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坚持健身,一点点成为小达人

       坚持有毒,让我们一起无可救药。

       最近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健身行列,开心,在一起很多问题可以一起交流了。自己在刚开始健身的时候,真的是一个小白,乱七八糟的练习,时而坚持,有时候也会丢下一段时间,在慢慢探索的过程中,慢慢养成了坚持运动的习惯,可逐渐合理饮食,从满是赘肉的水桶腰到有马甲线,从漫无目的,到有计划训练,自己收获很多。最近刚开始健身的朋友问了我一些问题,自己根据自己的经验,以及看的东西,初步整理今天这一篇文章,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希望在路上一起努力,后续也会逐步整理其他方面,推送给大家。

       自己主要从几个方面为切入点,有不全面不足的,欢迎一起交流,一些点,有需要,自己会后续整理。

目标篇


1:制定目标。你是减脂,塑形还是增肥?一般貌似减脂的人群更多点,但是减脂和增肥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形体曲线更加美。最好找张效果图当手机屏幕,有个目标,你会容易努力坚持,更加容易成为你心中的自己。

2:关注坚持健身的人。一个人的坚持总是太困难,身边有喜欢健身的朋友,没事交流下,互相关注,都比一个人更容易坚持,人是群居动物,互相监督,互相鼓励,总是最好的。关注健身达人,或者健身的公共号(个人常看的有keep和睿健时代),不用太多,信息雷同,这两个有比较系统,全面一点,慢慢了解更多健身的东西,有一天你也能成为达人。

3:制定21天的目标,不急功近利。在行为心理学中,人们把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称之为21天效应。这是说,一个人的动作、或想法,如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或想法。如果你刚开始,不如先从坚持21天开始吧。

4:分解目标,制定21天目标后,可以分三周实现,每周练习不同的内容,比如一天跑步,一天瑜伽,一天瘦腿,一天腹部等。

装备篇


1:一双舒服的鞋子。舒服的鞋子可以保护你的脚,也使你的运动更加舒适,舒服的运动让你更容易坚持。

2:舒服透气的衣服。运动过程中会出很多汗,吸汗透气的衣服让你的身体更佳舒适。你可以选择宽松,或者紧身舒服的运动服饰,运动过程中,肢体会各种伸展,合适的衣服让你的身体更佳自由。

3:女生建议使用运动内衣。运动内衣的吸汗透气以及对胸部的保护作用是很重要的。

4:选择一个一定有厚度的瑜伽垫,选择室内健身的,瑜伽垫必不可少,厚度太小,做一些躺着的运动,保护自己的身体,会导致身体很不舒适,锻炼也更加舒适。

环境篇


1:跑步选择环境优美,空气流通的地方,身心愉悦,身体舒适。尽量选择平坦的跑步线路,不要选择有坡度的,保护膝盖很重要。

2:室内健身,选择空气流通的地方,足够的空间,以防伤到自己,不要打开空调运动,温度太低,不利于运动排汗,达不到排毒效果,身体也很不适。

难度篇


1:先从简单开始,逐步提高难度。不要一开始决定健身就办了健身卡,往往坚持不下来,看见所有的器材懵逼了,跑步机用了几天就放弃去健身房了。

2:如果平时很少做运动,比如长期坐办公室,可以从肩部,上身等部位的拉伸开始,拉伸有助于改善你平时长期坐着导致的耸肩以及脊椎的问题,让你体会到运动带来的舒适感。

3:慢慢尝试跑步,跑步是成本相对比较低的运动,刚开始跑起来会喘很正常,身体长期不使用,机能会退化,慢慢激活,逐渐增加跑步时间,加快跑步速度。

4:尝试无氧运动,跑步这种有氧运动可以减脂,也使身体曲线更加和谐,如果想要马甲线,腹肌,还是要然后尝试k1,k2,k3,k4不同难度级别的其他无氧运动。

5:没有局部瘦,局部运动会使你局部的线条更好,想要瘦,保持30min以上的有氧运动。

6:目标分解,制定阶段性目标。如果你的目标是马甲线,直接的目标就是马甲线,在坚持一段期间没见效果,很容易气馁。不如分解目标,第一步,自己每天坚持运动 一小时;第二步,减掉自己腹部多余的赘肉;第三步,马甲线轮廓初显现;第四步,追求你梦寐的马甲线。

