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尔和他的巧克力蛋糕爱人

[1]

西尔是一只长着一身柔软白色毛发的兔子,他有一双很漂亮的红色眼睛,就像红宝石一样,闪烁着清澈而迷人的光芒,他还有一个很温柔的嗓子,会唱好听的歌曲。但唯一让人觉得纳闷的是,他是少见的一只不爱吃胡萝卜的兔子,比起胡萝卜,他想他更喜欢吃马铃薯。

西尔成年这日,他的妈妈无比慈爱地为他燃起了18根生日蜡烛,将蛋糕递给他的同时对他说:“西尔,过了今天,你就可以去寻找自己的爱人了。”在摇曳而微弱的烛光下,西尔满心欣喜接过洒满了他最爱吃的杏仁粒的巧克力蛋糕,眯起漂亮的红色眼睛问道:“妈妈,我怎样才能找到她呢?”“你先吃一口蛋糕我再告诉你。”于是西尔轻轻咬了一口期待已久的成年蛋糕,一种无法形容的甜美在唇齿间四溢开来,末了化作一丝不易觉察的笑意挂在了眼边和嘴角。一旁的妈妈却将一切尽收眼底,笑着说:“她会在吃到这蛋糕时和你有一样美妙的感觉。”

[2]

西尔带着剩下的一大半杏仁巧克力蛋糕踏上了寻找爱人的路途。在路上,他遇见了一只叫做索菲的粉色猫咪,她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极美的香味,不自觉地就将西尔吸引了过去。

索菲很喜欢西尔的红色眼睛,她说:“你的眼神好温柔。”西尔听了很开心,他想自己也是喜欢她的,她绿色的眸子,她身上的香气,还有她说话时总爱高昂起的小脑袋。于是他将蛋糕拿出来与她一起分享:“这是我最爱吃的,你快尝尝。”

索菲其实最讨厌吃巧克力了,她觉得那种像污泥颜色的古怪东西,味道简直是糟糕透了,但是没有办法啊,谁让她那么喜欢西尔呢,她才不想看他失望的样子。于是在他热情的注视下,她闭着眼咬着牙吞下了第一口她长到16岁都没有碰过一次的东西,虽然她心里觉得恶心极了,但却还不得不装出一种很享受的样子。于是西尔信以为真了,他认为这个可爱的粉色小猫咪也和自己一样,喜欢吃巧克力味道的蛋糕。

在他们开始进行第一次正式的约会时,西尔兴致冲冲地点了两杯巧克力味道的咖啡,两份巧克力味道的甜点。西尔吃着甜点喝着咖啡,感觉到成年那日的幸福感觉回来了。当他们交谈了一会儿之后,西尔发现索菲脸上的表情渐渐不开心起来。

“你怎么了?”西尔问。

“我没事。”索菲摇了摇头,挤出一丝笑容。

“那为什么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呢?”

“没有不开心啊,和你在一起怎样都开心。”

就在这时邻座一只灰色猫咪认出了索菲,喊了一声她的名字。

“你怎么在这里?”他问,末了瞅了她身边的西尔一眼:“这位兔子先生,是你现在的男朋友?”

还不待他们答话,灵敏的嗅觉已将他们的午餐辨认出,一脸吃惊地问:“索菲,我记得你是最讨厌巧克力的啊?才多久,你的胃口就变了?”

索菲的脸色有些难看起来,不停朝西尔解释:“我以为的爱情,是愿意为了喜欢的人而改变一切。”可看着她语无伦次的样子,想起她之前不快乐的表情,西尔意识到由嘴角流入胸腔的甜美戛然而止,然后他什么话都没有说,离开了餐厅,留下了一脸惊慌、不停挽留的索菲。

[3]

为什么那种美好的感觉会突然消失呢?西尔很疑惑,正想着心事的他不小心撞上了一位正捧着奶茶的紫色狐狸小姐。

“哎呀!”奶茶被撞翻掉的狐狸小姐惊呼了一声。

回过神来的西尔赶紧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奶茶我赔您。”他的态度特别诚恳,狐狸小姐没有任何恼怒的表情,相反还笑出了声。

“你认真的模样真讨人喜欢。”狐狸小姐说着转过身:“来吧,给你个补偿我的机会。”

在最近的奶茶店里,狐狸小姐欠着身子朝窗口喊:“两杯胡萝卜奶茶。”她婀娜的身姿在西尔眼里氤氲出了雾气,他一声不响盯着她看了半晌,直到奶茶来了,她姿态散漫地递给他:“喏,觉得你这人挺有趣的,这杯我请你,当交个朋友。”

西尔不喜欢胡萝卜,但是他不想扫狐狸小姐的兴,于是道了声谢接过来,小口小口地喝着,虽然那让他的胃如同受凌迟般痛苦,但仿佛只要一见到狐狸小姐复古大红色艳唇旁的一抹微笑,他就可以全然不顾。

“得找个墨镜来挡挡你那色泽太过放肆的红眼睛!”狐狸小姐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西尔,一边慢条斯理地喝着胡萝卜奶茶,一边伸手到包包里掏出一副墨镜来,递给西尔:“戴上。”

