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妻子执意生二胎,全家人反对后遭拒:我就是要赌运气

儿女双全,凑成一个好字,这是许多父母都想拥有的一个愿景,自从二胎政策开放后,许多父母似乎看到了希望,于是他们便开始蠢蠢欲动,其中也不缺乏很多高龄妇女。

只是怀孕生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高龄产妇需要面临更多的困难,倘若有条件生育无可厚非,但当条件有限时,还是需要量力而行,毕竟父母之爱子女,则要为之计深远。

糖尿病妻子执意生二胎:倘若遗传,那就玉石俱焚

31岁的刘慧(化名)和丈夫已经结婚多年了,只是由于两人的条件都不是很好,经过4年的努力奋斗才在衡阳市区买了一套30多平的二手房。

虽说环境有些差,房子也很小,但努力得来的东西让他们很有成就感,内心也是非常的开心,毕竟也算是有了一个温暖的港湾,这一年,她们的大女儿出生了,现如今也有了7岁。

随着女儿的出生,小两口也有了要二胎的想法,只是由于身体原因一直没有顺利怀上,直到女儿7岁这一年,刘慧才顺利的怀上了二胎,为此一家人又是一顿开心的不能自已。

她们的愿望是想生一个儿子,毕竟已经有了女儿,倘若能生下一个儿子就能满足儿女双全的愿望了,也能凑成一个好字。

为此刘慧听说家里多挂一些男宝宝的相片,每天多看看,或许就能生儿子,所以她每天都会对着家里贴着的男宝宝的照片看上一个小时,自己只管看,剩下的就交给命运。

见到刘慧时,她已经是身怀六甲了,此时的她刚从社区医院做完产检准备回家,可她的步伐比较沉重,显得心情不是很好,

细问之下才得知,原来她是对今天检查的结果比较忧心,因为胎儿发育的并不是很好,体型要偏小一些,医生告诉了她,以后会有早产的风险,要做好心理准备。

事实上,早在怀孕三个月的时候,刘慧就被检查出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社区医生也早就告诉了她们两口子好好商量一下,建议的是放弃这个孩子,就怕以后会引起后续问题,

比如早产的话就要花很多钱,至少也要十几万,还有可能孩子先天发育畸形,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胎儿停止发育最终流产。

因此,刘慧的丈夫陈广生(化名)犹豫了,再三思虑后他就劝说妻子放弃这个孩子,第一是妻子本身就有糖尿病,第二是万一孩子不健康,那么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就是灭顶之灾。

然而刘慧再三思虑后并不同意放弃,态度坚决的要保下这个孩子,在她的思想里,这个孩子是来之不易的,只要检查不是先天畸形或残疾,那么她都会义无反顾地保住这个孩子,哪怕吃再多的苦也愿意。

就这样,了解到刘慧的身体情况再加上胎儿发育的不是很好时,全家人都站了出来劝说刘慧终止妊娠,而他的丈夫在这种情况下,一时支持妻子,一时又支持家人,态度都是模棱两可,夹在中间根本不知如何是好,

这让刘慧也感到非常的无助和心酸,总感觉是自己一个人在孤军奋战,可即便是这样,作为母亲的刘慧依然义无反顾,她认为家人只是觉得就是流掉一个孩子,一个胚胎而已,根本理解不到她内心的想法,

对于她而言,流掉一个孩子可能就会是自己一生的噩梦,会对这个孩子有愧疚感,也会觉得自己亲生扼杀了一条生命,就跟刽子手没什么区别。

所以不到迫不得已,刘慧坚决不肯放弃这个孩子,自从检查出妊娠期糖尿病,她对自己的饮食控制得非常严格,甚至到了严酷的地步,

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控制自己的血糖,让腹中的胎儿健康成长,将来能够平平安安生下来,为此她吃了6个多月的苦,遭受了众人的非议。

就在这时,刘慧的妹妹刘新(化名)赶了过来,她说出了全家人为何要劝说刘慧流掉这个孩子的真实原因。

原来刘新25岁,她是一个尿毒症患者,这辈子或许都不可能有自己的孩子了,虽然她也很希望姐姐能生下这个孩子,但不愿姐姐去冒这个风险,因为她们家族这个肾脏病是有遗传性的。

她的舅舅有糖尿病,妈妈也有糖尿病,姐姐这也有了糖尿病,然而自己年纪轻轻还没开始恋爱生活就已经从糖尿病恶化到尿毒症了,每次去做血透都生不如死,刘新知道自己所承受的痛苦,所以她怕自己将来的外甥女又或是外甥也会承受她这样的痛苦。

刘新曾告诉过姐姐,小孩真的是上天最好的礼物,但生也要生个健康的,让他们能活得久一点的,不能一出生就带有糖尿病,而且糖尿病又治不好,控制不当就会引起很多并发症,这会毁了孩子的一生,与其这样,不如果断放弃,然而姐姐还是一意孤行。

这一次,刘新决定再次当面劝说一下姐姐,希望她能放弃这个孩子,毕竟拖着时间越久,只会让姐夫束手无策更加为难。

当见到姐姐时,刘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痛苦,她劝说着姐姐要多为自己考虑,多为大女儿考虑一下,不能去冒这个风险,自己作为妹妹也希望姐姐能够在将来的生活过得好一些。

说到这儿,刘新声泪俱下,她说自己现在已经做了6年多的血透了,相当于走了一千多次鬼门关,每次都会觉得度秒如年,好痛苦,好无助,好绝望啊,没有人能帮自己,只能靠自己硬扛,想让别人来帮,但没有人能帮,只能硬扛,

