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病床才能想明白的东西

      人在身体健康时从来不会考虑到生病后是什么样的,只有在生病时才明白健康的可贵,这句话大家都听腻了,就成了常识,常识太普及,就没有新鲜感了,大家都一股脑抛到脑后去了。这社会这么忙碌,谁会一直盯着自己健康呢!如果这样,那家伙一定有病,还是脑子有病,对健康不在意,也是我们的国情啊!要顺应社会潮流,盯着钱才是有出息的人,《小王子》里面也说了,评价一个人其他都不用说,直接说他有几套房子,几辆轿车,那他一定是一个成功的人。这社会真的好浮躁,我也是,要是没有生病,我他妈会在这这么安静的琢磨心学!还是那个知行合一,可能现在我懂了,懂得还不算太迟,这也足够了。有时候读万卷书真的不如行几步路,学校健康教育课可以叫学生在医院待一天,看看世间百态就好了,比上一学期的课程有用。借用某乎大神说的,人间真有炼狱,那也一定实在医院。同理,犯罪教育让孩子去蹲一天监狱,不用一直瞎逼逼,自然他们就懂了。到了渣滓洞,自然就体验到了革命付出的代价,比教科书上那些文字有说服力的多。有些书呆子出的书可能自己都还没搞明白,翻译一下就来教书育人了,国情,要理解国情啊!呵呵。还是喜欢那句话———你的脑袋在哪里?在自己肩膀上,对,是在自己肩膀上,不是在别人肩膀上,要自己学会思考,理性现实一点,跟着别人鼻子走,认真你就输了。

        医生也不是万能的,神医只存在于文学作品和影视剧中,现实真要有神医,那他家族的人都是长命百岁了,是吧!目前还没有看到这种新闻吧。要学会做自己的医生,懂得自己爱惜自己,多锻炼,每年定期做个体检,花不了多少时间,对一年或是接下来几年都是有好处的。感觉医生和学生差不多,都是慢慢积累经验的,建立一个档案库,以后遇到相似情况就会有经验了,如果有一百种档案,就会有一百种病例,这数据熟练掌握应该够吃一辈子了吧。那些看感冒的,开处方药就行了,都不需要什么水平的。当然,学生学习有好有坏,医生也是有好的,有不好的,这是一个概率问题,靠自己运气了。我也明白了为何要找老医生看病了,姜还是老的辣,毕竟老师傅见多识广。

        我们家族很迷信,家里有个观音菩萨,爷爷每年都要去拜一拜,希望能保佑家庭平安发财。所谓祸不单行,就是这种情况吧,爷爷最近也生病住院,要开刀做手术,不知情况如何。不幸的是,我也病了,这还不是最坏的,最惨的是原因也搞不明白。只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让家里人放心,父母考虑的也比较多,让我不要告诉老家的人,怕他们风言风语,一些小事,传着传着就成大事了,这些都是成人才考虑的事情啊。哎,这就是长大的悲哀吧。读了一个大学,也是该懂事的时候了,看待事物要理性一些,再也不要像小孩子那么简单思考问题了。

        有时候也很后悔,那次要是没有去骑车,手机屏幕就不会坏了,人也不会出现不明不白的毛病了,可是人生没有如果,一错就只能自己一条道走到底了。我自己猜测原因,可能好久没有锻炼,骑了很久的自行车,跟不上又好面子,拼命追赶他们,突然一下子运动量过大,导致内脏机械性损伤吧!医生说很严重,什么还在流血,搞不好就挂了。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在吓我,我觉得没有这么严重吧,身体也没有什么异常,肯定没有什么大问题,我要相信自己。 

        现在后悔又没有什么用,只能说以后要用脑子思考问题,不要勉强,做事情尽力而为吧,不要全力以赴,没有那种命,用生命去拼真的值得吗?不要把外交措辞当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过一辈子就是莫大的幸福。

          从小就爱生病,一直到现在,是不是什么短寿之相我不知道。只知道以后一定要吸取教训,注意身体,也希望我是最后一次住院吧。当然不是挂了,我还想看马云的101年公司能不能抗到那时候呢?

好了以后也不要忘记把这拿出来看下,时刻提醒自己,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又输了6瓶液体,等死是什么感觉,听着梁静茹的歌,世界那么美,我却这么残缺。眼睛里面满是泪花,感觉做任何事都没有意义了,什么都没有味道了,只有满满的绝望。《活着》真难,我只想又尊严的活着,不想长大,这世界好难啊!无底的黑洞,深深的绝望!满满的遗憾!!!

    以上都是去年生病的感悟,今年再次生病住院,又感到了生命的脆弱,平常却一直被我们忽略,我只好翻出去年写的感悟,幸好,一直站在我身后的父母,是我最大的支撑,不管平时有多么不满意,不理解,生病的时候父母的关心绝不会少,也从没有变过。

  所以,珍惜自己,珍惜亲人,努力锻炼身体,努力让自己好起来,让亲人好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09评论 0 2
  • 你只是看起来努力而已。 感觉这句话对人的伤害简直爆表。对啊,言外之意就是你再怎么努力也不会有成就的。 可是,智商已...
    未央朵儿c阅读 167评论 0 0
  • 有时候项目开发会遇到一个结构体的Json转换的时间格式问题。 即这种1993-01-01T20:08:23.000...
    不会写代码的程序猿阅读 13,531评论 3 2
  • 安可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但是谁也不知道,其实外在外向阳光乐观的安可其实是一个人格分裂患者,她有着双重人格,真正的...
    荼毒不是茶毒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