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6 猫游埃及第六天

现在是开罗时间9:46,而国内时间是3:46,第一次体会到国外的时差,还有五个小时就要起身离开开罗,回到大西安,恍若光年,当94年山西小丫头流利地帮我跟柜台沟通结清房间酒水费用时,居然得知在母语的基础上能够驾驭三种语言,在巴黎呆了三年之后,已经有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并且在北京有自己的平面设计工作室,孩子谈定如初见时,已经汗颜地想钻地洞,十二年光阴全部话在对生活的选择、悔恨、迷惘及抱怨,然则已近不惑才体会失去流失的遗憾!于是带着的小情人一点也不敢苍促,想到明日飞机上沉睡的一天,索性做了必须要做的事。

我写-你看?如何?

今晚是最后一天,28岁的石杨躺在我的床上接到宾馆电话,未闻其声,先发其声大声地道来:I can't speak English。于是骄傲地挂了电话,想到电话那头的反应,顿时脱去了一身的疲倦。

说说今天吧!

不晓得如何开口唯美一些,于是便想也不讲究了,就这样来吧,更舒服一些!

今天是埃及游的最后一天。也是最不舍情节的一天!摸着金字塔裹满千年记忆的巨大基石,久久不能也出不了声,碧蓝的天空只是成就一幅美满的道具!残壁斑驳,金黄闪耀,孤独矗立而威严压顶!默默走到一个无人的角落,任由狂风吹卷内心压抑的激动,唯恐显了小气,硬生生地装出了一个文化人的气质。

  石头处处都是残缺的,而你从各个角度摄入眼帘的各个角度都是精准的直线,未解之迷的悬念就这样一点点戳着后人仰慕崇敬的心扉!摸着这粗糙坚硬石对的表面,小心翼翼坐在上面,靠在墙上,闭小心翼翼坐在上面,靠在墙上,闭上眼睛,深呼一四气,问问:你好吗?如何能够让后人在千年之后还如此激荡心扉?回肠荡气之后生生地吸了口气,又摸一摸,噢!是真的,并非梦幻!只是那一身长袍下屡次过来欲图用憋脚的手法来行骗时,才不舍挥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0分钟的时间让我无暇更多舒展情怀,仅管如此,我还是迟到了!尽管此刻说注意事项有点煞风景,可是还是要说几点注意事项:

1、在周围不断被主动上前邀请合影的本地人中,老人,中年人,青年,小孩子居多,会主动给你拍照,因为经济落后,这里的劳动力份外值钱,如果帮你拍照,会跟你要200块人民,其实20块人民币就够,人民币在这里是通用的,这里的游客以中国人居多!所以如果你不需要,就装聋作哑,视而不见是最好的方法。碰到实在躲不过的小孩子觉得不忍,提前一定要多准备中性笔和盒装清凉油,这里的人会主动向你索要,但在金字塔周围,切莫主动散发,否则会有一群人围着你。如果无法摆脱,如只需要告诉他,你要报警便可,所以,自由行的人出门一定要做攻略!对方的凶悍只限于口头,但是也切莫发生肢体冲撞。

2.对于戴着工作证向你收门票的人,千万莫要将门票交付,因为是通票,如果给他,去看狮身人面像的时候还要重新购买。

3.塔边围着很多马车,体验是不错,可是切莫在这里,因为这里会在事前谈好的价钱上在你坐完之后漫天要价,我想,这跟文化不普及有很大的关系。

4.在国内一定多准备一块人民币纸币,这里上一次厕所2块人民币,但是金额大的话还是需要美金,埃磅导换很不方便,包括美金也是。尽量以一块两块为主。如果喜欢出外旅游,就多收集一些小面额的美金。

5.防晒很重要,防晒霜两小时补一次,液体的效果经比喷雾的好,对于防止晒黑,马敏提供专业导游的方法:红糖+蜂蜜=又白又嫩。

6.清凉油(盒)和中性笔一定是有备无患,因为这里的人会随时主动跟你要中性笔和清凉油,并且会的中文针对性很强。但是切莫在景点附近散发,容易引起爆乱。

7.如果平时无辣不欢的,此刻干货来了。榨菜,辣酱和自燃火锅必备之。当看到你面前摆着这些东西的时候,彻底你也就火了!

8.在金字塔周围真正负责围持秩序的是穿蓝色警服的工作人员,其它均莫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爷爷、爸爸和儿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是能拍到三代同堂的金字塔爷爷、爸爸和儿子最佳角度,介于尊重,一个会比一个小

像图片发自简书App

像不像守陵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埃及金字塔截图之后,迅速在敦煌的戈壁摊上,跟骆驼自拍了一下!如此熟悉的荒凉的味道充满了胸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埃及处处皆佩枪警察,并且不要给警察照相,否则你的手机和相机估计难保,最关键的是都很帅,而且国外人很友善,会主动跟你微笑,有时,坐在车里向外看的时候,他们会主动微笑,并且挤个小眼睛,厄,太迷人了,回来练了好几遍,眼皮都抽筋了也还是练不出来,只好作罢,!只好用我最迷人人的微笑来回报!比如下图:


这种微笑和风骚之美无人能敌,这是隔壁团队的埃及导游,肤白貌美眼神撩人,一个电眼过来,瞬间酥麻,而对中文文字的把握令人吃惊,从事中文导游已经十几年了,如此的先知先觉,如何能够不叫人钦佩。

最重要的人物上场:号称埃及一把刀  琳

此刻的琳在为我们介绍埃及著名的香精,年轻威猛的操着一口在埃及的中国话的帅哥听着实在费劲,被琳一把弄到旁边,此刻虽不是在讲香精中的伟哥伟妹,可是无论琳讲什么,都是眉飞色舞,并且,生动活泼,谈古论今,跟琳相处的几天,就像在对埃及历史的回顾一般让人留恋忘返,于是,心甘情愿地一刀又一刀,刀刀都不一样,所以,我要称她为埃及第一刀。纵管如此,对待客人的每一件事,都会认真细心耐心地讲解,做为一个25年中文埃及导游,每天对待客人不论是景点,还是生活都细致入微,如何能够不成大事!其实真的应该封她做埃及形象大使,所以在被她强行霸占我的小米插线板和充电线后,我还心甘情愿送上了袋子,所以我会和她一样棒,不,一定比她更棒!可是,一定那个那个那个比不过好,你们懂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只有一个半小时博物馆的游览,是我此次出行的败笔,回答两个朋友的咨询,便跟大部队失去联系,于是独自漫步去欣赏,发现毁了,即使一天,可以也无法自拔,并且没有看到真正的木乃伊,所以是不是还得来一次,让我先买好帽子!带好粮食。对于如此充满想象力、雕功精刻并且保持如此完整的丰富宝藏,我不敢多语,怕亵渎美好,所以,看图为主,现在是国内的8:30,我这里是凌晨2:34,前面三个多小时的文字编辑在恍惚之间不小心一个删除键又没了,而且网络又不好,用我的手机热点来支撑这篇文章的坚持,原本也是打算不睡觉的,因为,今天会睡一天,如果能睡着的话,我的蓝色小药丸只有四粒了,有四个人预约,我该怎么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是埃及时间27号凌晨3点12分,第二又犯错,这是第三次完稿,给自己一个交待吧,你们现在是九点13分,仿佛我又坐了五个小时,也好,清醒12个小时,睡12个小时,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