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201】西野渡己,冥空袅袅(4)

第四章  计划败露

南宫世家大门口……

一大汉喊道:“喂,卖木材的。”

我闻声抬起头:“二位爷,需要多少木材?”

“去,去去去……”另一大汉脸撇向一边,一手将我往外推,大概是我的易容术,技艺又上了一层吧。脸庞臃肿,皮肤暗黄,芝麻撒在左边,发如枯草。

“老二,本月木材供需不足,送柴的老蒋昨日已回老家,要不就将这一捆木材买下。”一大汉道。

“大哥说得对,万一夫人的饮食受了影响,我等的脑袋便会搬家。”老二道。

老大转身对着我说:“你跟着我来,我带你去柴房。”

我点点头,跟着老大进了南宫大院。此院中部阶梯直上云霄,阶梯下方一条小溪穿过,两侧皆为厢房,院落各处栽种着风格各异的花草,更远处,一片碧色,模糊不清。

始于大道,约两里路程,转入小道,十分钟左右,穿过白壁拱形门,步行片刻,已身在后庭之中,老大推开一道门,指着此屋,“放进这里。”

我迈进此屋,轻轻放下担子,弯腰,双手缓缓解开木捆的结。

“哎哟。”我手捂着腹部,脸孔极度扭曲,血色尽退,苍白如纸。

他见我两眉互争扭打,额头满是冷汗,双唇发抖,顾不得丑陋的面孔,连忙靠近,说:“要死也得死在外面。”

他靠近,准备一手提起我,可能是想将我丢出南宫大院外吧。

我心暗道,“糟糕!演技过猛,不曾想南宫门卫如此自私,他若提起我,轻重自知,此计划便败露。没法,只好动武了。”

我继续捂着腹部,他向我腰部,伸手来提,我趁机倒地,他提了个空,遂,向前挪动,一脚踹来,我横扫一腿,他翻倒在地,随手抄起附近一段木材,向我置来,此汉力大,手臂肌肉凸起,我侧身一闪,木材砸向身后的柴屋门,“咚~”一阵凉风袭来,我知门已被砸出大洞。

他见我身姿敏捷,心知有事,快速地从衣襟掏出一物,此物螺旋状,自上而下,直径愈长,似海螺般,他至于嘴边。就算我不知他手中何物,看那动作,便知他接下来要做什么。说时迟,那时快,袖中十字镖,穿螺而过,钉在他身后墙壁之上,猛烈的撞击下,“啪~”碎了一地。

“啊~南风螺。”他失声叫道,发力滚向身后墙壁。

我同时三镖齐发,将他困于柴地之上,挣扎不得。

“你是谁?”他问。

“你没必要知道。”我冷冷道。

“你有何目的,到南宫家来做什么?”他继续。

“你只需照我说的办,一切就好。”我拍拍身上的尘土。

“我等南宫家的人,皆是有骨气的好汉,凭什么任你指挥,痴心妄想。”他愤愤不平。

“凭什么?”我走向他,蹲下,笑了笑,拔起一枚十字镖,眯着眼,盯着它,“就凭它哟!”

他不解,但心知不会有好事,不禁缩了缩身子,“你要干什么?”

我笑嘻嘻,左手撕开他的衣服,轻轻抚摸着左胸的肌肉。

他心发寒,不禁身子发抖。“你……”

我双指颈部点穴,他再也发不出声音。

右边握着十字镖的手,猛地扎进左胸的肌肉,“呜~”他痛苦地叫喊,四周却静悄悄。鲜血不住地浸透着皮肤,我缓缓地挪动着十字镖的位置,胸肌上出现一条血痕,他瞪大眼睛看着这一切。

拔出镖,掏出三叉钩吻散,轻轻撒在血痕处,他呼吸急促,不断发抖,不久,呼吸平缓,抖动渐消,我收起镖,右手解开哑穴。

他从地上爬起来,除了胸口隐隐作痛,没有其他状况。

“你对我做了什么?那是什么粉末?”他伸展,活动了筋骨,再次确认,并无异况。

“此粉末名为三叉钩吻散,是一种无味的慢性毒药,作用于三叉神经痛与脊髓运动神经元,中毒者呼吸急促,肌肉麻痹,逐渐萎缩,最终虚弱而死。”我漫不经心地道。

他很震惊,“什么?我中毒了?我不信。”他暗提真气,凝聚,手臂凝气上提,力道确实不如从前。

“想必你已经有所感受。”随着他喉结的上下动作,我知他已运气验证。

“我会自己寻找解药。”他正言道。

“是啊,南宫世家如此厉害,怎么会制不出解药,只是他南宫旭会为了一个小小门卫,动用资源来研制解药吗?”我道。

他无言……

“练武者,死则死矣,虽死无恨;若是,肌肉萎缩,毕生大耻也。自己好好斟酌吧。若是要得解药,明日午时三刻,西子湖畔再相见。”我继续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