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2024年1月22日肯定自己:

1.早晨醒来,迷迷糊糊中听“洞见”有高人指点,做对的事情。

2.起床看到摆好的健腹轮。忍不住做了200个,本来是晚上的功课,一早起来就做完了,也不影响我晚上继续做。原来做运动,我也让自己无比舒适,放上瑜伽垫儿干净且增大摩擦力,放上抱枕这样膝盖就不会被磨。运动中也能显示出我的聪明和自爱,积极和乐观

3.9点多简单热个奶,吃点糕点。少吃,多运动才能看出减肥效果。短短4天自由自在的生活,我已经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体型发生了变化。是的一切美好都是给予有毅力的人。

4.已经有半年之久没有摸钢琴了,趁着女儿不在家,赶快练起来,弹奏起来,虽然有些生疏,但依然能给我带来美好的享受,令我陶醉我是由心而发的喜欢弹琴。

5.自己泡好普洱茶,枣、蜂蜜都少不了,这是我最喜欢的口感,软糯甜香,有一种幸福的味道。

6.中午给自己做一道白菜豆腐,简单好吃,省事。

7.吃完饭稍作休息。

8.下午继续弹奏钢琴,今天回顾了三四首曲子,慢慢练习,让自己越来越好。

9.晚上继续运动。又做了200个健腹轮,我是如此有毅力,感谢强大的自己。

10.晚上找了自己想看的电影,“消失的他”。一直没有看上。自己独自一人完完整整的看完。陷入了沉思:一个女人因为爱一个赌徒而陷入困境,付出了自己的家庭、事业和尊严。从中我们可以获得一些重要启示:远离有恶习的人和赌博,不要指望他们会变好。爱一个品行好的人。并且不要去救赎别人,我们不能改变他们。我们要接受人性和失败,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最后,也不要被一些誓言和行动所迷惑,要慎重考虑我们走过的路和将要走的路。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对自己负责,爱自己,这样才能更好的去爱别人。我们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承诺和保证,不要轻易被外表和言辞所吸引,要通过行动和事实来判断一个人的品性和价值。

11.此时赶快询问女儿去婆家过得如何?女儿开心的给我发了一碗梨水的照片儿,和婆婆一起做瑜伽的视频。女儿带着咳嗽去的,婆婆给她耐心的煮了梨水。我一看,也是无限感慨:婆婆一家能真正的像带闺女一样带我家孩子,我也是非常的祝福。赶快把自己的感受发在6人群里,有爱就要说出来,获得情绪价值也很重要。

12.觉察:我介绍丽去琴院古筝班学习,期间问过元那位老师好,现在元发来微信告知我,推荐别人到琴院儿可以减免学费900元。询问我是否需要这个名额和机会,如果我不需要,就把机会让给她。

我仔细思忖一下,开始想要到这个名额,争取到900元然后返还给好朋友。

可是这个返钱是交还到学费里,不是现金,我寒假不想缴学费,所以这个钱也打不到丽那里。所以我就毫不迟疑的给元打电话,告知她可以用这个名额,并且最后她取得成功。

这个过程我有一点点小纠结,但是很快就化解了。元,需要这个名额,为什么不让他为之所用呢?这是琴院的一个反馈,并没有伤害到好朋友。而我想把这个钱要回来转发好朋友也不大可能,所以让给同学元也不错。

这件事情也反馈出了我巨大的变化。以前我会因为钱的事儿,小的事儿纠结很久。而这次,我很快就做出了决定。是的,一切都给最需要的人,就这么简单。

13.昨天我看到幸福群里,同学们依据庞姐的功课各抒己见。这个群是一个真实的存在。大家把内心的想法和需求觉察都清晰的表达出来。我才发现我们每个人真的各不相同。每个人的需求也不一样。同样的一件事情不同的人,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当我们把自己的内心世界展示给他人的时候。我才清楚的知道,尊重每一个人的感受多么重要。我还及时回应了宋姐唱歌的事情,这是一个正能量,真性情的集体,有活动我就尽量参加。

14.晚上又继续看了一部剧。由周冬雨演的“热搜”。

影片讲述了一个自媒体人,敢于揭露舆论表面儿背后的真相,为弱者挺身而出,维护网络正义的故事,影片的内容发人深省,也讽刺了现实的权利游戏。

15.本来觉得待在家里没什么可写的看了同学们的作业,我又不由自主的语音表达.而且我发现。我特别喜欢一个人宅在家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刚刚为自己的退休生活.打下基础。偶尔和好朋友小聚,其余时间。都在家里训练自己:看书学琴锻炼,做功课。如果我能对做饭感起兴趣来。那可能厨艺会大涨?生活会更丰富。

16.看到大姐和小妹又到老爸老妈那里去帮忙做饭。迁好裤边儿。我又一阵感动,立刻找出包包的半成品DIY,准备送给心灵手巧的大姐。是的,当大姐去照顾爸妈的时候,我总有一种感觉是在替我照顾,因为她们照顾的无微不至。而一些细节的活我还做不到,我能做到的是花钱买东西,给钱。而一些细节上的活还有所欠缺,而大姐和小妹刚刚弥补了这些,所以我也愿意给他们送一些小礼物表达感谢。

17.坚持不懈做功课,做最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姐 姐 那天跟我的乖乖们聊天,聊到了家里的姐姐哥哥,其他几个家里有弟弟跟妹妹...
    阳小果的春天阅读 29评论 0 0
  • 这是一间诊疗室,一进门感到暖暖的,一位50多岁的微胖的男医生——白大夫在给患者面诊。他的脸胖胖的,略方,眼睛又圆又...
    水无垠阅读 19评论 1 0
  • 看到几位学生联名写书120多页,特别家境贫寒的学生写的几句心里话,触动很深。 其实这样的事或许稀疏平常,但孩子在用...
    可伊小筑阅读 32评论 0 0
  • 开通了这个订阅后,决定做两件事情 1,看笑来老师的把时间当作朋友,突然发现我自己的一个很大问题,缺乏耐心,以前对这...
    Leslie91阅读 24评论 0 1
  • 幼儿园大班及幼升小的孩子,推荐亲子共读这本《窗边的小豆豆》。虽然是一本大人看的书,我发现亲子共读的效果也非常好。 ...
    成娟_9d56阅读 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