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二】《魂遇妺嬉》

谁说一支霓裳,一曲后庭,就能断送一个王朝,葬送一个帝王。红颜祸水不过是胜利者贬低失败者的借口罢了!
被一个人深爱是一种幸福,于我却是莫大的悲哀。接受一份爱不难,于我却难如登天。

前情回顾

【一】明月当空巧遮羞

据传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在有施王宫的内殿里,躺在施侯(有施氏首领)怀中的施侯夫人却丝毫未受雷声的干扰而误了美梦。她的梦境里一片安详静谧,施侯夫人看到自己卧于王宫大殿之上,皓洁的月亮缓缓落下,飞入自己的怀里,她张臂想抱紧这美丽无暇的月亮,可突然月亮越变越小,消失在她的肚子上。

第二天梦醒之后,晴空万里无云,举国桃花在一夜大雨过后全部盛开,花香弥漫了整个有施部。英姿飒爽的施侯带着美丽动人的夫人着便衣共骑一马去郊外踏青赏花,二人郎才女貌,你侬我侬,可谓是羞煞旁人。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

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

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英俊的施侯用双臂搂紧怀中的人儿,手里拉着缰绳,任由马儿漫无目的缓缓前行在这桃花林。他的下巴靠在美人的肩头温情的吟着这首新婚时写给她的《桃夭》,呼出的热气扑在她的耳际惹得美人娇笑连连,这娇笑进了他的耳似一股暖流流进了心房,似幻觉般惹得他心神荡漾,闭着眼从花香中嗅着那若隐熟悉的香气,不由收紧了臂弯。

“小夭,七年了,如今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恍若一场美梦!如果真的是梦,我愿一梦不醒,就这样和你地老天荒。”

天地间一对痴男怨女共骑,火红的桃花飘洒漫舞,时间的齿轮也为他们停止了转动,本应是最美的画面。忽然一滴眼泪自美人的眼角流出,沿着白皙的脸颊自下巴滴落,打在他的手背。就那样打破所有的和谐静谧,而他如掉冰窖散发出一片冷意,她也如梦初醒,不知所措。

施侯翻身下马,毫无怜惜的将自己的夫人拉下马背,夫人不由连退几步,而他欺身向前捏着她的双臂气急败坏的逼问着。

“告诉我,你的泪究竟为谁而流,难道你还想着他吗。七年了,你以为他还会记得你吗?如果他真的爱你,当初就该带你远走高飞,而不是为了权势抛弃你。就算他还记着你,如今的他高高在上,还会多看你这个已为人妻、为人母的女人吗?为什么你就看不到我的真心呢,七年了,我做的还不够吗?难道你真的是铁石心肠。”施侯的手情不自禁的收紧,指甲仿佛要嵌进她的肉里,引起她的疼痛。

“我没有,我没有,我怎么还会想着他呢?七年了,对他我早已连恨都没有又何来的爱呢?”她仿佛丝毫感觉不到手臂的疼痛悲伤无助的解释。

“那我呢,对你而言我算什么。你以为我眼瞎吗,还是你认为掩饰的很好,我看不到七年来你的强颜欢笑,像根木头似的对我委屈求全,在你眼里我就这么的不堪吗?”

“你是我的夫君,我儿子的父亲。妇以夫为天,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如果你不满意,那就放我离去,何必两相折磨呢。”

上天入地,黄泉碧落,不管你爱还是不爱我,我都不会放开你的手。

“贱人,想离开我,你休想,上天入地,黄泉碧落,你都别想摆脱我”愤怒冲跨了他的理智,衣袖一甩,一地的桃花惊艳,红了他眼,乱了他心。无尽的缠绵悱恻过后,理智重新战胜了欲望,刚才怒火中烧的施侯又恢复了之前的温柔,深情款款的捧起身下自己夫人那张倾国倾城的脸,好似并没有注意到她空洞的目光:

“小夭,你永远是我一个人的小夭,谁都不能从我身边夺走你。小夭,小夭,不要离开我,连这个念头都不要有,我会证明给你看我比他强,我要让你成为这个世上最幸福的女人,我们有了儿子,如果再有一个像你一样漂亮的女儿就更圆满了……”

痴情的施侯不知是对着眼前的人儿还是自言自语的说着,满脸的幸福足以看的出他是多么的痴情。似乎老天爷也被他的痴情感动了,桃花林一次不愉快的欢好,施侯的夫人恰好珠胎暗结有了喜脉。

随着时间的流逝,夫人的肚子日渐大了起来。更令人惊奇的是举国桃花七月不败。

施侯明明已经不是第一次要做父亲了,可自从知晓夫人怀孕起就开始紧绷着神经,生怕有什么闪失。

主要是因为候爷夫人本就身子孱弱,在生完长子后身体更是落下顽疾。施侯虽然很想要个女儿,但更疼惜夫人的身体,几年来在房事上也有节制,想不到桃花林的一次失控后夫人却有了喜脉。

