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山游记(二)

没走多远就来到了崆峒水库,大哥和小姐姐就与我们仨挥手告别了,于是我们就雄赳赳气昂昂,跨过了水库……水库左侧,青山怀抱着一池碧水,此水的雅名叫做弹筝,还挺美的。

过了水库,我们就到了崆峒山脚下了,右侧是崆峒山,左侧是弹筝湖,行进的公路沿着山形弯来弯去,间或驶过一辆汽车。也就是突然之间,我不知道从哪里就冒出来了三三两两的游人,明明就是一条路啊……明明下车的时候只有我们五个人……

沿着十八弯路绕来绕去,遥遥望去,青山上隐隐似悬着几座亭台庙宇,还有一颗怪异的松树,青山绿水,我突然豪情满怀,这里可是崆峒派所在地啊,知道吗,小倪,小宇,崆峒派,六大派之一啊,有没有一种求仙问道的情怀从心底喷涌而出啊?……当然,没有这辆摩托车在这里,额,也没有这辆自行车在这里,会比较有意境。

然后就到了崆峒山南大门的票务中心,买票之前,我们仨雄心万丈的一人去了一趟厕所,充分为爬山做好准备,出来后小倪表示:太草率了,5A景区的厕所不可以这个样子的,太不讲究了~我表示:所谓道法自然,你们男的就不要那么讲究了,此处茂林修竹,随意找个树后面自然的地方多好,何必非要厕所这种形式。小倪,小宇……

然后就进了山门,然后就有了阶梯,在青山中间,沿着石头阶梯蜿蜒曲折而上,两边苍翠欲滴,头上汗流雨下,我们不得不边走边晾汗……中间小宇拜了好几座庙,还摸干净了身上所有的钢镚,给了香火钱。

就这样,我们就过了南台……正准备装模作样的进去崆峒研究所的大门看看,突然上方传来锣鼓喧天的音响的声音,一个主持人慷慨激昂地介绍着,现在表演的是崆峒派的八极拳。我擦!我们竟赶上这等好事,啥也顾不上了,小宇和小倪瞬间把我扔在一边,自己先跑了上去。

等我气喘吁吁地爬上去,眼前视野开阔,一个巨大的广场,两边都是做小生意的铺子,人声鼎沸,满满都是人,这人,估计都是坐索道上来的。

正北方一个大台子,伴着《男儿当自强》的音乐声,四个穿着武术服的人,有拿着一把扇子的,有拿一柄拂尘的,有拿着流星锤的,正在中央的是一个舞着双剑的小哥。

这个表演嘛……呃,怎么形容呢,总之就是表演的小哥笑的很开心,表演结束后,所有看表演的观众真是齐刷刷的掉头就走的架势。小宇一个人鼓着掌说,人家这么辛苦,倒是给点掌声啊!

而我呢,我一直在研究那个舞扇子的扎着马尾的,心说这姑娘长得有点彪悍啊,盯着看了很久,哎呦我去,这是个小伙子啊……

这时压轴的大师上来了,一个三十来岁的大叔,拿出一个大约三四厘米直径的钢球,给观众展示了一圈,我也看了,然后他吞了下去,又用气逼了出来,球出来时是从他嘴里蹦出来的,看起来真的是气功,我有使劲鼓掌了来着。

压轴的大师表演完,崆峒派的高人就在主持人的谢幕声中退下了,紧接着,淅淅沥沥的雨水就开始越下越大,我们仨在中台分别和金庸题字的“崆峒武术,威峙西陲”的碑合影留念,然后就被中台西角的景观震撼了。

山壁上岩崖与绿树交相辉映,点缀着庙宇楼台,武侠小说中,此处应有一道长梯,绵延而上,两边悬空,直入道门,这才是真正的武侠重地的观感。

然后雨就越来越大了,我们先顶着伞向东去往东台,东台不远,但东台的观景台上那个风雨交加啊,我和小倪穿着外套顶着伞,还缩成两朵白菜叶子,唯有小宇,大短袖,还能以一种舒展的姿态矗立在风雨中。

我和小倪对小宇佩服得五体投地,我敬仰的对小宇说,我敬你是条汉子!小宇淡定一笑,答曰:全是演技!返回中台的路上,几度经过风口,那个风灌雨淋,我忍不住又看一眼小宇的短袖,长叹道:自此以后,再有人问你崆峒山观感如何,你可以回答,是一种失恋的感觉!

小宇也叹道:是啊,所谓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从中台去往主峰皇城,要经天梯,名副其实,就是长长的台阶,其实也还好,毕竟咱也是爬过华山的人,几百级的阶梯,哼!不屑!

之后到了此行最美之《揽云亭》,亭有两层,在峭壁边,我们仨去了没什么人的一层,里面很安静,往外看,雨中的崆峒雾气升腾,宛如云海,对面峭壁上的庙宇亭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雾随风动,云雾就在眼前缥缈,最妙的是,这个地方只有我们三个人,再没别人进来。

我们在这里盘亘许久,才怡怡然离开,此时我们才发现,一层门口立着一个硕大的牌子,上书——游人止步。难怪都没其他人进来……奇了怪了,这么大个牌子,我下来的时候居然没看到……

之后经过一众景观,来到第二高的皇城,景色再无揽云亭之仙,我们游览一番就离去了。

此行已告尾声之时,我们面临了一个两难的选择,在最后一个岔路口,左行800米可到此行终点香山寺,右行800米可到连接两峰的通天桥,但通天桥是死路,去后需返回此地再去香山寺,这就是2.4公里。

小倪给我捋清楚这道算术题,然后问我:800米还是2.4公里?

我说:我要去通天桥。

小倪一回头:好,就去通天桥,任性!

那一刻我觉得小倪好帅。

全程忽视小宇…………

然后就去通天桥了,这一路是我觉得最累的一路,因为已经没有体力了,走不动的时候,和小宇异口同声的说出——我们这是强弩之末啊!

抵达香山寺,全程最高点的时候,我们和崆峒山海拔界碑分别留念。然后爬上大巴车就睡得东倒西歪了。

这一路,有幸与小宇和小倪同路问道,我很快乐!揽云亭我们一同观景的情状与那片升腾的云雾,拍不出来,但在我心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祖国西南边陲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的深山密林中,生长着一种“春苗如翠,秋实似火”的神草。 关于这种神草,千百看来一直...
    露水丸子阅读 1,810评论 15 45
  • 1770年3月20日生于内卡河畔的劳芬,1843年6月7日卒于图宾根。早年在登肯多夫、毛尔布隆修道院学校学习。17...
    pillowprincess阅读 841评论 0 0
  • 腾讯公司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先生在“2016年新加坡商业领导人项目”发表主题演讲。 新加坡...
    经理人分享阅读 361评论 0 0
  •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不离是最温柔的期许;无言是最尴尬的诉说,沉默是最深处的心酸。说出口挽不回的爱,易动,易痛,难懂...
    默笙丶阅读 123评论 0 0
  • 清晨坐地铁上班,与过去无数的日常一样,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被挤得左摇右晃。叮咚,地铁自动门打开,人们蜂拥而入,我像...
    九月星辰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