西尔错愕了一下,心想这可是曾让许多人赞叹的红宝石眼睛啊,怎么你说不好看就不好看了。可一对视上狐狸小姐期待的眼神,他就心软了,戴就戴吧。

渐渐熟稔起来之后,西尔成了狐狸小姐的小跟班,两人有事没事都会找时间黏在一起。这天,西尔见时机成熟,拿出了他的杏仁巧克力蛋糕,一时间空气里仿佛都散发着特殊的甜美清香:“我最爱吃的,你也尝尝吧!”谁知狐狸小姐表情冷淡地回答说:“不爱吃。”“就尝一口也行啊,说不定会爱上呢!”西尔突然觉得心有些疼。“我最讨厌别人强迫我做我不喜欢做的事情,无论是谁,你并不是例外,西尔。”狐狸小姐似乎有些愤怒,一把将蛋糕扔进了垃圾桶。

西尔看着垃圾桶里摔得七零八落的巧克力蛋糕,已经感觉到空气里巧克力的香味渐渐淡去,再看一眼狐狸小姐因为生气而狰狞的面容,默默取下了鼻梁上的墨镜放到茶几上,拖着行李箱毫无留恋地走开。

[4]

西尔看着行李箱里为数不多的巧克力蛋糕,突然就有些难过。可当下他已经不想再去到任何地方,再邂逅任何奇怪的让他不开心的人,于是他抱着行李箱,不知不觉就在一棵树下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他突然看见眼前一只白色兔子,可爱地眨巴着大眼睛对他说:“你终于醒啦。”

西尔疑惑不解,不待他发问,对方开始自报家门了:“你好,我叫卡米,在这树下观察你好一会儿了,你睡着的样子可真可爱!”

西尔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嘻嘻,你好卡米,我叫西尔。”

“不过呀,”卡米有意绕着弯儿说话,漂亮的大眼睛一动不动地注视着西尔,看得他都快脸红了,“你醒着的样子更可爱,漂亮的眼睛里,是两颗红宝石吗?”

西尔不知如何回答,笨拙地“呵呵”笑着。卡米凑上来,亲昵地拉着他的手臂:“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哦,你听完可不许笑我。”

西尔抬起右手摆出发誓的姿势:“我保证不笑你。”

卡米点点头,说:“你知道吗,虽然我是只兔子,可是我一点儿也不爱吃胡萝卜呢!”

西尔一惊,这个世界上竟然有和自己如此相像的人,追问道:“不爱吃胡萝卜,爱吃马铃薯吗?”

卡米惊奇地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

西尔笑了,红眼睛在阳光下闪耀出无比温柔的光:“因为我和你一样啊。”

卡米欢脱地原地转了两个圈,银铃般的清脆笑声不断:“哎呀,我可算找着同类了。”

西尔迫不及待地上前拉着卡米:“你等我一会儿好吗,就五分钟,五分钟之后,我就回来了。”

[5]

西尔疯狂跑到小镇上唯一那家蛋糕店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他疯了,他撞了无数人的肩膀都忘了道歉,最后语无伦次地对着蛋糕店的大爷说:“杏仁粒巧克力蛋糕,麻烦,来一个,给我。”

正在看报的大爷取下眼镜,说:“小伙子,暂时没有,得现做。”

西尔都快急晕了:“现做需要多久?”

大爷回答:“至少都得半小时呢。”

西尔陷入了沉默,卡米,她会等自己吗,半个小时,或许就意味着错过,可是眼下,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呀。于是狠一狠心,点了点头:“大爷,麻烦您加点速度,越快越好。”

大爷似乎看出了西尔的心思:“小伙子,是急着要用这蛋糕去追女孩呀?”

西尔羞得满脸通红,不置可否。

大爷笑着,一边做蛋糕一边说起话来,似是在对西尔说,又似在自言自语:“其实有些东西呀,多等等,滋味更美更长。”

大爷在二十五分钟内做好了蛋糕,西尔匆忙道谢后一路狂奔回去,那棵小树下,卡米果然不见了踪影,他垂头丧气地提着蛋糕走过去,背倚着树干,心情十分郁闷。

大概过了十分钟,西尔感觉到面前的阳光被人挡住了,抬头一看,又惊又喜,是卡米!

卡米提着个盒子,对他说:“不好意思呀,答应等你的,结果妈妈打电话让我回家吃蛋糕,我就想着回去带一点来给你尝尝……”说着,卡米打开盒子,一股浓郁的巧克力清香迎面而来:“也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是杏仁粒巧克力口味的。”

西尔呜咽着,起身把卡米抱在了怀里:“喜欢,喜欢,最喜欢了,我可算找到你了!”

[6]

西尔拉着卡米的手,奔跑在树林里,他用那好听的嗓子给她唱情歌,她用调皮的双手蒙住他的双眼玩捉迷藏,玩累了,两人就一起吃蛋糕,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的,虐死了附近无数单身狗。

后来两人去餐厅,点了巧克力味的咖啡和马铃薯,服务员姑娘好奇地问:“不是应该是胡萝卜味的奶茶和胡萝卜吗?”西尔紧紧握着卡米的手,表情渐渐骄傲起来:“不,我们不爱吃胡萝卜。”

姑娘疑惑不解地拿着菜单去前台,卡米笑嘻嘻地蹭到西尔怀里:“从此世界上不会只有我们两只不爱吃胡萝卜的兔子了,今后我们要生一窝。”

看着卡米明亮的眸子和可爱的表情,西尔突然像回到了18岁的成年礼,那种美妙的感觉,这次是真的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