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后来,我会那么爱你(五十五)

顾言和吴轶等候在门外。

吴轶玩着银质的打火机,靠着扶栏问道:“顾老板,刚刚那个妞儿怎么样?”

顾言一想着白漾那张能冻死人的脸,没敢说话。

“我总觉得我在哪见过那女的。”吴轶皱着眉头,仔细回忆着。

这时,包间的房门打开了,方慕从房间中走出来,微微颔首,便径直往前走去。

顾言走进包间,拿起丢在沙发上的外套。

“哥。”吴轶凑近坐在沙发上抽烟的宁桓道:“这女的是谁呢?”

“怎么?”宁桓笑道:“有兴趣?”

吴轶毫不掩饰地笑了起来,“你知道我就喜欢这种类型的。”

“那你想怎么玩?”宁桓靠着沙发道。

“嘿嘿嘿。”吴轶笑得谄媚,“帮我约约?”

“行。”宁桓拍了拍他的肩膀,“约好了就把房间号给你。”

顾言有些错愕地看向宁桓,从他和方慕谈话看来,两个人不仅是旧识,而且交情匪浅,结果他就这样把方慕送给别人了?

“楚霖呢?”宁桓问道。

“接了个电话就走了。”吴轶随口道。

宁桓唇角微扬,眼底有着不加掩饰的嘲弄,“一辈子都是这样。”

口口声声说最爱那个女人,结果呢?在她最需要陪伴和帮助的时候,永远不在。

真他妈的窝囊。

顾言穿上外套,“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宁桓和吴轶起身相送。

顾言走出茶楼,空旷的街道早已没有方慕的身影,坐上车后拨通她的电话,问道:“你在哪儿呢?”

“往前开。”方慕答。

顾言挂断电话,已三十迈的车速往前开,在一个转角处,看见方慕。

他停下车,按下车窗,“方慕,这!”

方慕应声回头,迈步向他走去。

车厢里,暖气呼呼的吹着。

片刻沉默之后,方慕开口道:“你刚才跟谁打电话呢?”

“什么?”她并没有看着他,顾言以为自己听错了,不确定的问道。

“别以为我没看见。”她回过头,目光如炬,“我看见你打电话了。”

顾言脸色微变,支支吾吾不肯开口。

“电话给我。”她的表情异常严肃。

“方慕啊……”顾言有些为难。

“给我。”她眼睛一瞪,显然是忍到极致。

顾言吓得浑身一激灵,哆哆嗦嗦的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电话,“慕慕,我不是有意瞒你的……一切都是老白的意思……”

方慕拨出电话。

随即,电话接通,一个清冷而熟悉的声音传来,“顾言?”

方慕握着电话久久没有出声。

不过两天而已,却比十年还难熬。

“白漾。”方慕出声道:“是我。”

电话那头没有回答。

“你能告诉我,你这样做得理由吗?”她努力的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心平气和一些。

他久久没有回应。

她眼睛一闭,“白漾,今天晚上我见不到你,就别怪我给你戴绿帽子。”

“你敢。”

“不信就试试。”她挂断电话。

顾言喉结微动,“慕慕,你说开玩笑的吧?”

方慕看着他,一脸“你觉得我像开玩笑”的严肃表情。

“慕慕!那个吴轶真的在跟宁桓商量在睡你呢!而且更重要的是,宁桓同意了!”顾言急了,将车往路边一停,“你可千万别冲动。”

这时,她手里的手机又响了起来,屏幕上闪烁着“白六”二字。

她接起来,声音靡哑,“喂?”

“方慕,我之所以这样做,是不想你受到伤害。”

“我会受到什么伤害?”她看着指甲,问得恣意。

他微微沉吟,“任叔在死前交给我一样东西,和你爷爷那件事有关。”

方慕瞳孔一怔。

“我不想楚庭知道你是我的软肋。”

潜台词便是,不想让他拿着你来威胁我。

“那就不要再插手这件事。”她的嘴唇微抿,“冯叔死了,这件事就是结局。”

冯叔死了,这件事就是结局。

这句话老徐的也说过。

“老宁死了,这件事,便圆上句号。”

“方慕,任叔死了。”白漾轻声道:“我不知道,下一个死得人会不会是你。”

此生,窗外有白雪无声飘落。

“没有人知道句号在哪里。”

任叔避世,数十年不问世事,结果依然死在枪口之下。

那他的方慕呢?

躲得过一个十年,还能躲得过下一个十年吗?

他没法想象,她像任叔一样死在他面前。

真凶一日找不到,他的心便一日难安。

“方慕,听话,等我回去。”


大家要多穿衣服。

感冒的滋味太难受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慕闭上眼睛。 吴轶从后看着她的侧脸,不施粉黛的女人,皮肤白皙近乎苍白,嘴唇颜色偏淡,眼底有着淡淡的黑眼圈,似乎很...
    周灿_阅读 39,289评论 171 90
  • “然后呢?”她靠着椅背,眼底染上一抹嘲弄道:“等着你下一次离开,再像一个傻瓜望着空荡荡的房间哭得要死要活?白漾,你...
    周灿_阅读 35,381评论 112 80
  • 余卿怔怔地看着她,“阿漾出什么事了吗?” 方慕的唇角扬起淡淡地笑容,摇了摇头,“没有。” 她刚才的反应绝对不是没事...
    周灿_阅读 38,377评论 185 98
  • 她在见到他的时候是在学校的操场上,微风拂面却没有带来一丝清凉。她不敢靠近他因为他们早就分手了。路过的时候她发现他的...
    f31c46275894阅读 141评论 0 1
  • 一 下火车的时候已经快11点半了,小花已经饥肠辘辘,连行李箱都拖不动了。 宿舍的阿姨正要关门,小花及时的探出头来,...
    大头菜悦悦阅读 916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