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蛋糕

“妈妈妈妈,能给我讲一个故事吗?我今天睡不着。”

小鹿妈妈看着躺在床上扑闪扑闪着眼睛的小鹿,嘴角的笑容不自觉溢出来,摸着小鹿的头说:“好啊,那我就给你讲一个,妈妈的妈妈以前讲的故事。”

“从前啊,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有......”

“妈妈,这个故事有多长?”

“傻孩子,这个故事,很长,很长......”

(一)

从前啊,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有一家很大很大的蛋糕店,蛋糕店的位置,在森林最繁华的一条街上,街上有很多好吃的,巧克力饼干、巧克力蜂蜜、巧克力糖果、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棉花糖......

当然,是因为小熊最喜欢巧克力。

但他最最爱的,还是那家最大最大蛋糕店里的巧克力蛋糕,但每天这家蛋糕店只会做10个巧克力蛋糕,每天早上10点开卖,不到10分钟就会被哄抢一空,小熊很多时候都吃不到软软糯糯香香甜甜的巧克力蛋糕,一整天的心情都会很低落。

这一天,小熊早早的来到蛋糕店门口等着,虽然来的很早,但是看着前面长长的队伍,心里就凉了半截,正当小熊默默祈祷的时候,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嘿,你也是来买抹茶蛋糕的吗?”

小熊转过头一看,是一只小兔子,正竖着长耳朵歪着头问自己。

“不是,我是来买巧克力蛋糕的,不过......应该买不到了。”小熊心里有些不悦。

“没事呀,买不到的话,我请你吃抹茶蛋糕吧!很好吃的!”小兔子眨着大眼睛说,丝毫没有受到小熊情绪的影响。

“我不要。”小熊觉得有些烦躁,随口说了一句就不理小兔子了。

果不其然,排了半小时的队,小熊还是没能买到巧克力蛋糕,小熊的心情瞬间跌落到谷底,而排在他后面的小兔子买到了抹茶蛋糕,一蹦一蹦的跳到小熊面前,掰开一半,拿到小熊面前。

“小熊,别不开心了,来尝尝这块抹茶蛋糕吧!”

“啪”

小熊伸手一拍,蛋糕落在地上。

“我不喜欢吃,你拿开别烦我!”小熊突然吼了一声,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了。

小兔子也突然吓了一跳,楞了一会才弯腰把地上的半块蛋糕捡起来回家了。

(二)

小熊回到家跟妈妈讲到:“妈妈,我又没有买到巧克力蛋糕,我不开心。”

小熊妈妈笑着跟小熊说:“吃不到巧克力蛋糕,你可以去试试其他的蛋糕嘛。”

“今天倒是有一只小兔子想给我吃她的抹茶蛋糕,但是我不喜欢吃,我就走了。”

“傻孩子,你想想,如果你把巧克力蛋糕分给别人吃,别人这样对你,你会是什么感觉呢?”

“......我会很心疼的。”

“那你这样对别人,是不是应该去道歉呢?”

“哦......”

小兔子回到家也闷闷不乐的。

兔子妈妈见状问:“怎么啦我的宝贝,谁让你这么不开心呢?”

“我今天去买抹茶蛋糕,看到小熊了。”

“喔?然后呢?”

“我看小熊想吃巧克力蛋糕,但是没买到,不希望他不开心,就把抹茶蛋糕分享给他了,结果......结果他一口都不吃就扔了......”小兔子越说越委屈,眼睛里包着的泪珠儿都快掉下来了。

“孩子,你跟别人分享食物是好事呀,但是你想想看,别人会不会不喜欢你给予的食物呢?”

对呀.......小熊就是不喜欢罢了!我为什么要纠结这个问题呢?小兔子心里想着。

“谢谢妈妈,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小兔子说完两只耳朵又竖了起来,开开心心的出门了。

第二天,小熊不小心起晚了,等他匆匆赶到蛋糕店的时候,巧克力蛋糕已经卖完了。

小熊还没开始皱眉,小兔子就从背后拍了拍他。

“呐,你最爱的巧克力蛋糕哦,我可是好不容易才买到的呢!”小兔子笑着,两只眼睛弯弯的,真好看。

这是小熊当时的想法。

“谢谢你......我昨天不该……”小熊有些愧疚。

“没关系!我昨天也不该把你不喜欢吃的东西给你的。”小兔子开心的说着。

从这一天起,小熊和小兔子的关系迅速亲密了起来,小熊每天都能吃到小兔子帮他买的他最喜欢吃巧克力蛋糕,而小兔子再也没尝过抹茶蛋糕的味道。

(三)

