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71)

文/墨棠子

第71章:打麻将血战到底

拉着欧阳文华去打麻将的钱小钱并不知道她带男朋友回家在院子里引起了多大的轰动。那些大爷大妈闲着没事凑一起聊得热火朝天,大致关心的就两个方面,一个是钱小钱男朋友是哪里人,在哪里工作,收入多少;一个是钱小钱男朋友家庭条件怎么样。

“小美,刚才就你吼得最凶,老大今天要一雪前耻,让你们输得屁股尿流。”钱小钱一屁股坐长凳上,脸上笑得十分灿烂,看了旁边的欧阳文华一眼,“你要玩不?”

“你玩我看就行了。”欧阳文华挨着坐下,他对麻将没什么兴趣。

“好,将这几个活宝的压岁钱都赢了,晚上咱们去街上吃烧烤。”

“都听你的,你开心就好。”

“哎哟哎哟,大姐姐夫,你们俩注意点儿影响好不好,我还未成年哟。”钱小美又开始逗人了。

欧阳文华尴尬地摸摸鼻子,这个钱小美简直就是个逗.比,她真的只有十一岁吗?为什么说话感觉像大人似的。

“大姐,你会打麻将了啊。”钱军一脸贼笑,好似在说多准备点学费,不然不够输哟。

“哼,赶紧洗牌,你老大不会打麻将那是以前,工作后专门学的。”

想起自己学打麻将,钱小钱就一肚子的苦水泪水,公司报到当天,公司举行迎新会,随后就被老同事拉去打麻将,熬了一个通宵,交了不少学费,终于将麻将学会了。

不过说真的,麻将挺简单的,只是一个啥也不会的菜鸟遇上精通的老鸟真就只有交学费的份儿,虽说她是将麻将学会了,但打的次数甚少,只有公司聚会,或者必要的应酬不得不上阵外,其他时候她是碰都不会碰麻将。

其实,钱小钱这么多年不会打麻将,并不是智商问题,而是潜意识不想碰那东西,因为她父母的婚姻就是麻将赌博最后离婚的。所以,多年来她未碰过麻将。

如果不是工作了,为了增进同事间的感情和工作应酬需要,她是绝对不会碰它的。出身社会,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很多东西不会不行啊,就算再不喜欢也得学,以备不时之需。

不过,过年玩两把倒是没什么,大家在一起图个高兴。

麻将桌上时间过得快,为了方便大家娱乐,村里临时按了两个千瓦大灯泡,这也是钱家老院子的一大特色,小孩子年三十晚上守岁,讨要红包,大人年三十晚上血战到天明。

“你困不?”钱小钱看了欧阳文华一眼,轻轻地问了一句。

“还好,你们晚上都不睡觉吗?”

“姐夫,我们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都是玩通宵,今晚血战到底。”钱小美喊道。

“对头,大姐赢了我们这么多票子不能闪人,我们还等着明天早上给你们拜年呢,你们要将红包准备好哟。”

钱小美两兄妹一唱一和,就是不让钱小钱下桌子。

“姐夫,大姐难得学会了麻将,你就让她过过瘾嘛,你要是困了去跟我哥挤一挤。”钱艺嘴上叼了一根烟,吧嗒吧嗒地抽了两口。

欧阳文华从不跟外人睡一张床,要他去跟钱星一起挤铺盖,还不如不睡,而且他发现钱家的床好像不够睡,他还是不去挤了。

“行了行了,再打一圈收工,煮汤圆。”钱小钱看出欧阳文华有些困了,今年家里一下子多了三个人,家里的床根本就不够睡,还是等会儿吃了汤圆开车回他家住。

晚上十二点。

钱家老院子各家都放起了鞭炮,迎接新年的到来。

“爷爷,我们就不在家里过夜了。”

“家里有睡的地方。”钱进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明白家里的床根本就不够睡,谁能想到大儿媳妇会带女儿回来过年,三儿子在城里买了房有睡的地方,可自从出了那事儿后,钱钱就再没去三儿子家住过。

“爷爷,家里啥情况我清楚,我们就不在家挤了,明天我还得带他去我妈那里走一圈,顺便接小宝过来耍。”今天钱小钱只给赵晓英打了个电话,给妹妹说好了初一要带她一起耍。

“那行吧,你们回去开车慢点儿,明天记得带小宝过来。”钱进也不再挽留。

“嗯。”

“爷爷,我们走了。”欧阳文华道别,牵着钱小钱的手出了门。

回到家,欧阳文华实在顶不住想睡了,钱小钱就给他弄了点热水洗了个脚,让他先睡。

以往,每年的年三十,钱小钱都跟弟弟妹妹玩通宵,今年特殊情况就免了。

站在窗口,遥着远方,夜空中不时串出绚丽烟花,又是新的一年开始了!

钱小钱感觉过去的2008年像是做了一场梦。地震时,死里逃生,大难临头被分手,信任朋友却被朋友欺骗差点掉进传销窝,孤注一掷买门面......脑海里闪过无数画面,像放电影似的一掠而过,剩下的只是一声声叹息。

G市年三十的夜空真美。

轰!轰!轰!

附近谁家又放了烟花,在夜空中绽放,那美丽的画面惹得楼下行人惊呼,却又转瞬即逝,惹人叹息。

钱小钱突然想起蒋八字给她算命时曾说的话,“小妹儿,你最近一两年会撞桃花运财运。”

此时,她真觉得蒋八字算的有点准头,因为几个月后,她真的撞桃花了,还是一朵超级大桃花,一朵狗皮膏药似的桃花,黏上甩都甩不掉的桃花。

桃花运撞上了接着就撞了财运,一张三百万的支票砸中了她,三百万啊!她这辈子能挣到三百万吗,要是光靠每月一万的工资不吃不喝都得三十多年才能存下这个数。然而,她却真实的拥有了这么大一笔巨款。

钱小钱狠狠地甩甩头,寒风吹过脸颊,思绪清醒了不少,突然感觉人生中发生的一些事情无法用语言来描述与形容,或许做个稀里糊涂的人比做个聪明的人更幸福一点。就像人们常说的,傻人有傻福,懒人有懒福。她也想做个有福气的傻人懒人,可现实却逼着她不得不变聪明,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不狗晚。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70)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