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六一:自助餐饕餮盛宴正确打开方式

国贸商城新区应该是眼下最火的美食新地标了,不过我今天要说的不是那些强势入驻的大热商家,而是国贸商圈的老资历——国贸饭店。 随着老国贸饭店停业拆除,新国贸饭店于5月22日闪亮登场。新国贸目前没有独立的正餐厅,全天营业的三五堂就成了唯一的大食堂,单点、自助均有,其中自助午餐128/per、晚餐168/per,晚上貌似比中午选择多一点。整体有点像老国贸饭店三江咖啡厅的延续,但无论是菜品还是环境都升级了好几个level。 到6月4日前,酒店客房、自助餐、酒吧、健身房等统统半价,真是不可谓不爽。趁着这个好时候,赶紧来探一探。

环境:❤❤❤❤ 位置在国贸商城北区还要往北,从地铁A口出来还是要走上一段时间的,好在全程地下,不冷不热。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排排无土栽培的蔬菜,展示其健康有机的主题。餐厅面积相当大,比很多酒店自助都要大很多,风格上分为两个区域。外区和取餐区合为一体,走的清新田园风,阳光、绿植遍布各个角落,靠着落地窗还可以看见大裤衩;内区承载了酒吧的功能,灯光更为昏暗、装饰更为现代精致,当然也更具情调。 整个餐厅桌间距比较合理,人多也不会特别吵闹。

菜品:❤❤❤❤ 熟悉三江咖啡厅的亲们都知道,煎饼、麻酱糖饼、海南鸡饭绝对是经典保留节目,搬了新家换了名字但招牌依旧。厨师基本上还是原班人马哦,有好几位看着都脸熟。 招牌菜还是可以单点的,只是不在半价政策之内,这日子口儿当然还是自助更划算。我去的是晚餐,打折后约90一人,简单说说优缺点。 优点: 1.特色鲜明。主打国内地方及东南亚特色,他家的风味小吃应该是酒店自助里做得最靠谱的了,即使依然免不了改良,也不会让人觉得不伦不类。特别是有很多北京特色,满满的怀旧feel。 2.精工细作。菜式虽然不算特别丰富,但每一样无论是食材还是味道都能拿得出手,鸡肋甚少。会让你这一餐吃得虽然不土豪,但是很舒服。 缺点: 1.品种不全。作为自助,缺少生猛海鲜刺身之类的“硬货”(不过后来晚上八点来钟,看到有皮皮虾、烧鸭之类的新货上)。很多小吃也颇占肚子,变回原价后可能会让人觉得性价比不高。另外,没有看到西式热菜,所以叫“亚洲风味”自助应该更贴切一点。 2.供应不足。这个可能跟刚开业经验少有关吧。特别是甜品类,本来品种就不多,然而刚开餐一小时柜子里就空空如也,也是蛮尴尬的。

沙拉吧: 6种预拌沙拉,以及自拌凯撒沙拉。食材新鲜且品质好,酱汁和配料选择也十分丰富。而且有藜麦沙拉哦,很有诚意。 供应7种水果,西瓜、荔枝、芒果好评。

北京小吃: 我最爱的区域! 煎饼、烧饼夹肉、门钉肉饼、麻酱糖饼、奶油炸糕等等。他家的保温措施很好,虽然都是做好在台上摆着,但是吃到嘴里都是热乎酥脆的。

煎饼: 第一赞。就是夹“果蓖儿”的原味的单点48确实小贵,不过在京城里想吃到用料好、面皮薄、夹了五层薄脆的大煎饼也不容易吧? 煎饼可以拿做好的(通常带馅儿,每天品种不同),也可以让他给你单做原味的。可能是为了照顾酒店外国客人,煎饼里的葱是更容易让人接受的小葱,正合我意,终于不用边吃边挑葱了。

芝麻酱糖饼: 第二爱。光看图都能感受到那呼之欲出的芝麻酱啊,吃起来也是令人转圈圈的爆浆感,秒杀各类甜品,简直不能更凶残!

奶油炸糕: 这年头连吃口过瘾的奶油炸糕都很难了,每次看到护国寺or隆福寺的大妈们面无表情地从微波炉里甩给你一盘半温不热的黄色物体,真是怒从胆边生。 三五堂虽非现炸,但口感不算差,而且已经撒了糖粉,不用再另蘸糖了,老实说我觉得这个改良更好,省得吃一嘴糖渣子。 这个要趁热,凉了会略油。 另外,无论是糖饼还是炸糕,口感都要比传统版的更加软糯细腻,猜想可能是做的时候加入了一些低筋粉。

南洋风味: 肉骨茶、辣炒蛏子、沙嗲猪排、虾片等等,都很合口。说几个我喜欢的。

肉骨茶: 其实就是炖排骨+解腻茶,新加坡本地人多作为早餐。一般分为两大派系——潮州系,汤色淡,胡椒味重;福建系,汤头浓郁,中药味明显。 个人口味上,我喜欢前者,不过他家是后者。有改良,排骨没有那么大块,药味也没有那么重,旁边配了热乎乎的油条可以自己掰碎了加进去。 汤头还是有点咸。

