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沉浸高效的一天

白天工作上不太忙,很安静的看了一天专业书,但是看书的时候,总会想起这两天的伤心事

妈妈说的那些伤人寒心的话,总是时不时的浮现出来,每每想到这些场景的时候,忍住不住流眼泪

昨天晚上又跟爸妈闹了一波,我妈还是那样撒泼的语气,当时再次把我激入情绪的最高点

我妈还是趾高气昂的指责我班也不上,却不问我为什么不去上班?指责我发前天的那篇长文,各种说我的不是?却不问我为什么要发那篇长文

用伤人尖锐的语言一句一句的在房门外对着我喊

我爸在房门外,抱怨说我的书都读到哪里去了,整天就知道气他们,把他也整得头晕,想让我打开房门对话,这是不可能的

当时想着怎么才能让房门外的他们闭嘴,一听到他们的声音,还有那说话的语气,立马激起我的情绪,让我整个人失控,能还我片刻安静也好

好不容易用一天的时间,调整好了心态和情绪,晚上又来给我整一波

深夜躲在被窝里深深的抽泣,这个眼泪只属于自己,哭到最后全身发抖,心里压抑的不行,爬起来跪在地上,那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无助?  压抑?  还是无奈?

深夜给好朋友发信息,我想离开这个世界,我真的很难受,快抗不住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发完信息我睡着了,大概是哭累了

早上收到朋友的回信,停一下,自己搬出去住清静清静,ta曾经也有很多和我感同身受的时候,坚持过去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东西非常多

看到朋友的信息,突然内心平和许多

其实昨天一天,我在想给谁发个信息呢?给师父?给夏老师?给方老师?

都没有,选择让自己安静了一整天

去医院上班,到领导办公室,失态的哭了好一阵,估计我的领导都被我吓着了,这种状态真的没法上班,从出家门那一刻开始,骑车也是游离状态,一直忍不住流眼泪,头晕发抖

一开始想着请一个星期的假调整自己,这一个星期去干嘛,只要能离开这个家,换个环境,好像去哪里都可以,疫情也只能去趟赣州,去赣州干嘛?到处逛逛,换心情,顺便找找工作,离开这里

上午手机关机,一个人在湿地公园的小道上,找了一颗树荫,躺了一上午,安静的听着风声,听着鸟叫,看着蓝蓝的天空,看着周围爬行的动物,隐隐约约能听到远处传来楼房装修的电钻声

就这么一趟从上午八点多躺到中午十二点,中途有睡着也有爬起发呆,发完呆继续躺

中午热起来了,干坐着好一会,是回家呢?还是找家酒店呆两天,跟这个世界完全失联两天

寻思了半天,还是回家

到家,奶奶和姐姐在吃饭,我闷头往房间里跑

我在情绪不好的时候,只想安静,不需要安慰,只想一个人放空,旁人跟我多说一句话都是多余,甚至会引起炸弹

我不想因为这种坏情绪伤害别人,每生一次气,说一句尖锐的话,对于我来说,都会增加一份负罪感

我一直在提醒自己,温和圆润一些,想和做的距离,有点远

我在慢慢修正自己的性格,曾经的自己真的很糟糕,希望未来的自己,能更加平和笃定

今天早妈妈给我发微信了,跟我道歉说她一些话说的不当,让我不要放在心上

看完,冷笑了一下,把我妈的微信删了

不放在心上是不可能的,父母说过每一句尖锐的话,做的伤人动作,忘不掉,也没法忘记,这是成长路上的阴影

只能说淡化这些阴影,给我带来的心理负担,警醒我以后对我的孩子,不做出这些过激的言行

有些伤,留下的疤痕,抹不去了

至于跟我的妈相处,如果她还是无法用平和的语气跟我沟通,那我也只能避而远之,因为害怕了

我的爸爸,晚上发微信提醒我早点睡觉,我没回,真的不想搭理,后来跑到我房间来,说怎么还没睡呢?少熬点夜,怎么今天没写

我回了一句,没有打扰你们休息吧,你是闲得吗?跑到我的房间里来

没有正面回复更文的事情,本来今天晚上也没打算写啥,既然问了,那就写这么一篇吧

我的爸妈很爱我们三个孩子,只是表达爱的方式上出现了一些不妥的地方

这些不妥的方式,爱得太重,有点承受不起

这让我想有感恩的机会,都不知道从哪里抓

站在一个孩子的角度,跟我的爸妈,还有很多为人父母的家长说,教育孩子的时候,哪怕孩子犯了天大的错误,也请平复完情绪后,再跟孩子沟通,不是孩子不听父母的话

当沟通带着情绪,带着说教的语气跟孩子说话的时候,这个沟通一定是无效沟通

我从小并不是不听父母的话,只是我的爸妈在沟通的时候,总是带着情绪和说教的语气。小时候这招也许管用,教育的时候,用吓唬和恐吓的方式,最终只会让孩子走上两种极端,要么叛逆,要么内向颓废

孩子在一直上学,一直在接触新事物,新思想。如果父母不与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故步自封,总以为自己是那个在孩子面前很厉害很有威望的人

那请家长,放过彼此,继续打好你的麻将,约好你的小姐妹,找好你的快乐,该干啥干啥去

互不打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