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从大唐来(六十四)

图片来自网络

文/唐妈

上一章    目录

却说唐笑与小镜子被蔡府软禁在一处,正无计可施心生忐忑之时,听到了屋外的笑声。

笑声未落,便听人吩咐:“还不快把门打开。”听声音正是之前把二人押起来的宋祁。

小镜子一拍桌子就要起身,被唐笑按着肩膀摁在了椅子上,附耳道:“勿动,且看他们要做什么。”

门被打开,屋外的阳光照亮了门前一大片地面,反而门外的人却看不真切了。

只见一人冲了进来,俯身就跪在了唐笑和乔小镜脚边,把二人吓了一大跳。再仔细看,眼眶都热了。

跪在地上的不是别人,正是商队的马叔。

马叔朝二人磕了个头:“两位主子受苦了。”说完又是一个响头,这下却是趴在地上不起身了。

“马正护主不力,甘愿受罚。”

唐笑心眼儿转得快,忍不住为这马叔叫了声好,手在桌子下面掐了小镜子一把,面色一沉:“你知道就好。身为下人首要责任便是要护着主子,你却好,只是护着那些死物。哼!好在,这位军爷未曾难为我们,要是遇上了山匪强盗,我看你有几个脑袋够公子砍的。”

马正趴在地上,脑门生疼,却露出了笑容。这小子,上道儿啊。

“小人该死!”

唐笑站起来一脚把马正踢了个仰面朝天:“知道就好!”

跟在后面的宋祁看了一眼蔡希德,露出个鄙夷的表情,看蔡希德,却是有点儿如释重负。

一时间,在场的五个人,五种心情。

唐笑吓出一身冷汗,马正捏了一把冷汗,小镜子面无表情却是一头雾水,宋祁狠狠鄙视了唐笑一把,蔡希德则松了口气:不过是个纨绔子弟难堪大任,不足畏惧,倒是自己多心了。

这么想着,蔡希德朗声大笑,走上前看了地上又趴好的马正一眼,抬手拍了拍唐笑的肩膀:“小兄弟,你这下人忠心的很,你也莫要动气嘛。”

唐笑朝蔡希德拱手:“军爷,不是我自说自话,路上我本来说走快一点儿,想早点儿看看范阳城的风貌,这家伙非得说带着贵重的蓝田玉,不方便行得太快,气死我了。你说这不听主子话的东西,我要了何用?”

蔡希德眼中也浮上了鄙夷之色,打了个哈哈,转了话锋:“却说你们这蓝田玉要送去何处?”

“噢,蓝田玉啊,范阳城的翠玉轩啊。”唐笑大大咧咧地说,完了瞪了马正一眼:“还不去拿两块玉给蔡军爷掌掌眼!”

马正打着跌出去了,唐笑做了个请的姿势:“军爷,坐会儿,等那狗东西拿来了玉,您看看成色。我们长安季府的玉一向都是最好的。”蔡希德嗯了一声,撩起衣摆坐在了小镜子对面,朝着门外。

唐笑忙着给人倒茶,动作一气呵成,手里动作不停,嘴巴也没闲着:“军爷,我在长安城就听过您的大名,您单挑杨府一干人的壮举实在是大快人心大快人心!佩服佩服啊!”

蔡希德忽然站起了身:“我忽然想起来还有要事要办,改日再来看望二位好了。”

说完起身就走,走到门口似乎想到了什么,转身对唐笑二人说:“二位不要客气,若是有事可以先行去办。”

等马正取了玉进了屋的时候见唐笑和乔小镜两人都趴在桌上,像……两条死狗。

马正连忙掩上了门:“两位……公子,玉我取来了。人呢?”

唐笑胳膊耷拉在桌子下面,趴在桌上的脑袋往起抬了抬:“马叔啊,对不住啊,刚才我……”

马正连连摆手:“不打紧不打紧,公子足智多谋,马某佩服啊!”

小镜子这才缓过劲儿来,有点儿幽怨的小眼神儿嗖嗖放着冷箭:“唐笑,你以后转变角色的时候给我个提示成吗?我刚才都快成傻逼了。”

唐笑噢了一声:“我不是掐了你一下嘛。”

小镜子一跃而起,一把揪住了唐笑的耳朵把人从凳子上揪了起来:“唐笑啊唐笑,你不说我还忘了,你可真舍得下手啊,疼死我啦!”

唐笑歪着头抓着乔小镜的胳膊哎哎哎直叫唤:“小祖宗小祖宗,放手放手放手,疼疼疼疼疼!”

