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狼寻乡

  很显然,对于情怀微辣的我已经老,17年的光影历程我在观看终章的前一晚重新温习了一遍。似乎明白看懂了一些年少不懂得东西。

  人必须忠于自己,不能违背自己的本性,带着杀戮活下去艰难,这条路没有退路。是对是错,你都得背负,直至一生。现在快回去找你妈妈,告诉她一切都很好,山谷里再也不会有枪声了。下面是英语原版,Joey, there's no living with... with a killing. There's no going back from one. Right or wrong,it's a brand. A brand sticks. There's no going back. Now you run on home to your mother, and tell her... tell her everything's all right. And there aren't any more guns in the valley.这段话在电影中出现了两次,每次都代表着死亡,X教授与劳拉的温情,享受这生命中最后的美好。X教授,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大脑,则讽刺的患有老年痴呆,用尽生命来享受家庭的温暖,却死在了黎明启程之际。第二次则在电影的终结,狼叔想要的死亡终于来临。

  当詹姆斯第一次面对亲人的死亡,面对愤怒,来自他的养父的身亡。愤怒伴随着杀戮,野兽的觉醒,亲手杀死自己的生父,杀戮的开始就不会有终结,除非山谷里再也不会有枪声了,这一年是1845年。罗根血性方刚,无人能挡,经历一战二战,以及为史崔克效力的战事。这是杀戮的时代,经历了多少血腥不得而知,但狼叔似乎寻求到了一些生命的意义,不再滥杀,回到了最初的地方,作为一个伐木工人,归于内心的安宁。

 殊不知这才狼叔一生的痛苦所在,他所爱的人假死。只为了完成史崔克的目标,让狼叔最优秀的战士,变成史崔克的工具,注射过艾德曼金属的狼叔才是真正的狼叔。金刚狼诞生在这个时间点上,愤怒、痛苦、强壮、无敌。那个狼望月的爱情故事永远消失在历史当中。狼叔的痛苦从此开始,为了更多的人不得不亲手杀死自己亲爱的人,琴,当时也有狼叔能克制四级琴。旧时友人的背叛,因为害怕死亡想要剥夺狼叔的能力。最终也抵不过时间的长河,曾经的曾经故人都不在了,只有X教授和那个情报贩子还在声旁。只能叹一声无敌是多么的寂寞,大概这个时候狼叔已经想要死亡了。他发现在即也不在年轻,引以为傲的自愈,已经衰退,老伤还未痊愈新伤又添,敏锐的洞擦力只能带起老花镜看看新闻,不得来作为司机来完成最后的梦想。买一艘逐日号,安度剩余的时光,这一年2029年。

  狼叔与其他变异人一样也不一样,狼叔的自我认识与接纳自我的过程是无尽痛苦,可在于。他的精神意志力超乎寻常的强大,是英雄是X-MAN。我们见证了英雄的辉煌,当初越耀眼的光芒,在此刻会更加暗淡而感到辛酸。他需要帮组旧时的好友克服心魔达成自我和解,当遇到自己的女儿劳拉,看到当年自己的影子,愤怒惊讶。对于一开始的劳拉是排斥不如说是排斥当年的自己,走向杀戮的道路。

  再与永远野兽状态的狼叔中对抗中,再最后的好友X教授离自己远去中,再狼叔做过为数不多的承诺中,狼叔找到了不一样的救赎。野兽状态的小狼对抗中的自虐,X教授的指导所讲述的奉献,自我的期望给予女儿最好的善良,最终走向了死亡。

 狼叔的一生没有善恶,不是英雄,不是恶魔,他的幼年劳拉,成年24实验体,老年罗根,这就是金刚狼的一生。LOGAN正是电影本身的名字,这是一部能定义这个角色的电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刚狼 3:殊死一战》做为杰克曼《金刚狼系列》的收官之作,在北美口碑全面爆棚。IMDb8.8分,Metascor...
    海加尔山的歌声阅读 1,102评论 0 1
  • 在上次写完《生化危机6》致敬爱丽丝的那篇文章后,我隐约感觉到,这次的《金刚狼3》应该会更加煽情,也会有更多可以写的...
    万能的造梦者阅读 958评论 0 1
  • 谁复留君住,叹人生几番离合,便成迟暮。 X教授鲐背之年已是头脑不清、暴躁乖僻,曾经不可一世的英雄大脑也沦为了全世界...
    不2怡阅读 701评论 3 1
  • 这几日,为了看金刚狼3我也是拼了,X战警系列,金刚狼系列一口气撸完。 顺便提一句,这种事我也不是第一次干了,为了看...
    扶风长天阅读 1,189评论 0 0
  • Life is always hard. 一开场,狼叔一瘸一拐的跟偷车贼搏斗,为了保护自己赖以维生的车不惜用自己的...
    闷骚的野马阅读 20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