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逍遥游(5)

现下,唐唐抚摸着怀里的甜甜,不忍心低头看它,在心里道:现下也只好委屈一下甜甜了,乐乐和花花是不能动的,野鸡一只没留,已是很不理智,总要留两只野兔,指着它们能生一窝小兔。

  岁月匆匆,转眼又是三月余。

  二人生活变化不大,功夫各有长进,李齐言从杂物间里找到了千里绝尘的本子,偷偷练了起来,被唐唐发现,冷战数日,后不堪寂寞,更不堪自己洗衣做饭,一番赔礼道歉之后,无果。最终以空桐山独门内功心法相赠,终于重获唐唐的宝贵友谊。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月前,李齐言捉了一只小梅花鹿回来,活的,二人高兴坏了,合计着怎么吃,可小鹿又瘦又小,估摸是经不得爆炒清蒸烧烤炖汤卤煮风干红烧十八般折腾,二人又奇迹般地达成一致:养肥了再吃。是以小梅花鹿苟活到了今日。

  梅花鹿虽小,却很能吃,自家山坡上的青青草地,唐唐说不能由它糟践,于是李齐言每日都要到隔壁山头放鹿。隔壁的山头树木也比较稀疏,当年唐唐的爹娘造房子,以及后来砍柴,都就近砍的隔壁山头。

这日清晨,李齐言又给唐唐吵起来,被催着去放鹿。要说唐唐,跟着爹爹娘亲这些年,本事没学到几成,倒养成了早起的习惯,李齐言可谓不胜其烦。

  李齐言打着哈欠出门,扛着梅花鹿施展轻功爬上山,想快些将鹿拴在树上,自己在旁边的树上靠着再睡个回笼觉,等将鹿拴好,睡意早已全消。

  李齐言靠着树坐着,树木虽稀疏,但也将自家山坡上的木屋遮了个七七八八,这座山在木屋背面,看不见天台,能看见唐唐房间的窗户,唐唐有时候会开窗向这边望一望,早饭快好了就站在窗口摇一个传音极为不错的铃铛。李齐言就将鹿换一棵树拴着,下午再来将鹿牵回去,有时中午还会来再换一棵树。鹿儿实在能吃,多换一换树好让草秃得慢些。

  李齐言靠坐在树下看着木屋方向,太阳已经完全升出了地平线,星星点点的光在树林中散开来,鹿儿安静地在不远的树下吃草, 夏天快要过去,早晨的温度很是宜人。偶尔,唐唐也会跟李齐言一起来放鹿,唐唐年纪小,干什么都有股新鲜劲儿,放个鹿也折腾个没完,明明人家鹿儿自己吃得好好的,她非不让人家吃,逼着小鹿吃她从地上扯下来的,小鹿嫌弃地别过头,被烦得紧了,都学会用嘴或用蹄子推开她的手了。唐唐这人无聊得紧,无聊的人做事情耐心惊人,小鹿最后竟也被折磨得认命般吃她扯下来的草,她扯得还不快,小鹿等得很煎熬。

李齐言不像唐唐那么无聊,他懒得出奇,总是靠坐在树下或干脆四仰八叉地躺着,从前还会看看唐唐又整什么幺蛾子,后来发现唐唐这人什么无聊事都能一个人玩得津津有味,遂渐渐习以为常,彻底失去瞥一眼的兴趣。

  李齐言正闭目养神,想一会儿千里绝尘,想一会儿唐唐,唐唐其实长得很漂亮,假以时日,定是个十足的美人,可惜太小了,十四岁,其实也长得有点模样了,李齐言脑海中浮现唐唐薄薄一层丝绵衣裙下胸前的隐约轮廓,纤细的腰,光脚跑在草地上的雪白脚踝。

  “你在想什么?”

  李齐言一个激灵睁开眼睛,唐唐正凑得极近地盯着自己看,李齐言退无可退地往树上靠了靠。

  唐唐一脸探究,问出了一个极其值得思索的问题:“你脸皮那么厚,竟然还会脸红?”

  李齐言偏过头,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没好气道:“太阳晒的。”

  唐唐抬头望了望,一脸你没救了竟然撒这么烂的谎的神情看着李齐言,了然似的摇摇头。

  唐唐一双眸子忽然亮晶晶的,唇畔划过一丝调皮的笑,唐唐竟然勾住李齐言的脖子坐到了李齐言腿上。

  李齐言一惊,睁大了眼睛。

  唐唐笑意更甚,凑到李齐言耳边问:“你是在想我吗?”声音里竟还有开心雀跃。

  李齐言似惊似喜地扬起眉,心中暗道,这丫头竟然对我存着这般心思,不过倒也合情合理,大侠我走江湖的时候,投怀送抱的姑娘可不在少数。

  李齐言靠坐在树下,唐唐侧身坐在李齐言腿上,细白的胳膊勾着李齐言的脖子,李齐言微微低头,二人四目相对,唐唐眼中柔情万种,李齐言目色渐深。唐唐衣袖宽大,早已垂到地上,李齐言感到勾着自己脖子的肌肤凉而润,领口倒还整齐,只是唐唐胸前两团长得实在不慢,已经很有形状,随着唐唐的呼吸一起一伏。

  可她毕竟还是个小姑娘,李齐言渐深的目色忽然清明,何况,这神情,傻姑娘该不会以为自己在耍我吧,就算耍我,我一个大男人,还能吃了亏去,真是笨得可以。

  李齐言抬手欲扯下唐唐勾着自己的手臂,谁知唐唐突然吻上了李齐言的唇,温热的,湿润的,味道仿佛山中某种鲜红多汁的果子,有淡而芬芳的甜味,唐唐贴着嘴唇轻轻地嘬,李齐言双手仍垂在身侧,似乎惊得一动不能动。唐唐更深地勾住李齐言的脖子,终于含羞带怯地舔了舔李齐言的唇,欲向更深的地方探去。

  李齐言仿佛听到脑海中轰的一声响 :他娘的不管了。

  李齐言揽住唐唐的腰,翻身将唐唐压在了身下。

  二人四目相对,喘息沉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个月后,李齐言很快地适应了山中生活,唐唐的日子也比以往好过不少,李齐言虽然破阵无方,但好歹是个剑客,欺负一下山中...
    执书阅读 431评论 0 0
  • 每一个少女在那个朦胧的年纪都做过瑰丽的梦,每一个少女都是自己梦里的白雪公主,想象着自己的白马王子把自己吻醒。于...
    秋叶随风V阅读 509评论 0 4
  • 觉得自己变了好多,还是自己一直是这样呢?
    guoguoguoguoguo阅读 118评论 0 0
  • 作为驻外20多年的记者,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著名时政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丁刚曾在中国人大重阳...
    威乐河湾阅读 284评论 0 1
  • 其实原来我只想把它当一篇简单的周记写一写,来应付应付老师,可后来真的是有些有感而发了。即使是这样,我也不敢保证我能...
    隔壁家的老千阅读 36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