马正看着二人闹做一团,想笑笑不得,直摇头。

末了唐笑捂着耳朵蹲在墙角,小镜子和马正坐在桌边喝茶,唐笑嘟囔道:“要不是我急中生智,咱们指不定多会儿才能走出这黑屋子呢。”

马正连连应和:“正是正是,表小姐莫要生气啦。”

唐笑一屁股坐在地上,收起了脸上的笑意:“这蔡希德一开始表现得对蓝田玉很感兴趣,这会儿我不过多说了几句话,他就扭头跑了,哼,根本就是怀疑咱们的来历而已。”

小镜子撇了撇嘴:“这下估计这人呕死了,就你刚才那对马叔嚣张跋扈对军爷一脸谄媚的样儿,他估计十天半个月之内不会再想见到你了。”“蔡希德是什么人?赤手空拳异地他乡就敢单挑长安城杨府的人,那眼里绝对看不上纨绔之人。我觉得我刚才演得还是很到位的。是吧?哈哈哈。”

三个人终于松了口气,不管怎样,起码是暂时打消了蔡希德对自己身份的怀疑,这样在范阳城行走起来,倒是也能方便许多。

“马叔,明日我就与你一同前去翠玉轩,留几块上好的玉先给蔡希德备着,以防万一。做戏就得做全套。”当日几人活动不表,只是蔡希德这一日确实再未出现过,问来送饭的下人,只说蔡希德出门了,去做什么了却讳莫如深。

唐笑猜不是去军营就是去安禄山府上了,心里有点急躁,他总觉得蔡希德是此行的关键。

第二日一早,用过早膳,唐笑拦住了收拾东西的下人:“小兄弟,麻烦回禀蔡军爷一声,我们今日里要去翠玉轩送货,可否行个出门的方便。”收拾东西的人是个老实孩子,闻言说:“将军交代过了,几位可以随意进出,不必禀报。没什么事儿最好不要去打扰将军。”

唐笑脸上有点儿尴尬,心里却早欢呼雀跃了。切,你不想见爷,爷更不想见你嘞。

一行人收拾了行装,打马朝城北的翠玉轩而去。

一路上唐笑都在细细观察着沿途的情形,这范阳城街上很多人都带着兵器,偶尔会有兵士列队而过,均眼中有铁,军容整肃。唐笑看得心惊,他可是见过长安城的兵痞子们的,那一脸的吊儿郎当嬉皮笑脸,哪有这范阳城十分之一的风范?

他看得砸舌,一抬头却已经到了翠玉轩,远远可以望见城北雄武城高大的城墙,隐约可见有列队的巡逻兵士,气势逼人。

唐笑正看得出神,小镜子却拽了拽他的袖子:“唐笑唐笑,我我我肚子疼,我要去……”

唐笑见小镜子脸憋得通红,一手捂着肚子,脸也红了,连忙点了点头:“你去你去,要不要我跟着你啊?”这范阳城民风彪悍,虽然小镜子做男子打扮,但那弱鸡样子不会被人欺负吧?

小镜子狠狠瞪了他一眼,跳下马问了问翠玉轩门口的小二,就朝后院儿跑了。

唐笑恨不得扇自己个嘴巴子,唐笑啊唐笑,人家就如个厕,你他妈陪着要死啊。

红着脸和马正跟着引路的人进了内堂,翠玉轩的掌柜早候着了,两班人马交接了货物,店里的老者细细查看着蓝田玉的品质,足足看了有两炷香的功夫,末了满意地点了点头。唐笑松了一口气,忽然想起了什么。

这都这么久了,小镜子怎么还没回来?

他拉住一个正给自己倒茶的丫鬟正想问茅厕在哪里,忽然倒吸了一口冷气。

小镜子做男装打扮,她是去的男厕还是女厕?若是去的女厕,会不会被人当流氓抓了?

唐笑也顾不得掌柜的们一脸惊诧,旋身就冲了出去。问清了茅厕所在之地,一阵风卷了过去。

翠玉轩的茅厕在后院西南角,一共两个坑儿,一男一女,他先冲进了男厕,把一个正在撒尿的伙计吓得尿了一手。

“兄弟,可见着一个样貌清秀的人进来?”

那人一边儿甩手,一边儿不耐烦地说:“没有没有,有病啊你!”

唐笑心里咯噔一声,坏了,小镜子这下真成臭流氓了。

他也顾不得自己会不会也成了臭流氓,转头就进了旁边的女厕,好在里面儿没人。

没人?唐笑刚刚一路从前厅过来,就那么一条路,也没碰见小镜子,这茅厕也没人,人跑哪儿玩儿去了?

他磨了磨牙,小妖精,走也不跟爷打个招呼。

正恨恨地转身往出走,却在门口看见了一物。他慢慢弯下腰把那东西捡了起来,紧紧攥在了手里边儿。

这东西眼熟的很,正是季无双送给小镜子的那支碧玉簪。唐笑离京之前知道那簪子是小镜子她娘留下来的,所以小镜子一直贴身带着。这么重要的东西丢在这腌臜之地……

唐笑心往下沉了去,腿有点儿发软,小镜子,怕是出事儿了吧?


专题《哥从大唐来》:这可能是个屌丝逆袭的故事,也可能是个行侠仗义的传说,也可能是个武林外传似的爆笑喜剧,一切都是个未知数,全看三位操刀者的心情和恶趣味。欢迎关注,绝对不虚此行!

作者团成员:Candy热汗淋漓在简书  牧清源  唐妈

《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明天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