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我是摩羯座

突然想起你,我笑了笑自己
“故事从头,我爱你依旧”
“可是,我们已经分手了”

01

真是一个戏剧性的场面。

你牵着小女友的手站在酒店的前台旁,低着头和小女友说着什么,小女友捂嘴一笑,娇羞的打向你的肩膀,你笑着没有躲,无意间四下张望瞥到了站在不远处的我,四目相对你蓦地一愣。

小女友没有注意到你刹那间的变化,粉拳还在一下一下打着你。再抬头,你宠溺的看着小女友,刚才的一秒像是我的错觉。你握住小女友打向你的手,又顺手拉过行李箱。

“请求呼叫大堂经理,带客人去3205,值班走不开。”

耳麦里传来前台的声音。

我就是酒店的大堂经理,恰好撞见我分手半年未见的前男友领着小女友开房,还有比这种相遇方式更狗血的吗?

“请求呼叫大堂经理。”耳麦里再次传来前台的声音,门迎过来戳了戳恍惚的我。

“收到。”

握紧拳头,拇指使劲掐了掐食指关节,换上职业的微笑,我大步走向前台的你们。

“很高兴为您服务,这边请。”我在右前方一米左右走着,始终保持着嘴角向上的弧度。

120cm,是霍尔博士划分的第二种社交距离,适合与没有过多交往的人打招呼,疏离而礼貌,就像现在假装从未认识过的我们。

进了电梯,我站在门口处,你搂着小女友站在后面。长长的粉色连帽卫衣,帽子上还带个小翅膀,空气刘海亚麻色麻花辫,小小巧巧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是你喜欢的类型。

好像感觉到了我通过镜面电梯门的打量,你戏谑的一挑眉,恰好电梯叮的一声停下了。

到了3205,我匆匆交代几句就出了门,用一个词形容此时的我再恰当不过了,狼狈逃窜。

急急的按着电梯下降键,越急电梯越是在六楼停住了,迟迟不下降。

我又忍不住焦躁的掐向食指,我想快点逃开,我怕看到你们恩爱的样子,像极了那时候的我们。

02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正在路边百无聊赖的发传单,那是我第一次做兼职。

都说摩羯座是高冷加面瘫,我就是典型的面瘫脸,又不爱说话。这样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发传单都不如一起来的小姑娘发得快。

站了一中午,手里的单页还有厚厚的一沓子,肚子饿得要命,我索性一屁股坐在了护栏上。

你吃着甜筒在我面前走过,又折回来,抽走了我手里十多张传单页。

我想要回来,又不敢,这样是违反规定的。

你看着我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的样子突然笑了,“这上面的菜品哪个好吃?”

“啊,我不知道……”我是真不知道,店长的面儿都没见到就被赶出来发传单,招牌菜是什么我都不知道。

“不然你去店里看看,想吃哪个点哪个。”

“点你行吗?逗你的,哈哈哈。”这下我更尴尬了,掐了掐手指说不出话。

“看你脸红的,我吃过饭了。你晚上在这儿吗?”

“不一定,我是临时兼职的。”

“那加个微信吧,提前问问你,在这儿的时候我就来吃饭,给你挣提成。”

下午上完课我赶到店里的时候,你带着一宿舍的人坐在靠门的包间里,“你迟到了哎,老板要扣你工钱。”

“才不会呢,我还提前来了呢。”我撇撇嘴,争辩道。

“哎呦~提前来了啊~特意提前来的类~”你的室友们突然开始起哄,我在旁边手足无措。

“请吃饭还堵不住你们的嘴!”你冲着他们一瞪眼。

03

在接下来的一个礼拜,你每天都会带人来吃饭,每次都特意找我点餐,然后塞给我各种各样的小零食,让我饿的时候吃。有时候是一块巧克力,有时候是一个棒棒糖。

有一次甚至塞给了我一包果冻,店长看着我鼓鼓的口袋,哭笑不得。

慢慢的我开始期待见到你,总是眯起眼露出小虎牙的大男生,笑容像是有魔力,感染着我这个大面瘫。

你还给我说,不要一急躁就掐自己的手指,有了不开心的事儿、解决不了的事儿,要告诉你。

这么微不足察的细节也被你看在眼里,我面无表情的点着头,心里感动的一塌糊涂。

一个月的兼职做完,辞职的那天,你带我去游乐场玩。在摩天轮上,问起你当时怎么会找路边发传单的小姑娘搭讪,你说,

“见色起意也好,一见钟情也罢,路边匆匆一眼,我就是想要你做我女朋友。”

我们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04

“请求呼叫大堂经理,速来前台,速来前台。”

耳麦里的呼叫打断了我的回忆,电梯门在我面前已经开了很久了。

我匆匆赶去前台,“经理,刚刚3205的客人要求送一个吹风机上去。”

“好的。”我拿起吹风机就走,走了两步又退了回来,“几号房?”

“3205啊,经理,我走不开,麻烦您了。”前台的妹妹一脸抱歉。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我再次敲开3205的门。

你开开门,“这是您要的吹风机。”我紧绷着脸。

“不进来坐坐吗?”

