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帮助我觉醒(一)

亲爱的宝贝小吉子:

    你好,昨夜周六晚上和你视频聊天了,虽然只是短暂的视频,可还是觉得很珍惜与欢喜。虽然说的话不多,可是却也知足。

今天借此机会也和你说说心里话,毕竟视频聊天时间仓促,表达不了这么多。长话短说,简明扼要,从小讲起吧。

你生来肤色就黑,小的时候你是那样活泼,6个月大站在我腿上就蹦蹦跳跳个不听,我说“不要啦”你听懂了,还是继续调皮那样跳,咯咯笑。感谢你幼儿时期给我们带来的欢乐。

在你3岁左右时,处于探索期,对什么都好奇,你对自己手指咬会疼,可能也想看看咬别人的感觉吧,就是有次你咬邻居的小朋友,和你同龄的。然后他奶奶很生气对我斥责,说要好好教训你,不能让你养成坏习惯,当时愚蠢的我真听她话,把针拿来恐吓你,那时你哭喊很凶,想来我真是残酷。

对不起,在你最早期的时候我们没有给你好的生长环境。让你和我们在农药店里,爸妈忙于生意,身心疲惫,又没学育儿课程,诸多原因导致对你照顾不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会走路之后你和我们在农药店里,我就经常对你说的话就是“不要摸农药箱,不要拿农药”“不要玩水,会衣服脏”“不要把树下的土给铲了,不要把衣服弄得那么脏”,是从小我就经常对你说不字,就像我从小爸妈(你外公外婆)对我一样。没有学习教育知识就上岗很可怕,自从学了生命树家庭教育课程,我才了解到这样的说教毫无益处,要说有作用,那就是你也学会了说不。

没有让你养成好的卫生习惯,我难辞其责。虽然那时在租的房子里条件不是很好,但是这不是理由。主要在于我的心,因为我经常烦躁,焦虑,不安。这些不良的负面情绪影响着你,让你也很燥动。

农药店里农药味儿浓(现在是淡些),在店里我经常头晕脑胀,胸闷腿脚无力,感觉难受,何况你一个小孩子呢。可是我却是盲目,也可以说是无可奈何,为了帮助看店,却让你在那样的环境下生长。

可算幸运的是你2周岁时就去幼儿园了,你的独立让我们感到欣慰,个子虽不大,在园里还像个小大人,哪里都熟悉,和大小朋友们都能玩在一起。你成了园里的知名人物。

记忆犹新,觉得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应该是7岁开始在家乡上体制的那两年,在这两年里可谓痛苦煎熬,对于你我感同身受。一年级还好,不是很严格,作业量还合适,你还有玩的时间,你还能接受。到了2年级时作业量上达50、百遍,我们看了都头晕,可是我们没有敢吭声,硬着头皮还是要你放学回来就做作业,吃完就做作业,没有让你安排有玩的时间。你在校被要求,在家也被要求,责骂,说教,你确实很烦,感到学习是那么苦,那么累。可是作为家长,我们没有给你足够温暖的可靠的帮助,曾经你对我说帮我写,我拒绝你,你恶狠狠地压笔写,把笔芯用力压断,如此用磨蹭来拖延时间,虽然你不做完作业要被批评,可是做完作业却也没得到表扬,批评就批评呗,你心里形成对学习无所谓的态度,上课不认真,做小动作,你被调到后黑板下。曾经你怒吼,“”我不上学”我也大声斥责,现在小孩子不上学,你能做什么?不上学、那你自己赚钱去,看你有什么能力赚钱,愚痴的我认为上学就一定有能力赚钱,至少能养家糊口。我真是多么偏见。还有你爸因为你对做作业不上心拖拉玩笔和文具盒,还挥手打你,还曾经拿竹棍子打你屁股。那段时间你泡在电视前,而不去做作业,我心里看着真着急,你爸在,碍于他的威严你会去做,你爸不在,我怎么叫都没用,确实有时候我就拿你爸逼你,可是每次他动手打你,我都觉得很心疼,确实不希望他是用武力解决这个问题。他要动手打你不是我本意,我从没有叫他这么做,那个时候你对我恨之入骨,我说什么都不听。对不起吉子,小小的年龄就让你的心灵感受到无奈和恐慌,对不起孩子!我们错了,是我们的无知才让你如此烦恼和痛苦。