每次做完血液透析回到家甚至连吃饭,睁眼的力气都没有,如果等不到肾源,或许自己的时日也不会太久,所以不想外甥女又或是外甥跟自己一样。

此时刘新哀求着姐姐:你要生,就生一个健康的孩子,我们就是家庭基因条件太差,所以我们三个人身体都不是很好,不要让你的孩子重复你的悲剧,你可以生,但你要把身体搞好,生一个健康的孩子。

一旁的刘慧听着妹妹的话也是眼泪止不住地流,可她态度依旧非常的坚决,表示绝不可能放弃这个孩子,甚至愿意以命相搏,愿意赌上一把运气,赌赢了更好,赌输了无非也就是更差,

对于可能出现的状况,她也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作为母亲无论遇到什么样的状况,都愿意为将来的宝宝负责,不抛弃不放弃。

最终刘慧表了态,还是那句话,只要孩子不是先天畸形,就算小一点也没有关系,但只要孩子出生了,自己确实遗传给了他先天性的糖尿病,那自己也会玉石俱焚,带给孩子的痛苦,那就应该来由自己终结。

说完,刘慧决定再去问问丈夫,看看他是什么意见,随后她便来到了丈夫陈广生工作的饭店,说来她们的缘分也很奇妙,多年前刘慧的母亲罗美燕(化名)和陈广生是在一家厨房共事,

罗美燕觉得做厨师的陈广生很是不错,为人老实本分,做事也比较勤快,所以就把女儿介绍给了陈广生,就这样在母亲的撮合下,刘慧和陈广生成了家。

不一会儿,刘慧来到了饭店叫出了丈夫,然而他的态度果真如刘慧所说,那就是不支持也不反对,陈广生表明自己和妻子的感情没有问题,问题就出在妻子娘家人的压力身上,但至于是什么压力,陈广生碍于情面不愿意说出口。

刘慧见状还是向丈夫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孩子只要不是先天畸形,自己肯定是不会放弃的,虽然自己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孩子就是健康的,但自己愿意去赌上一把,如果不健康,那就玉石俱焚。

陈广生对此也不接茬,直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既然选择要生,那就顺其自然吧。

紧接着,刘慧回到了娘家劝说着众人,试图让她们能够理解自己,接受自己生下这个孩子,可作为母亲的罗美娟很是惧怕糖尿病,因为她的身边有太多糖尿病患者了,很害怕女儿的糖尿病遗传给小孩子,那会害了孩子的一生,毕竟她小女儿的例子就生生地摆在眼前,

然而不管众人怎么举例子,怎么反对,刘慧始终都不愿意放弃,她告诉母亲,现在医学上很多癌症都可以治疗了,所以奇迹或许也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因为怀第一胎的时候她也被检查出了妊娠期糖尿病,结果女儿不也还是很健康的。

说着话,刘新从医院做完血透回来了,此时的她大汗淋漓,似乎一阵风都能将她吹倒,刘新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径直回到了卧室躺在床上休息。

罗美娟说,小女儿每次做血透都很痛苦的,前两针还好,后面就会冒汗,回来了有时候我们还要把她的手给掰直,喂她饭吃,这一幕幕,真的让人心疼。

一起回来的还有刘慧的弟弟,他也劝说着姐姐放弃这个孩子,毕竟家里人的身体都不好,现在姐夫起早贪黑的工作才能勉强维持这两个家庭,倘若再生一个孩子,势必会把这两个家庭给压垮。

只是一个人吃了秤砣,不管谁人劝说都是没用的,刘慧表示自己有信心,也有毅力,作为一个母亲就会有一个伟大的力量,可以为了孩子放弃任何的东西,也可以为了孩子做到任何不能做到的事情,不想自己将来后悔,也不想孩子为自己索命。

就这样一家人的劝说依旧无果,第二天,陈广生带着妻子来到了医院做了全面的产检,一番检查下来,医生表示其实妊娠期糖尿病并不是那么可怕,只要管好嘴,多走动一下,一般都还是可防可控的,

对于家族遗传的糖尿病,医生也建议他们做个唐氏或者基因检测后再定夺,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刘慧的身体条件还是可以继续保胎的,只要心情愉悦,也是可以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

听到这样的一番话,两口子都非常的开心,原本刘慧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希望,瞬间涨到了百分之六十,她表示很激动,终于证明自己是对的了。

而陈广生也同意了妻子继续保胎,以前只是出于经济压力和家庭压力才会态度模棱两可,现在他也更加有信心了,至于未来如何,希望他们能够生一个健康的宝宝,然后余生努力吧。

父母之爱子女,必为之谋深远

对于刘慧而言,她想要一个健康的宝宝无可厚非,但要用赌一把的方式来获得内心的愿景实属是有些不理智,只要输一回,那真将是万劫不复,可以说对于一个家庭就是灭顶之灾。

生育孩子并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们需要保证他们的健康,成长,教育,如果父母连最基本的健康都给予不了的话,诞生一个孩子就只会恶性循环,重复着一代又一代的悲剧。

孩子在优也不再多,没有太多的能力,就要量力而行,教育好一个孩子,比生两个孩子更加有意义,在打算要孩子时,就要考虑到这一切,父母之爱子女,就必须要为之谋深远。

不过话也说了回来,生活中会遇到很多疾病和伤痛,但面对这些苦难时,我们需要用科学的眼光和态度去解决问题,千万不要靠赌运气去做事情,毕竟十赌九输,悔不当初。

对此大家是怎么看待刘慧坚决的态度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给出不一样的声音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