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朋友

1.

赵树声打开门的时候,热浪扑面而来,他微微眯了眯眼,仔细观察着站在门口的人。

那人身着快递员的制服,头上戴着一顶深蓝色的鸭舌帽,看见赵树声的时候,他露出了礼貌的微笑,手里端着一个包裹得严实的快递盒。

“请问是赵树声……赵先生吗?”

“是。”

快递员把快递交到他的手里,他扶了扶帽子,转身就走了。

赵树声愣愣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他内里琢磨着,眼前浮现出方才那个人脸上的笑容。

在这一瞬间,他想起了那个人的名字。

林汉星。

2.

赵树声走回房间里,手中的快递盒很轻,他回忆着自己什么时候网购过。

记忆告诉他,他最近并没有买东西。

他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地剪开缠在快递盒上的黄色胶带,打开快递盒,他微微睁大了瞳孔。

是一个空盒。

说来是快递,可盒子上没有任何相关的快递信息。

赵树声走去厨房,打开冰箱,从中取出一罐啤酒,他打开啤酒,走向落地窗前。

他喝了一口冰凉的啤酒,望出窗外,白云仿佛融化的奶油,天空蓝得像一块宝石。

话说回来,林汉星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呢?

想着林汉星,赵树声嘴角不易察觉地扬起,像是想起了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3.

第二天,林汉星又来了,手里拿着一个快递盒。

这一次,赵树声叫出了他的名字,林汉星狐疑地看着他。

“你不记得我了吗?”

“记得。”

“你记得?”赵树声喜出望外地看着他,他的声调不自觉地稍稍提高了几分。

“昨日您的快递也是我送的,我当然记得了。”

林汉星看见赵树声眼神中闪过的失望。

“我们之前见过吗?”

赵树声没有回答林汉星的问题,他拿过快递,转身关住了门。

当夜幕降临,赵树声拆开了快递盒,里面还是空荡荡的。

4.

那天下了雨,林汉星送快递来的时候,浑身湿透了。

赵树声接过快递的时候,林汉星的手不觉得地哆嗦了一下。

赵树声想让他进来,可是林汉星很快就离开了。

下次再见到他,会是什么时候呢?

5.

林汉星又来了,还是带着空空的快递盒。

“你可以陪我聊会天吗?”

林汉星没有拒绝,他看了看脸色苍白的赵树声一眼,便在玄关脱了鞋,走进了他的家。

“喝茶可以吗?”

“可以。”

林汉星手里拿着茶杯的时候,感受到了一股暖意,茶很香,他向来喜欢喝茶。

赵树声瞥了他一眼,嘴角微微扬起,他往他对面的沙发坐下去。

“我曾经有一个朋友,他是我大学时期的舍友,我们有相同的爱好,看电影和看书,那段岁月里,我们形影不离……

看过的电影,看过的书,不少故事都被我们遗忘了……

大学毕业后,他消失了,他的名字和你一样,也叫林汉星。”

林汉星不解地看着赵树声,赵树声苦涩地笑了笑,“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6.

林汉星一直来给他送快递,赵树声并没有把快递盒扔了,而是将其堆放在一个房间里。

林汉星来的时候,会叫他一声赵先生,然后很快就会离开。

他出现的时间并没有什么规律,有时候三天,有时候七天,有时候一个月。

他一个月没出现的时候,赵树声担心林汉星是不是又要消失了。

有一天晚上,在一个同学聚会的群上,有人提起了林汉星的名字。

“林汉星死了啊。”

“不会吧,怎么死的?”

“听说是车祸……”

赵树声听到门铃声响起的瞬间,他疯了一般地跑去玄关,将门快速地打开。

他看到了林汉星好看的微笑,他轻轻叫他一声赵先生。

赵树声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你最近还好吗,林汉星?”

7.

林汉星的灵魂被困住了,困在了给赵树声送快递的循环中。

同时,林汉星忘了赵树声,忘记了他们的过去。

那天,林汉星送来了快递。

“外面下雨,等雨停了再走吧。”

林汉星表示还有其他快递要送,就不做逗留了,他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去。

赵树声攥紧了双手,他咬咬牙,冲了出去,去追林汉星。

林汉星走在前面,可赵树声怎么追也追不到他。

“林汉星!”

“林汉星!”

林汉星没有听到赵树声的声音。

当林汉星停住脚步,转过身来,赵树声看到了他脸上的悲伤。

当赵树声接近他,林汉星变成了石头,变成了一座黑色的雕塑。

赵树声缓步走过去,轻轻地抱住了变成雕塑的林汉星。

8.

变成雕塑的林汉星消失了,他没再出现。

赵树声打开了林汉星最后送来的快递盒,里面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我想你了,朋友。”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