的秘密告诉了涂山红红,又让涂山红红刺穿了自己的胸膛一段时间变的更强。

  因为东方月初仅剩的亲人小姨缺嫁入了王权家,因为救命之恩,涂山红红收养了东方月初。涂山红红因为沾过了东方神血,用东方月初特质的水洗手三个月,绝缘之爪唯一的弱点纯质阳炎也被攻克。


  其实,涂山狐妖的强弱来源于对情的理解。涂山红红的强大,正是因为经历过“情”,才能真正的强大起来,但这因情而得的力量,注定了会被情所伤害。

  涂山红红小时候被两个道士抓走,但却失手杀害了一个好道士。因此涂山红红愧疚于心,小道士死前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希望人妖能够和平共处,于是涂山红红将小道士的梦想铭记于心。

  东方月初想像红红表白,不经意之间听到了涂山红红的过去,于是东方月初便想帮涂山红红完成亏欠。

  东方月初为了实现涂山红红的梦想,加入一气道盟救下王权富贵,成为新一届道盟首领。

  但因黑狐途中捣鬼,东方月初只好和涂山红红决斗引黑狐现身,东方月初因悔恨而练就出虚空之泪,可两人却因为黑狐而命丧于苦情树下。涂山红红用了全部妖力和记忆与东方月初进行了转世续缘。

  赌,并不是好事。但若身陷绝境、没有退路,也只能冒死一赌。上一步的赌注,让我赢回了性命。而这一步……赌下的却是一辈子。若不成功,也只能成为笑话了。可喜的是,我 赌赢了。

我守住了城门,却失去了你

  当年,因为御妖符的缘故,妖怪对人类早就产生了怨恨。

  在公主成婚之日,百万妖军叛乱攻城,阿宽一妖双拳力敌百万妖军,守住了城门,却因为公主身边的奸细,公主长眠,自己一人解决叛乱,被称为“北山妖帝——毁灭天君”。

  由于被黑狐引导,天君不得已和涂山为敌,与虚空之泪硬碰硬失去了一条手臂,在傲来国的帮助下,公主重新回到了天君身边。

  翠玉灵 : 由于你硬接虚空之泪,所以右手……基本上是废了。

  天君 : 没关系,一条手臂也可以保护好她。

再相逢,不相认,一点缘孽如浮生

 

  一个在世人看来十恶不赦却不自知的千颜采花恶妖,一个嫉恶如仇、将法理放在比自己性命还重要的第一女妖捕,原本就是水火不容的一人一妖,却要上演一场虐恋。

  两人的初次相见,颜如玉在当众杀人,律笺文在现场。

  不懂世事的颜如玉,他所杀的是个死有余辜的恶霸;律笺文当然知道对方是一个善良的妖怪,但是捕快的自尊和心中对正义的信仰并不允许她放过这个“杀人犯”谈私情。

  百年之后,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黑狐的出现,虽然带着不可告人的目的,但吞下黑狐一族的禁忌之物,相忘于江湖,对即将一辈子都要承受相思之苦的两人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解脱。

  可,他终究忘不了她,逃狱,依旧是为了她。

  没过多久,律笺文收到了赤砂魔盗团头目受伤的消息,经过周全准备的律笺文带领团队前去抓捕,颜如玉很强,却中了计,月圆之夜,现出牛鬼的原形。危难之时,颜如玉用蛮力依旧救了自己所爱之人。

  自古的一句名言:人善智而不善力,妖善力而不善智。人失法力,脆弱不堪,而妖失去法力……至少还有蛮力

  着囚衣,南国宫,欢都公主痴念中

  她是南国的公主,他是东方月初的转世,为了让涂山苏苏重新成为涂山红红,涂山一直在抓他。

  她在练毒,却因干扰而走火入魔,他救了她。

  但,这并不是王子救公主的故事,他只是个普通人,普通到连法力都没有。

  为了守护心爱的女子,他愿意为了她接受那强加于自己的力量,但这一次他不是任人摆布的棋子,而是为了她。

  为了她而逆天而为。

  欢都落兰为了那份艰难的爱,背着平丘月初走向了那片她根本不能踏入之地——涂山!不顾千辛万苦选择传说中的转世续缘之术,只为最终与他再次相见。

  公主为了复活他而劫走白月初,一切只是为了他 平丘月初。为了他,她宁愿和涂山为敌。

  我不是什么神圣,我啊…不过是一个,穷毕生之力,反抗入赘的人。

  七月初七 淮水竹亭

  淮竹和秦兰被妖所抓,面具之人前来救场。

  三个面具姑且和南国毒皇一战,而淮竹同时也爱上了那个带着卑微的面具的王权家的天才——王权霸业。

  面具团出圈求世界的真谛,可却因此差点团灭。十人外出仅有两人回来,一个双腿残疾余生只能靠轮椅,一个失去剑心,再也回不到自己巅峰时期。

  而此时,东方家也出现了状况。金人凤欺师灭祖,淮竹危难之间送走了自己的妹妹,可自己却危险来临。关键时刻王权霸业前来救场。

  霸业无妻,淮竹却成了妾。

  可两人都为人类,不能依靠苦情树续缘来世,他们的爱情就此结束。

年少轻狂,总以为天下事,无可不为            岁月蹉跎,终感到天下人,力有尽头


胡尾声与月啼暇

  胡尾声是一个伐木工,而月啼暇则是森林的守护者。他们因误会而相识最终相爱,还在苦情书下许下了转世续缘的誓言,可由于月啼暇的母亲却不同意,于是他们约定私奔。可私奔的那天却出现了意外,胡尾声抱树而死,而那颗树就是月啼暇。

  《狐妖小红娘》每一篇都写的淋漓尽致,采用的手法也非常全面。我时常想小新大大的狐妖为什么能如此成功?可能 是因为抓住了人人都关心又敏感的那个词“爱情”。

  所以爱到底是什么

  可能是东方月初为了红红而加入道盟,可能是王权富贵为了清瞳而放下王权剑,也有可能是霸业为了淮竹而找回剑心……

  我们无法像漫画一样来世相逢,但我们能长长久久不负此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