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This war of mine》(这是我的战争)

已经玩这个游戏玩了3周,对游戏有些自己的感悟。下面纪录一些自己从游戏中得到的体会。

1 网上有说法说游戏选有些人物开局简单,后期难玩什么的。

这个说法其实并不对,游戏算是比较均衡的(否则有Bug多的话,也没那么多人去玩了,对吧。。。)如果你选2老开局,开局就有2床,一些木头什么的。而且游戏过程中会有些人送老人物资。但是毕竟不能太指望。我选2老时,好不容易收集了点贵重物品,等商人上门时换些木头,却连续2天“社区送温暖”,破环了自己修补房子的计划。好吧,说偏题了。

总之,游戏的开局不会很简单。如果仅仅是让人物食物充足(2天吃一次就很够了),我一般让人状态“很饥饿”时吃,毕竟省点食物,是不能算好的局面。“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整个游戏中,首先是应该保证操作的人物能够存活,其次最好让人物尽量生活舒适,最后是争取人物能够得到好结局(一般满足了第一、第二个条件的话,好结局一般都能够得到)。这是我的标准,不喜勿喷 。所以开局就应该为后面的长期生活做好打算,做好一些设备,储存一些物品(比如,枪。。。)

2 厨师的确冷血。

因为当邻居需要帮助的时候,让其他人出去帮助时,厨师就会开始抱怨队友不合力守护家园。所以我怀疑队友没有得到“满足”状态是因为厨师的抱怨。厨师抢人后,回家后没有难过,而是“开心”。。。!队友死后,别的人都在伤心,他却庆幸死的人不是自己。好吧,厨师除了关心他的朋友之外,其他时候几乎都是冷血的。

总攻略

要在游戏中存活,我认为有2点很重要

1. 以正常人的思维去玩,设身处地考虑事情

有人玩游戏时为了升级科技,建造高科技物品,而没能保证好大家安全,没补好4洞,安好防盗门,早点拿到枪支,子弹。导致人物守夜时受伤,以上提到的安防盗门,有枪有弹,能够让大家消耗一定子弹,然后房子里东西不被偷。

不被偷东西的好处: 大家不会伤心,房子里的物资不会损失,大家晚上都能够上床睡觉保证休息。

所以我一般会考虑早期弄好“防盗门+枪弹”。而有些科技是属于“支出>收入",不建议造。做东西,拿出去换物资的做法注意,如果没有砍价姐,其实收益可能并不大。所以保证大家食物,自给自足是一个很稳妥的做法

2. 发挥自己操作人物们的长处

如果有罗曼,应该尽量让他去教训坏人。如果有小偷女,缺物资时可以让她去外面偷一些物品。如果有厨师,就很省食物。如果有工匠。。。。

让我整体评价这款游戏的话,我觉得它已经不仅仅是一部战争生存游戏了,我觉得教育意义很大。体现了平民在战争下的无奈,在游戏中还可以操作人物进入兵营后,会看到一个新兵的日记,描写了他的无奈与兵营的残酷。这个游戏以一种铅笔黑白画风显示,贯之以忧郁的音乐,让人玩游戏感觉很沉重。除了个别时候音乐轻快,大多数都是紧张等不良情绪的反映。我第一次玩的时候没能继续玩下去,看到自己控制的人物死了心里不太好受。

貌似最多47天战争就结束了,但实际上世界上很多战争是一旦打起来,就会远远无期得打下去。苦的是战争中苦苦挣扎的人们。

期待他们的《这是我的战争:孩子们》PC作

各种流派

  1. 暴力流:暴力屠兵营等
  2. 科技流:攒科技,后期自给自足或靠交易
  3. 偷盗流
  4. 放养流(抢劫流):不打死交易员,打到求饶,之后就能来搜刮物资

小攻略

  1. 搜某个地图物资时最好把物资集中到一个地方,方便搬回家时成组搬运,以及整理
  2. 想获得物资,杀人一般不是最好选择(除非是坏人),可以偷或者抢些
  3. 进度每次早上人物回家后存一次。所以如果人物晚上搜集物资时陷入危险,可以退出。。。然后再载入(SL大法)
  4. 收集物资时优先搬贵重物品。木头、材料笨重,建议商人上门时换物资,但是如果还是不够的话就搬运吧
  5. 后期稀缺的物资是食物、药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