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进行巧克力减肥时,应该怎么吃,才不会望而却步

通常女性一提起巧克力,总是又爱又恨。人们的观念里习惯性地认为,巧克力含有极高的能,易导致肥胖。这使得诸多喜欢巧克力却又想要减肥瘦身的女性望而却步。

然而近几年,有关“黑巧克力可以帮助减肥”的说法逐渐流行起来,现代科学的研究成果发现巧克力中的可可碱、咖啡因等成分有助于人体健康,常吃巧克力可帮助改善机体代谢,保持健康。

这对于那些爱美、想要瘦身却又难以抵制巧克力诱惑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

巧克力减肥法顾名思义就是以吃巧克力来减肥的方法,高卡路里的巧克力真的有助于减肥吗?大家现在一定有这样的疑问吧?

巧克力的是是非非

巧克力的脂肪含量较高,不同种类巧克力每100g的脂肪含量为24~35g,其中60%左右为饱和脂肪酸。因此,长时间以来人们将巧克力当作肥胖的罪魁祸首之一。

但有研究发现,吃巧克力频度高的人体质指数(BMI)更低。这可能要从巧克力的成分及其对健康的作用说起。

巧克力是以可可豆为原料,而可可豆中含有类黄酮等多酚类化合物,这种物质有调节血脂、保护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含有咖啡因和可可碱有助于加快血液循环,促迸新陈代谢,提高注意力。

它们还具有增强兴奋的作用,可可中含的苯乙胺被认为产生恋爱般愉悦感的原因。咖啡因还有抑制食欲的作用。适量食用巧克力可以增加饱腹感,控制食物摄入量。

可见,食用巧克力并不是肥胖的罪魁祸首,吃对了反而可能帮助控制体重。

任何一种减肥法,首先是控制总能量摄入。巧克力是定要注意减少主食摄入量,减少饪油,控制一天的总能量和总脂肪。

巧克力应该怎么吃,才有助于减肥

巧克力中主要成分是可可,而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主要在可可中。市面上的巧克力中,以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最高,纤维素含量也较高,糖和脂肪含量较低。糖和脂肪含量较低。

专家建议,要食用可可含量70%以上的黑巧克力,且每天限制在50g左右,才对减肥有效果。

根据中国市场对黑巧克力成分的标准,只要可可脂含量不低于18%,其他可可脂替代品不超过5%即可。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食品成分表上可可含量(包括可可脂和可可粉)大于70%的黑巧克力,才有效果。

运用富含可可的巧克力进行减肥,几乎是所有食物减肥法中最健康和营养的一种,既不会出现不适,还对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也容易被大众接受。

美国某大学的研究发现指出,在早餐的时候摄取少量黑巧克力后,体内所产生的粒腺体会跟运动20~30分钟所产生的量差不多。

粒腺体扮演着细胞内能量生成的角色,因此粒腺体增加的话,新陈代谢会变得旺盛,和减肥效果有最直接的关系

巧克力减肥并不是摄取一般的巧克力,而是在早和晚餐前,少量摄取50g左右,可可成分达70%以上的黑巧克力。巧克力的热量高,所以一定要少量摄取,而且吃的时候要让它慢慢融化。

巧克力减肥法的效果

巧克力所含有的咖啡因有助于脂肪分解,也有助于调整食欲。所以在饭前摄取少量巧克力的话,除了可以补充热量之外,还可以预防暴食和过量饮食。在进行巧克力减肥时,连同运动一起的话会得到更好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巧克力有控制食欲的作用,所以尽量在饭前吃。同时应多吃蔬菜,帮助增强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但尽量避免和牛奶一起食用。

巧克力减肥法的关键

拥有双重性的巧克力

胃和肾脏机能不好的人,对于巧克力的摄取多少有点烦恼。一般来说,摄取了高糖分饮食的话,体内会制造出过量的水分,而这会对器官造成负担,使得身体循环系统不顺畅。因此,不管身体多么健康的人,巧克力还是要以少量摄取为主。

要确认可可的含量

虽然吃起来会有点苦,但是为了减肥,一定要选择可可含量达70%的黑巧克力。

不要一味地相信巧克力

因为减肥而摄取的巧克力,只能成为减肥的促进剂而已,无法成为主要的营养摄取来源。巧克力所含的成分,和人体所需要的均衡营养成分还有一大段距离,因此必须通过正常的饮食来制订减肥菜单。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巧克力减肥时,千万要记得过犹不及这句成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