“小熊,你陪我去拔萝卜吧!”小兔子拉着小熊的手说。

“好呀,不过,不过碰到我朋友,一定要装成我要吃你的样子啊。”小熊担心着。

“懂的啦,没问题,走吧~”

这段时日是小兔子最开心的日子。

小兔子和小熊在森林里到处乱窜。

看到蜜蜂们忙着装修家里。

看着啄木鸟叔叔在辛勤的劳作。

看到小猴子们在树林间飞跃,跳舞。

看到蚂蚁们聚在一起开会,搬家又储粮。

看到枯黄的树叶向他们问好,哦不,是变色龙爷爷。

看到小蜥蜴和小蛇因为猎物的问题大吵大闹,打架打的地面流了好多血。

看到猫头鹰叔叔在树上卖烤田鼠,孜然的香味儿随风飘散,即使小兔子和小熊吃不来,也能感觉到幸福的味道。

看到小熊到处乱走,学兔子跳,唱歌,摸头,接过不小心被刺刺到脚心,就抓着脚跳起来拔刺,而小兔子就在一旁肆无忌惮的大笑。

看到......小熊眼里最开心最温柔的笑容。

小兔子心想,为了小熊,自己可以做一切。

(四)

小兔子做了个梦,梦里自己被人类抓到了,人类要自己做两个选择,选对了就放掉自己,一边是早已被自己埋在心里的曾经喜欢吃的抹茶蛋糕,一边是自己最喜欢的小熊和他手里的巧克力蛋糕。

是的,小兔子理所应当的选错了。

其实小兔子是很喜欢吃抹茶蛋糕的,在深夜里惊醒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了。

“妈妈,你会为了自己喜欢的人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吗?”小兔子把头钻进妈妈的怀里问。

“不会的。”

“为什么呀?我喜欢小熊,我可以为他放弃一切的。”

“……”

“傻孩子,以后你就会明白了。”

小兔子还是想不明白。

直到有天小羊的出现。

那天,小兔子还是一如既往的起了个大清早买到了巧克力蛋糕,可是站在蛋糕店门口大半个小时,也没能等到小熊

看着来来往往的动物们,小兔子心想,噢,小熊肯定是睡着了,所以才没有来呢。于是蹦蹦跳跳的向小熊家的方向走去,准备给小熊一个惊喜。

一路上小兔子和其他动物们热情的打着招呼,离小熊家里越近,心里就越开心。

但是事情并没有朝着小兔子想象中的情节发展——小兔子看到小熊正在门口宠溺地摸着小山羊的头发。

小山羊手机拿着小熊不喜欢吃的蜂蜜蛋糕,但小熊笑的却很开心,小熊撇过头看了一眼小兔子,眼神冷的可怕,转身跟小山羊走了。

小兔子从没见过小熊如此冰冷的眼神,站在原地,心里像是被无数根针不停的扎着,很疼,很疼。

(五)

那天小兔子在妈妈的怀里哭了一晚上。

那天小熊一家搬出了这片茂密的森林。

没有动物知道为什么,也没有任何可以联系到小熊的方式,虽然小兔子很想念,但心已经冷了。

小兔子每天还是会去蛋糕店,但巧克力蛋糕没有那么甜了,想想看,抹茶蛋糕其实就是替代品,但是被替代的那块蛋糕已经不属于自己了。

小兔子失去了喜欢的能力,每天漫无目的的闲逛着,每天站在蛋糕店门前发呆,每天走着曾经和小熊一起走过的路,每天有气无力的跟动物们打着招呼,每天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长到小兔子已经记不起来小熊的样子,虽然期间也有很多很多动物们想跟小兔子一起玩,但都被委婉拒绝。

两年后的某天,小兔子一如既往的来蛋糕店买巧克力蛋糕,但是没有了,看着左边一块抹茶蛋糕和右边的蜂蜜蛋糕,小兔子鬼使神差的选择了蜂蜜蛋糕。

“孩子,你等等。”

