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4 微党课 --最可爱的人

图片发自西大街党建--三名主人公 三名优秀党员

2017.1.24,支部宣传委员、副行长周海燕同志为西大街支行上了一节“特殊”的党课---分享给我们一篇昨日晚上她写的日记。她说“我随手的记录,不想说什么结论,大家可以自己体会!我们用微党课的形式庆祝我们今天的业绩!”

以下是日记全文。

今天的事情,我们很开心,相互欣赏、相互支持!作为支部宣传委员,负责党建工作的副行长,我急切的想把今天的事情讲给支行的所有人听。想让当事人尹宁、支部党建工作的得力助手写一篇漂漂亮亮的文章,把我们的故事讲给我们大家听。可是,大家太忙了、太累了,都在为春节前的旺季营销奋斗着。我不忍打扰媛媛行长、也不忍再让尹宁累着,她正在操持我们的趣味联欢……

虽然我也很累:)。

所以,今天,我自己来写。把它作为一篇日记,分享给大家。请忽略我的条理与形式,其实我多么希望我有力透纸背的功夫,把心中的感受告诉大家,把那最可爱的大家告诉读者和我们自己!


刚刚,曹行长带着媛媛行长、老孙和我,从一家房地产客户那里出来,这是支行又一次私公联动的走访。在车上,我们一起交流、探讨和总结刚才的感受,也为今天不错的营销效果感到开心。正在这时媛媛接到电话,然后挂了。

“曹行长,吴总给咱转了1亿7!”媛媛激动的说。

“1亿7?!”我和老孙也激动的重复,要知道这是个人储蓄存款啊!

曹行长也笑了,现在想想,那是老谋深算的笑吗?:)前日,面对巨大的存款压力,晨会时,曹行长淡淡的而又坚定的鼓励大家的样子此时浮现出来,他说:“大家不要看现在的指标,我们看得见我们的努力,我们的过程,只要我们这么努力下去,我们肯定赖不了!”


我给你讲讲这1亿7的故事。为此,刚刚我与媛媛相对而谈,彼此回忆,幸福满满。

2016年12月20日,媛媛像往常一样一早查询综合平台,一位吴姓客户CTS多了1700万元,这个客户就像凭空长出来的一样,之前资产不大,没有分配客户经理。当即,媛媛将这个客户分配给了支行的优秀党员吴伟芳。“芳芳特有韧劲儿,业务水平高,我觉得她能成”媛媛告诉我说。

12月21日,吴伟芳同志与客户联络。

12月22日、23日、24日、25日……30日,吴伟芳与客户每天联络,发短信、打电话,希望得到面谈的机会。可是换来的是电话里“我确实很忙”、“我再看看吧。”“恩,我知道了。”矜持而有防线的话音。

12月30日,大堂经理捡到一张借记卡,经查询,正是这位吴姓客户。“你知道吗,我觉得,咱们的运气也挺好的。”媛媛笑着对我说。

终于借“领卡”的契机,吴伟芳与客户第一次见面了,而事情总是那么有意思,这次见面阴差阳错,班子成员都不在家。

12月31日,媛媛行长带吴伟芳果断上门拜访,了解到他是一名房地产公司老板,至此,吴姓客户变为了“吴总”。

1月4号,媛媛带着吴伟芳再次与客户见面,感谢吴总年底对支行工作的全面支持。“曹行长,这个客户资金量挺大的,而且17年他会有项目。”回来后,媛媛行长说。“这样,你们约吧,我也去,叫上周行长、于行长一起去!”曹行长安排。

1月5日-----1月15日,吴伟芳按照她的节奏给客户打着电话,但,有的时候客户还是不接,有的时候客户在外地。媛媛行长更是坚持给吴总发短信,鼓励吴伟芳,作为主管行长提高营销层级!“你知道吗,吴伟芳可厉害了,她这阵虽然没把吴总完全争取过来,但是,哈哈,她与公司会计、财务还有秘书都处的不错,这样咱们后来才在第一时间知道吴总啥时候回石家庄。”“张行长每天给吴总发信息,吴总能感受到对他的重视,遇到这样重要、特殊的客户,单靠我们员工的努力真的不行,客户都很要面子的:),张行长亲自上阵,功劳最大!”吴伟芳像以往一样笑着慢慢的说。我乐见此时西大街晨会“相互欣赏、相互支持”的笑容。

1月16日,支行决定,通过定制理财的产品支持再次营销客户。吴伟芳给吴总发了一条长长的用心的短信,向他表达支行对其重视和诚意。(这篇短信被吴伟芳删了:))媛媛跟客户打电话沟通,客户淡淡的表示可以考虑。

1月17日——1月20日,营业部和省行的个金部、投行部都全部给予大力支持,协同配合,为客户设计产品、录参数,笃定的告诉西大街:“可以了,完事具备待客来!”

1月22日,获悉吴总回到石家庄,在公司。争分夺秒,媛媛行长招呼客户经理吴伟芳、尹宁赶过去。“你知道吗,我一看吴伟芳已经拿着移动柜台了,她比我想的还周到!”

“你们说的定制理财怎么样了?啥时候能买啊?”吴总当天身体不太舒服,淡然的问。

“吴总,我们省行已经给您准备好了,您随时可以买!”

听到这里,吴总直起身子,建行可能超他预期了。

“你看,我们财务出差多,想办张信用卡!”吴总提出一个小需求,“哎呀,我们没带申请表,回头我给您送过来吧!”大家和吴总继续聊着天。

10多分钟以后,“吴总,这是申请表,您们填一下,马上就给您办了!”原来刚入行一年的年轻党员尹宁急匆匆的跑了回去,又跑了回来。

“哎呦,你们建行,这这,精神,确实让我有点感动了啊!”吴总站起身来,“我今天不舒服,要不是念你们这一个月这么执着,我压根儿就不会见你们的。没想到,这团队,执行力、效率,确实让我惊讶!”

今天,1月23日,16800万元储蓄存款到西大街了!


“周行长,这就是咱们最可爱的人,有家行情怀,你看他们真着急咱行的各项指标,把单位的事儿啊,自然地当自己的事儿!”曹行长在桌子那侧,作为支部书记跟我谈着。

“你看,从发现机会、执着坚持、找方法、实现突破,可爱不?


篇后语:这就是真实的工作真实的我们。或许没有曹行长坚定的信心和从容,大家也不会按照有条不紊的推进,不错过发现的机会;或许没有那次借记卡的遗失馅儿饼,也不会与吴总接触的可能;没有团队的坚持和执着一定不会有1月22日决胜局的见面;若没有上级行个金部、投行部的鼎力高效支持,更不会有客户大额资金的托付;没有小尹宁那机灵与超预期的效率,就没有客户敞开心扉的信任。

这就是真相,借用曹行长的话问一句:“大家可爱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