妈妈其实是过来人,也是备受煎熬,在上学时期曾经也是有过休学的想法,可是考虑到妈妈(你外婆)的脸面,惧于你外公的威严,妈妈选择压抑自己。而在自己当了家长后,我还是习惯性地照搬爸妈的那套错误的教育方式。自己深受其害,又不自觉地也伤害你,因为妈妈缺爱,不懂得如何把爱给你。

吉子,妈妈想和你说的是人生中没有不犯错的、有句活叫人非圣贤、孰能能过,犯错不可怕,过而能改,善莫大焉。以前我埋怨我爸没有给我足够的爱,还大声斥责我,现在我已理解他、他也是有苦衷的,刚建立家庭就要还700元的债,还要养家糊口(六口人),当时他一天拿的才7分钱,日子过得是非常的困窘,他每天早出晚归,在外有受气回家后自然要撒(出)气,他借酒浇愁愁更愁,酒后常把气发到家人身上。而我是从有意识以来就对他有恐惧,我压抑自己的痛苦委屈,累积这些不良的情绪,最后把自己伤的不轻,在7年前我自认为得了静神病,腿脚无力身疲乏,差点身体衰弱而撒手人寰。后来因为有缘接触到优秀的佛教文化,慢慢地才心念转变,所以不管怎样他对待我们,我都要学会理解,包容他,放下对他的恨,这样做之后,身体健康了,心情更愉快了。生活也更好了。

我还想说的是妈妈有两度身体特别的不舒服,一次是在农药店里,一次是在家里,我经常有不明的恐惧笼罩着,那是照顾小的阿乐一两岁时,真的很累,白天忙团团转,晚上又睡眠不足,身体透支严重,竟使心肾不交吧,就是容易受惊,还记得那个时候吧,在晚上,你在客厅大叫着蜘蛛蜘蛛,我是刚在洗碗筷,你见我没有过来,还是大声地呼喊“蜘蛛蜘蛛”,我诚惶诚恐地走出来,问你,你还是那样急切地大声“蜘蛛蜘蛛”,我害怕地一瞅,它不是还在墙上吗?!我是恨打一处来,使劲地用手打你屁股“干嘛呀,干嘛这么大声”。连续十几下吧,我打没有力气了,当时的我吓疯了,而你却站在那里任由我打,不反手。可是我现在深深地知道,你当时在心底深深地吶喊,“我不要、不要”。对不起吉子!让你受惊了。是我的错,请你原谅。我知道这件事也给你心里记下痛苦的一笔,非常的抱歉。现在你心里对我有什么想法,想骂想打,写下我的名字狠狠地发泄吧!要是这样你能心里好受些,从此你能开心快乐!真的我愿意让你打骂,承受我曾经带给你的伤害!开始吧,孩子!发泄你心里的想法...


艰难的日子已过去,痛苦的经历也过去,我要感谢这些曾经的艰过去,因为尝过了艰难,才知道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经历了痛苦,才知道我们还是如此的幸运。你曾经对我说你被狗追着摔倒了,还弄湿衣服,看着屏幕里的你,还能笑着陈述,我为你点赞,你是坚强的勇士,你要感恩祖宗的庇佑,感谢狗和你玩会,而没有伤到你。我们也要感恩有缘结识到伏羲教育,也要感恩伏羲学校的老师们对你的关心和帮助。谢谢你,吉子帮助我觉醒。妈妈要学习觉醒,做个明白人。下次一定抽空写写“感谢你帮助我觉醒(二).

                            爱你的妈妈

                              2018.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