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最佳的相处状态

      【齐帆齐微课】家庭是否幸福关键就在于夫妻是否和睦?那什么样的相处方式才是最为和睦?最令人向往?

    非常喜欢钱钟书写给杨绛的那句话:“没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结婚这事我没想过和别人。”这是一种怎么样的爱才能写出这样的句子,美到让所有人都羡慕。

    钱钟书曾形容杨绛是“绝无仅有的结合了各不相容的三者:妻子、情人、朋友。

    这是对一个妻子何其高的评价!也是一个典型的最佳夫妻相处状态。

    一份从相识相爱到相守的感情,是最令人向往,最惊艳了时光,最温柔了岁月。

    仔细品读他俩老先生的爱情,悄然发现了他们婚姻幸福的根源。

      杨绛曾给钱钟书写过一封信,信说:“现在吾两人快乐无用,须两家父亲兄弟皆大欢喜,吾两人之快乐乃彻始终不受障碍。”此封信还未到了钱忠书手里,钱老先生就已经先阅。

      老先生边看边称赞:“真是聪明人语。”在老先生看来,杨绛真大方懂事,能体贴对方父母。所以从简单一封信就可以看出杨绛先生在处理两家关系把握程度非常到位。

      当钱钟书希望杨绛能与自己一道赴英留学。杨绛心里知道:“这位大名鼎鼎的清华才子从小生活在优裕的家庭环境中,被娇养惯了,除了读书之外,其它生活琐事一概不关心,尤其是不善于生活自理,处处得有人照顾、侍候他。”

      杨绛站在妻子的角度理解丈夫的难处,放弃个人的得失,毅然选择先结婚,后相伴前往英国牛津大学深造。

    1937年,他们的女儿钱瑗出生了,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乐趣。

    杨绛回忆说:“我们在牛津时,他午睡,我临帖,可是一个人写字困上来,便睡着了。他醒来见我睡了,就饱蘸浓墨想给我画个花脸,可是他刚落笔我就醒了。……”

    从杨绛先生这段简单的回忆,寥寥数字,却让无数个已婚女子所羡慕,是啊,夫妻之间在有了孩子以后,两个人相处还能如同热恋的情人的感觉般,是何等的幸福、何等的甜蜜!

    想想如今的社会,因时代的变迁,环境所影响,成人世界的压力,夫妻之间的这种默契却早已被彼此手中的手机所代替!

    多少个梦里自己变成了丈夫手中的手机,他手中玩游戏的鼠标。那时我们彼此真的有共同话题,他永远只跟我无言语的聊天,他永远只看着我,他的世界只有我!

    想着想着,怎么突然觉得这段话这么熟悉,原来在网络也看到过一个孩子对于痴迷手机的爸爸妈妈所讲的话。

    家庭夫妻幸福绝对不是纸上谈兵,空谈不做!虽然没有情人的浪漫,却必须有生活的甜蜜。比如,

    每天早上彼此相拥,给彼此一个早安,给彼此一个祝福,给彼此一个短暂的告白,这是早上的温暖小习惯!

    中午给彼此对方发一条短短的微信“亲爱的,记得按时吃饭”。这是贴心习惯。

    下班回到家,无论哪个先回来,都会喊一声“亲爱的我回来了”。这是问候习惯。

    妻子在做饭,丈夫后面贴心的一句“亲爱的,你辛苦了”,妻子瞬间开满了花。

    吃好晚饭,爸爸儿子在下棋,妈妈蹲在旁边为两父子加油!幸福的源泉就在于彼此眼里都有彼此。

  ……

    最后再回到杨绛夫妇的婚姻世界里,他们在被批斗的日子里,他们依然一同上下班,互相照顾,走时肩并肩,手挽手,被学部的人誉为“模范夫妻”。

    家是需要温暖去守候,家是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共同付出,不计较谁付出多少,只关心对方是否开心。愿我们都能如杨绛先生那般幸福!

齐帆齐365天写作(6)1283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