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自由|再见2020,你好2021

文/里_拉

网图侵删


01

我也来做个迟到的年终总结。

说实话,2021年已经来到了第十天,但我的思维意识似乎还停留在2020年,和每一年一样,没有过农历新年,总感觉一切都还在路上。

这个乱七八糟的2020年,有喜有忧、有开心有失落,但是总体我认为是可以成为“转折年”的一年。

那就切入正题吧~~~

一、2020年这一年里,首先经历了疫情原因公司经营问题,导致了辞退员工及办公场所搬迁,原来100多平米的办公室换到了共享空间几平米的格子间;

二、是我开始了学习理财,并在课程中结合学习选基金选股票,并且在实践中慢慢调整自己的路线,且在课程结束后做了兼职理财学姐,为了挣那一点可怜的副业收入;

三、我和朋友合伙开了两家服装店,前期比较辛苦吧,不过后来适应了也没感觉多累,还计划着2021年要自己单独在市区距离自己近的地方开一家店;

四、是损失了一个结识十年的朋友,这些年虽然每年也都有在联系,但我其实知道她在我面前并不自在,而我在她面前也曾很多次小心翼翼地维护着她的自尊心;

五、是近期我们又关了一家盈利不太好的店,其实都不能说盈利不太好,算下来是亏了的,好在数目不多只有几千块钱,算是及时悬崖勒马吧!

六、是我的爷爷过世了,这真的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本计划着扛过去2020年,拼命赚点钱在还房贷及公司租金、社保缴费等一系列费用后,剩下的钱可以再给他们三个买一次高铁票来过个年;

七、因为开店我也结识了好几个商场品牌店的店长,我想这也是一种收获,且我本来的工作也是做人脉资源的,和她们结识似乎非常顺其自然,和合伙开店的朋友相比,少了居高临下和冷漠疏离。但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没法对比。

不管是好是坏吧,2020年总算过去了,虽然现在疫情也没彻底结束,但我相信,未来、一定是更美好的!


02

开启2021年已经10天了,可能讨论最多的就是今年太冷了和放假时间,店里的一个店员男朋友本月20号就放假了。

但我知道他们那个行业确实是我们这儿放假较早的,她愿意帮忙上班到月底已实属不易,且她年后是打算在老家发展的了。

至于冷,这是逃避不了的大自然的制裁。

说说新年的规划吧,虽然也是为了写这篇文章现在才开始思考的这事儿。

一、理财年收益翻番,去年是3w,今年指标数字是8w。

之所以定比翻番多两万这么保守,一方面是因为2020年的特殊性和定投时机的原因;另一方面则是我本身就是个保守的人,对于没太大把握的事情是不太愿意去干的,而且目标太高不易完成容易导致步伐乱,到最后得不偿失。

二、2020年没完成的英语和拳击或散打课报班必须尽快完成,要求在一季度完成。

英语我去年一直在学习,只不过是手机App的线上免费学习;拳击或散打课我报了个小班体验课,但最近实在太冷还没动身去学。

三、将之前购买的书籍,全数读完。

2020年我买了18本书,也是在这一年里第一次买了一些理财类书书籍,但到现在都没时间翻开第一本。

有些事,好像是在脑海里想了一遍就相当于已经做过了似的。

估计很多人买书都和我差不多,摆在那里,好像就是都看过了的。

不过我的书确实是在慢慢被阅读的,因为我确实需要学习,也相对不讨厌看书。

虽然这种被阅读有时候间隔期比较长。

四、职业考量。

2020这一年里,我越发对理财方面感兴趣,但丢掉目前的职业依然还是不舍的,所以新的一年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正常工作之余,多去研究考量一下是否转行,转行是否值得以及是否合适自己。

毕竟要转行,就需要注销掉公司重回企业从头做起,那又会是一个全新的启程了。

五、攒钱是王道。

经历了2020年,好好赚钱努力多攒钱,是一个越发被许多人重视的事情。

我也不例外,而且确实今后对这方面我相信是更加深有感触的了,所以除了主业、发展一两个能够长期坚持的副业,也就成了必要准备。

六、发展副业。

现在的我除了不知道能够开多久的服装店,似乎也就只有理财投资算是副业吧?简书贝价格不断下跌,短时间感觉已经不能称为是一种副业了。

因为我理解的副业是要有收入回报的,而简书这里,我暂时连买白金会员的6500元都没拿的回来。

不过副业这件事,是深种在我的心里了,今年我一定要挖掘出来至少一个适合自己的、不影响主业的、能够长期坚持做下去、且能稳定变现的赚钱机会。


以上,大概就是我能想到的一些关于2020年总结和2021年计划的内容,加入简书不足一年,第一次在这里写总结计划,希望能够顺利达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看笑果文化的反跨年脱口秀,罗翔、朱一旦等嘉宾上台吐槽 2020 年的糟心事儿,爆梗接连不断,很是逗趣,然而感...
    世界对我成谜阅读 199评论 2 2
  • 转眼,又到了写年终总结的时候了,不写吧,总觉得这一年,好像还有点什么事儿没做完。更何况,今年是2020,这个全世界...
    墨卿zhang阅读 188评论 0 2
  • 好像每年的年末都有一个你好和再见之间的碰撞。不同的词都有一个相同的动作,就是朝着天空挥挥手。 再见啦2020,你好...
    小橘仔阅读 345评论 0 6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