小兔子听到声音后顿住了脚步,转过身看着略显苍老的河马老板,等着下一句话。

“原来有一只小熊跟我说,你哪一天买蜂蜜蛋糕的时候,把这个给你。”河马老板一只短短的手拿着一封信递了过来,又给了小兔子一个最好看的抹茶蛋糕。

谁会留一封信给自己呢?小兔子不禁有些疑惑。

信封不算漂亮,淡黄色的封面用一捆细细的草线封了起来,上面没有任何图案和字体,但还是能看出写信的人对这封信的认真。

(六)

小兔子找个了没人的长凳坐下,才拆开信封:

致我最爱的小兔:

见字如面,哈哈,我的字歪歪扭扭的不好看,虽然我也为此练过一阵字,但没能见到太好的成效,你可别介意呀,其实这封信在搬走那天前一周就写好了,我考虑了很久,才决定用这种方式来跟你告别。

我知道,跟你见面的第一天打掉你的抹茶蛋糕让你很伤心,但当时我确实是不太开心,可能是我太喜欢巧克力蛋糕了,以至于忘了眼前其实还有味道更棒的抹茶蛋糕。

妈妈告诉我说应该跟你道歉,但很多次想跟你说都没能说出来,那种感觉就像是,你得罪了好朋友想道歉,可是自己又因为羞于启齿而错过了最好的时间,最后两个人渐行渐远。大概就是那样。

可你不但没有怪罪我,还给我买巧克力蛋糕,我真的很感动,从来没有人这样对我,后来,我想保护你。

对,我想保护你,我多么想保护你啊,我想陪你走遍森林里的每一个角落,我想陪你跟每一个动物打招呼,我想陪你看看星星,想你陪我拔拔萝卜,看着你笑,我也能肆无忌惮的笑。

那天我们出去玩,我无意间听到长颈鹿和鼬鼠在说你的长耳朵难看,因为你在旁边,我不好说什么,可那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耳朵呀,那天下午送你回去后我就转过头去跟他们打了一架,他们已经跟我道歉了,他们可打不过我,你不是第二天在问我为什么这疼那疼的嘛,这就是原因,我只是受了点轻伤,他们更惨,可能几天都走不了路了,哈哈哈。

嗯……我知道你肯定想问那天的事,我跟小山羊,山羊叔叔是我们森林里有名的医生,其实那天那个蛋糕,是山羊叔叔给我的,小山羊带着病历通知顺便依山羊叔叔之言给了我个蜂蜜蛋糕。

小山羊带着山羊叔叔的话跟我巴拉巴拉的讲了一大堆,好像我是有个什么心脏什么功能的病,总之呢就是不能待在太嘈杂的环境里,而我们森林,一直都很热闹呢,我很喜欢这里,很喜欢,但没办法,我得搬走,去南边环境更安静的那片天地。

我喜欢吃巧克力蛋糕,但跟你玩在一起的时候,我天天都在偷偷吃抹茶蛋糕,因为我害怕道歉晚了,而这样应该能带给我一点儿心安的感觉,虽然我明白这是自欺欺人。

那天小羊给我的蜂蜜蛋糕,让我想起了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给我的抹茶蛋糕,我后悔没有尝一口,可能以后也不会有机会了。

那天我那样对你,我想你应该不会再想巧克力蛋糕了,抹茶蛋糕你也很久没吃了吧,这块是河马叔叔代我送给你的,一定是你那天送给我以外最好吃的一块。

我很想你,虽然我不知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是多久,不知道你有没有经常想起我,有没有忘记我。

希望我们还能见面,不知道那时候我还在不在,哈哈,山羊医生说我还有两年的时间呢,足够了,等你。

想你的抹茶蛋糕。

                          小熊留


小兔子嘴里嚼着那块第二好吃的抹茶蛋糕, 眼泪早已打湿了淡黄色的信纸。

小熊真是个傻子,小兔子想,既然我来晚了,那就让我去找寻你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吧。

“妈妈……我也想吃巧克力蛋糕……”

“乖孩子,明天就给你买,现在该睡觉啦。”

“妈妈,我以后也会这样喜欢上一个人吗?”

“会的……在所有人眼中平凡而渺小的我们,在彼此的眼中却会闪闪发亮,就和……天上那两颗靠的最近的星星一样。”

小鹿没有回应,只听见一点儿轻轻的梦呓,好像做了一个很甜很甜的梦,梦里只有软软糯糯的巧克力蛋糕抱着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