记录运动成果


1:打卡,是为了给自己一个记录,长期的积累令自己感动,有一个阶段性成果更加激励自己向下一个阶段性目标前进。

2:“秀一下”,展示自己,阶段性目标完成带来阶段性变化,得到周围人的认可和赞扬,更容易坚持。

3:每个人选择的相关软件不同,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坚持使用。

4:记录自己的体重,腰围,腿围等的围度变化,不一味追求体重的变化,关注自己身体其他方面的变化。自己现阶段在健身房健身,每个月会用专业的仪器测量体脂率等相关指标,看到自身的变化,肯定过去的付出,合理安排之后的运动内容。

时间篇

1:在固定时间健身,养成习惯,到那个时间点就会潜意识去做。

2:根据自己的体质,合理安排健身时间,尽量强度可接受,不太累又不是特别轻松,一般一周3~4次,太累不容易坚持 。

3:听从自己身体的声音,如果感到不适就停止,休息也很重要,休息有助于身体调节,增肌阶段也有利于肌肉的生长。

4: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伴奏篇


1: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作为背景音乐,歌曲也可以转移你的注意力,让你自己不过分关注于自己因耗费体力逐渐疲惫的身体。

2:选择激昂的歌曲作为背景歌曲,最近发现网易云音乐,有了keep歌单,动感的音乐更容易营造健身运动的氛围。

饮食篇


1:关注你的饮食,只疯狂的运动,不注意饮食往往事倍功半,所谓“三分练,七分吃”。

2:饮食少油少盐,杜绝零食,拒绝饮料,少吃蛋糕类高热量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尽量选择牛肉鱼肉高蛋白肉类,(具体的饮食,我会后续整理发布)。

3:相关推荐:薄荷,可以查询食物热量;关注饮食,健身类的微博,keep,睿健时代的公众号等。

4:每天建议一杯黑咖啡或者柠檬水,排毒效果好,有助于提高自身代谢。

5:少食多餐。

6:运动过程以及运动后,小口缓慢饮水,忌大口灌水,尤其在运动过程中,大量饮水,会导致运动过程中胃部不舒适。

护肤篇


1:运动前,清洗皮肤,女生要卸妆后去运动。适当选择补水护肤品,我一般会清洁面部,使用护肤水。女生一定要卸妆,不然运动排汗,毛孔张开,化妆品易堵塞毛孔。

2:初次运动,浑身酸痛,当天运动尽量按摩,否则过两天会很疼痛;拉伸,在你做完运动后一定要拉伸。

3:独家护肤秘诀:运动完,休息一段时间,直至消了之后;温水洗脸,使用洗面奶洁面(毛孔打开,更有利于清洁毛孔残留物);使用面膜或者芦荟胶敷面,面膜或者芦荟胶尽量在冰箱储存,在补水的同时紧致皮肤,ps:芦荟胶有杀菌消炎的功效,物美价廉。

4:运动完以后,汗消了以后,温水洗澡,不要太热和太凉。

良性循环


此处放一张自己喜欢的爱健身的女神的照片

1:时间管理,没有时间?时间就像女人的胸一样-挤挤还是有的,自己每天运动一小时,周末时间会更长,以前觉得健身占据了自己大部分时间,于是重新规划自己的时间,例如选择早起半小时;上班时间拒绝闲聊,高效率工作;看书时间,手机开飞行模式;使用各种APP协助自己。挤时间健身反而带来了一个良性的循环。

2:运动减压,在有压力的时候,与其选择暴饮暴食,不如用运动“自虐”,比如跑步,在跑步过程中整理思路,想想自己压力的来源,以及可能的解决方式,自己在压力最大的时候,最长的时候会每天跑步两小时,直到自己平静。相信我,出一身汗水,洗个澡,想清楚去做事情,不仅解决问题,这时候你的皮肤变好了,与暴饮暴食使你肥胖相比,身材在向好的方向变化 ,外在的美让你你更有自信面对外界的压力,在品尝到运动带来的多方面的快乐的时候,你更加愿意每天花一点时间健身。

3:你的磁场,人是有磁场的,这种是从内向外散发的,运动使你精力充沛,每个人都有压力有烦恼,不会有人拒绝和一个正能量,有活力的人相处。

4:坚持不懈,长期的运动使你会养成坚持的好习惯,在做其他事情的时候会更加专注。主页君就是一个没定性的人,健身是自己坚持的最好的事情了,慢慢许多事也慢慢坚持,在面试的时候,讲自己从毕业就开始坚持健身,大家都相信我是一个坚持勤奋的人。

希望你在健身的路上,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