“有事请给前台打电话,谢谢。”

我扭头就走,你拉住了我的手腕,饶是再紧绷的脸也控制不住奔涌而出的表情。

我顿了顿脚,忍不住又掐向食指,带着礼貌的微笑回头,“客人您还有什么事儿吗?”

你松开我的手腕,轻轻掰开我紧握的拳头,“你还是这样,一副百毒不侵的样子。累吗?”

你总能一眼看穿我的坚持。累吗,累啊,高跟鞋也累,工装也累,脸上的笑也累,没有你的日子每一天都累。

“我很好啊,你呢?”我抽回手。

三年级学英语,学的第一段对话就是,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你看,我们曾是耳鬓厮磨的恋人,如今是隔着国际距离的陌生人。

“我也很好。”

05

在相互不了解的情况下爱上对方,在一起之后才开始逐渐了解,这个过程大概就是磨合。话不说出口,藏在嘴里就会萌生猜忌。

可惜我很久之后才明白这个道理,摩羯座就是有什么话打死不说,心里波涛汹涌,表面风平浪静。

一句话就可以联想很多弯弯绕绕,自己默默的生气,再默默的解气,总以为对方能猜出自己傲娇的小心思。

第一次吵架,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二个月。那时候面临着论文答辩,论文被导师批得一塌糊涂,情绪烦躁。

好像是连续熬了两天,只吃了两顿饭,平均一天一顿,期间你给我打电话我也没接。

你发信息问我去不去吃饭。我想这还用问吗,我这么忙难道不会给我带份饭来吗,我回了两个字,不去。

两天后论文答辩完,你来接我,我们有了在一起后的第一次争吵。

你说我摩羯座死面瘫,有话不好好说。

我说你神经大条,不懂女孩子的小心思。

吵到最后我扭头就走,走了好久好久,直到走累了蹲在马路牙子边,看到你给我发信息问我在哪儿。

我下意识的蹦起来,嘴角咧到耳根,依然只回了两个字,外边。

回复完,听到了身后手机信息提示音,一扭头你就站在身后,抱住你的那一刹那,我恨死了自己摩羯座的臭屁性格。

06

我们成功避开了毕业就分手的潮流,却又不可避免的陷入了“异地”。

我被投放社会,从一个底层小白开始打拼,你开始准备考研。

每天在公司里忍气吞声,憋了火气免不了要朝你发,你准备着考研,日益烦躁,我们的矛盾越来越大。

坐在公交车上,旁边的小情侣互相依偎说着情话,我突然惊觉我们有多久没有在一起吃过饭了,每天回到宿舍,沾床就睡,有时候连晚安都忘了说。

找了个周末,约你一起去吃饭。我说着工作上的不顺,你说着考研的艰辛,说到最后,都沉默了,我们的分歧越来越大。

一路无话回到宿舍,你平静的给我说了分手,没有争吵,没有哭闹,我们像以往每次一样说完晚安。

关了手机,我躲在被窝里泣不成声,我们大概是再也回不去了吧

07

“你,男朋友会来接你下班的吧?”你出声打破了我们之间沉默的尴尬。

你走了之后,好像是这辈子用力爱人的力气都用光了,我开始拼命工作,玩命加班,短短半年就从前台做到大堂经理。

男朋友这种生物,我已经很久不曾遇到了,不是没有接我下班送我回家的,一想到你,就情不自禁的排斥。

“嗯,在停车场等着我呢。”我笑着说,好像很甜蜜的样子。

“你撒谎的时候才会说很多,在我面前不用这样。”

“可以在你面前肆无忌惮的人在房间里呢,你这样不怕你的小女友少女萌萌拳打你吗?”我忍不住嘲讽到,你的脸色变了又变,我甩开了你拉着我的手。

“我们……”你再次拽住我。

“宝宝,我要的吹风机送来了吗?”房间里你的小女友好像是刚洗完澡,擦着头发走了过来。

“送来了,我给你拿过去。”你应声。

“客人,您还有事吗?”我顿住脚,冷眼看着你拉着我的手。

你终于是松开了,“那,再见。”

“再见。”

我没有再等电梯,身后的目光灼热,我躲向楼梯,一阶阶的下,我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既然无缘,何苦留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有一次你说,你变了, 我笑了,沧海桑田都能变,我,为什么不能变…… 01 原本,我们不会有交集,只是,该相遇的...
    不瓜小姐阅读 810评论 3 5
  • 最近身边发生很多事,一个94年的妹子结婚了,和我们说,先结婚吧!过不下去就离婚孩子想跟谁跟谁。另外一个94的姑娘说...
    木Nichol阅读 243评论 0 0
  • 牵与被牵 年少时, 我们牵着狗狗跟着自己心情到处去走。 年老时, 狗狗牵着我们随着它的心情肆意而行。 想与不想 没...
    不惑而歌阅读 632评论 16 12
  • 学习是一件辛苦的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如果你学不好,你自信心就容易受到打击,如果你学得好,又容易被人泼冷水。对于...
    HahnPRO阅读 391评论 0 0
  • 1.用于绘画的canvas2、媒体回放的video和audio元素3、离线存储更高的支持4、新的标签,之前写页面都...
    聆听者JYZ阅读 2,0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