他有种预感这胎会是他心心念念了许久的小公主,所以每天除了必要的公事处理外,大都陪在夫人的身边可谓是寸步不离。谁能想到,人前意气风发的施侯每天早晚都会像孩子般将耳朵贴近夫人的肚子,给这个尚未出世的孩子讲故事。

情深清浅,明月知多少

可再怎么小心也抵不过天意弄人,深秋的九月空气中添了几分凉意。此月中旬那日,本是阳光明媚,午饭后施侯挽着夫人去花园散步,忽然间,狂风大作,吞云避日,漆黑一片,百姓们惊慌失措,鸣鼓奔走。受了惊吓的夫人肚子忽然剧烈的疼了起来,施侯赶忙抱起夫人颠颠撞撞中回了寝殿。

远古的人们对于日食的认识是恐惧的,他们认为这是上天的赐予的灾难,他们争相奔走,大街上乱做了一团。

混乱中,无知而无畏的孩子点燃了一支烛火,给暗黑的寝殿一丝光明。

人们费了好大功夫才将产婆带来,君侯夫人早已是疼的大汗淋漓。她的丈夫不顾礼法守候在她身边,紧奔着神经,于他而言这短短几个时辰却比一个七年还要漫长,终于一声孩啼划破天际,瞬间明月当空,混乱声停止,只剩下孩子的啼哭声。

果然是个小公主,而夫人似虚脱了般昏睡过去,醒来后就看到夫君如视珍宝般抱着怀里的孩子。

心想事成的的施侯将公主的降生视作上天的恩赐。亲自组织祭祀感谢上天的恩德,并请大祭司为公主占卜预言:

“举国桃花七月不败,天狗食日,天地混沌,小公主诞而明月出,此乃天降异象也,小公主虽乃天生凤格,只惜月满则亏。是福是祸全凭公主未来的造化了。

老朽夜观天象,西边紫微星弱,恰逢天狗食日降临。不远的将来,东方会有一颗新生的太阳灼伤整个大地,我们有施族人将遭受空前的灾难,唯有月亮的光芒才能平息太阳的火焰。那时小公主将会是整个有施族人的救星。”

新升的太阳

志得意满的施侯为女儿起名“妺嬉”,昭告九州,请各部族首领及夏王来喝孩子的满月酒。

夏王帝发未往,派年幼的太子疏属送来一颗东海明珠作为贺礼。据传这颗明珠是大禹治水时途经东海所得,十分罕见,夜间于室内光芒四射仿若白昼,可见礼物的贵重。

可施侯对于夏后氏送来的这份大礼却丝毫不以为意,对太子一行更是冷遇有加。那个男人不敢来,他不知是该高兴还是生气呢?

那个男人就是当今的夏王发,多年前,年少轻狂的夏发游历九州,结识了同样意气风发的施侯,义结金兰。

二人结伴途经有莘氏时,发意外与有莘的嫡公主小夭也是如今的施侯夫人邂逅生了一段情。

那时公主早已和施侯有了婚约,为了和爱人厮守一生,公主毅然向莘伯与施侯提出解除婚约。在未来的夏王与一个方国首领之间,莘伯选择了发向施侯退婚。从此,他们二人的兄弟之情绝裂。

但当时的夏王突然病重,发被召回国都,走时承诺不久便来迎娶小夭。发一去不回,为了争夺帝位,娶了有虞氏女为后,妃嫔无数,背弃了与小夭的山盟海誓。

而施侯不计前嫌依旧愿与有莘公主蒂结良缘,一首《桃夭》风靡九州。

七年来,专情的施侯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对爱妻无微不至的呵护爱惜。再加上其治国有方,袭爵后有施氏在他的带领下是蒸蒸日上,国力大增成众方国之首,比之王朝更胜。

七年前,夏发不顾道义夺友之爱,且皇子间争权夺位使王朝国力衰退,夏王的威望也大不如前。强大的施侯带头不朝不供,全不将夏王放在眼里,恼怒的夏发也拿他不得,遂二人之间积怨日深。

你迟来的一句对不起,我荒芜的心瞬间明媚,但不是为你

转眼间十四个春秋从指间划过,王城内帝发病重归隐,禅位于少年太子疏属,名曰夏癸。九州诸侯尽皆朝贺祝新王登基,而以有施为首的几个方国却不闻不问,惹得新王龙颜大怒,对天起誓,待其整顿完内政,必将率领大军亲征有施。

而此时,在有施的土地一位不受欢迎的贵客悄然来访,他的此次到访将整个华夏的历史发展改写。

欲知后事,请看下回讲解!!!^_^^_^^_^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秋“这个词对于虎子来说,是那样的珍贵,而他又是那般地珍惜。 作为一个边防军人,虎子的职责就是为祖国戍守疆土,时...
    灵风Alex阅读 324评论 0 1
  • 01 后台一个朋友说他马上要去越南工作半年,只为了多赚点钱好和女朋友结婚,让她过上更好的生活。可问题是他很爱她,可...
    一个阿无阅读 40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