沙嗲猪排: 这个太赞了,比手掌都长的猪肋排,肥瘦相间,炖得极其软烂,沙嗲酱入味又解腻,真是好吃到停不下来。 辣炒蛏子: 蛏子个头小但是肉很新鲜。这个不是中餐的辣炒,而是用我最喜欢的东南亚辣椒膏炒的,味道辣中带着微酸微甜。

蔬菜春卷: 特别热乎,特别脆。

面吧: 主打鲜虾汤面,汤是真的很鲜很鲜,虾味浓郁。

手工大包: 有荤素两种馅儿,酱肉or韭菜鸡蛋。 强推酱肉大包,广式叉烧包一般喧腾的发面皮+山东经典的五花酱肉豆角馅儿,好吃。

自选麻辣烫: 非常大的一片区域,海鲜肉类蔬菜丸滑选择繁多,可以清汤或辣汤涮。我对这东西一直无爱,试了下牛肉的,有点儿膻。 不过麻酱小料的味道真心不错,带着一点芥末和醋味。

热菜区: 有五六种吧,拍了几个感兴趣的,依次是香辣软壳蟹、玉米虾仁、地三鲜,味道中规中矩。

印度区: 晚上的烤羊腿虽然很给力,但替代了我最想吃的海南鸡…… 除此外,还有各类印度咖喱选择。

甜品区: 甜品种类不算多,大概有四五种吧,全是小瓶子装着,形式很新颖有趣。乍一看长得都一样,其实内容大不同。 总体上层次丰富,口味也挺正。从左到右依次: 1.莓果慕斯: 树莓啫喱+奶油慕斯+草莓果肉+草莓慕斯+黄油饼干碎,整体偏酸爽。 2.芒果慕斯: 两层芒果啫喱中间夹着奶冻布丁,顶上一个马卡龙,这个一般,主要是奶冻层的胶感太重且味道寡淡。 3.黑森林: 全新造型的黑森林,内容其实还是不变的,巧克力片+奶油+巧克力戚风+酒渍樱桃。 4.蓝莓芝士: 这个不吃还真看不出来是芝士蛋糕哦,cream cheese+黄油饼干碎+整颗蓝莓,最喜欢这个了。

瓷瓶酸奶: 满满的儿时回忆啊,酸味浓,喜欢,也很抢手。 此外,也供应市面常见的盒装酸奶。

酸奶冰激凌: 就这一种口味。跟瓷瓶酸奶比起来,这个就寡淡到几乎吃不出酸奶味了,就是很明显的冰激凌粉的味道。 奶油含量少,倒是清爽不腻,适合解渴。

甜品配料: 其实这是我比较关注的一个点。他家配料很全,果仁果干果酱罐头,可是为毛没有配勺子?

此外还有一些传统的糖果,大虾酥、酸三色,这个区域虽然挺有特色但是也挺糊弄的,满大街哪儿不能买到啊?

冷饮: 蜂蜜柚子茶、酸梅汤、西番莲茶、水蜜桃冰茶等等,种类不少但味道偏淡。

热饮: 自取的咖啡、热巧、奶茶、茶包等等,品种如图。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家饮品提倡外带哦,还特意为客人准备了外带杯子,非常贴心。

服务:❤❤ 放到最后说,是因为基本上没啥服务,自己服务自己。 感觉服务员刚刚到位的样子,我们边吃还边看见餐厅经理手把手教新人。 撤盘、补菜啥的,执行力都比较差,毕竟刚开业,可以理解,慢慢来吧。

[喜欢][喜欢] 我个人认为目前五折的价格,在国贸性价比还是极其高的,推荐一试。 有时候自助这个东西,不一定满肚子硬货才叫回本,吃得舒心满意也是另一种值回票价。 记得提前订位哦,感觉人越来越多了……

小黄圈推荐指数:3颗星

注:

【小黄圈就餐指南星级说明】

4星:极力推荐

值得专程前往品尝,一定还要去

3星:推荐

同类中的优秀餐厅,就餐首选

2星:一般

还可以接受的餐厅,没有更好的选择时可以去

1星:差评

用餐体验很差,不想再去的餐厅

为避免商家广告嫌疑,地址、电话等更多商家信息不在此展示,请下载小黄圈app进行查看。

本文内容由小黄圈app会员微微原创,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做营利性使用,如需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小黄圈APP-吃货共创的就餐指南

这里是吃货们的聚集地,分享真实的就餐体验,亲身探店,只为让大家品尝到真正的美食!

更多美食资讯请关注我们:

网址:www.tinydonuts.cn

各应用市场搜索:小黄圈

小黄圈坚持中立脱水,所推荐餐厅与商家无任何利益关联。如发现违规推广文章,敬请举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显然,对于情怀微辣的我已经老,17年的光影历程我在观看终章的前一晚重新温习了一遍。似乎明白看懂了一些年少不懂得...
    _DST阅读 675评论 0 0
  • 从今天开始 把想写的话记下来吧
    抱树少女阅读 143评论 0 0
  • 添加alias命令: sudo gedit ~/.zshrc alias ns="..." 保存後,運行命令:so...
    生病喝药水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