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经大树口述,晶兮整理,其中人名地名都是化名)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是撩动心弦的遇见;“原来你也在这里!”这是大树和瑶瑶之间怦然心动的遇见。

        大树这个名字,是瑶瑶说出来的,因为在瑶瑶心里他就是她的大树。

        大树和瑶瑶的第一次遇见是在2015年3月的一次婚礼上,那天,作为伴娘的瑶瑶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这样动人心魄的瑶瑶,让大树只看了一眼,便心醉神迷。这一刻,他就知道,他遇到了他生命中那如彩虹般绚丽的女孩。

        他刻意走近她与她说话,可是她呢,自然有她作为伴娘的责任,忙得不可开交,还请大树帮忙照顾别的客人。在这一来二往中,大树与瑶瑶自然也略微熟络起来。大树知道瑶瑶在读研究生,瑶瑶知道大树在a城上班。于是,他俩就互相添加了微信。婚礼结束之后,他回去安安分分上班,她回去踏踏实实上学。

        如水的日子悠然流淌,空闲下来的时候,大树会在微信上与瑶瑶分享一些他的生活经历,他的心情,瑶瑶呢,也落落大方,真诚与大树交谈。五月份的一天,大树无可奈何地听从家人安排迫不得已地去相亲,结果正如他料想一样,只是走个过场。他太想找个人分享了,第一个想到的自然是他所在意的瑶瑶,他向瑶瑶倾诉了他的心事,瑶瑶也与他做了情感上的交流,并且把自己的感情生活也一并告诉了大树。她说,她有一个喜欢的男孩子在她旁边的一所学校……从此,大树便成了瑶瑶的军师,为瑶瑶在感情上出谋划策,在生活上指点迷津。

        渐渐地,彼此多了一份熟识与依赖,大树这才意识到,他俩的联系方式只有微信,连手机号都没有留下。他便真心实意地问瑶瑶的手机号,古灵精怪的瑶瑶作出了出其不意的回答,她告诉大树,让大树把他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他,她心情好的时候自然会告诉他她的手机号。

        也许凡是美好的事情都是值得静下心来等一等的,比如,等瑶瑶的第一次来电。虽然等待中弥漫着十几天不联系的疑惑不解,夹杂着她突然杳无音信的焦虑不安,但所幸在七月份的一个夜晚,大树终于等来了瑶瑶的来电,他兴奋不已,他知道瑶瑶去b地调研学习,但他不知当晚宴请当地负责接待他们的人时,瑶瑶勉为其难喝了点小酒。瑶瑶是哭着给大树打电话的,言语当中透露着不安,哭得让大树心疼。也许是文人的清高,也许是性格的内敛,让大树在这之前从来没有向瑶瑶表达出来的情感,在这一刻轰然爆发,他向瑶瑶表白了。微醉的瑶瑶神志还很清醒,于是,第一次表白以失败告终。

        从那以后,大树与瑶瑶的关系更进一步,联系多了,感情深了。大树酝酿着中秋节送给瑶瑶一个礼物,他在网上买了一个大白音乐抱枕。他感觉这是从网上买的,表达不出自己的用心,于是就用了两天时间,一针一线在大白胸前缝了两个字,大树的姓,瑶瑶的名,合在一起正好是瑶瑶名字的第二个和第三个字的谐音,如此甚好。他又在身穿粉红T恤衫大白的“身体”里放了一封他写满柔情蜜意的信。他计算着顺丰快递到达她学校应该是在中秋节之前,又在快递差不多快到的时间在美团上给瑶瑶订了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束。如此匠心独运,如此良苦用心,如此用情至深,怎能不让她喜出望外?我想,瑶瑶收到花和礼物应该眉里眼里心里都是笑吧,否则,也不会兴高采烈的马上打电话给大树。当大树告诉她有封信的时候,她打开信,一字一句品味大树的一心一意,随即,她决定跟他在一起了。她忐忑不安地对大树说:“我决定跟你在一起了,但我最怕的就是欺骗,我希望你不要欺骗了我的感情。”大树做出了既温柔又让她安心的回应,他深情且认真地说:“瑶瑶,我不敢保证会给你一个没有争吵没有挫折的爱情,但只要你愿意,我定会不放弃。”那晚,他们都内心激动却又踏实地睡了。

        故事的发展总有太多意外,瑶瑶很快进入角色,而大树还以为是以前的状态。信息回复慢的时候,她也会有小委屈,而他只能耐心地哄她。

        接下来就是每天说着,笑着,吵着,闹着,时间一晃就到了大树的生日。瑶瑶也是一个特别贴心的姑娘,老早就筹备着送礼物订蛋糕,礼物是在当天下午1点多到的,别致的围巾给了远在异地的大树不一样的温暖与呵护,下午5点多,蛋糕如期而至。惊喜接踵而来,幸福的大树拨通瑶瑶电话,结果瑶瑶却生气了,原因我们可想而知。 恋爱里就是这样,因为爱对了人所有的不开心也是开心,所有的小委屈都不是委屈。

        在这期间有一天瑶瑶跟大树说想去云南,大树答应她,等她放假了就陪她去这个美丽的地方。大树为了未来都陪瑶瑶在一起,就辞掉了他在a城的工作,他先是回到了老家,做好去云南的攻略,万事俱备,就等她放假了。

        大树和瑶瑶第二次相遇是在昆明机场,日思夜想的人突然出现在了自己面前,他有点放不开了,不过,她可是暖场宝宝,那微笑如十二月的昆明,美在心田。那一晚,他们聊了很久。那几天,他们去了滇池,看了红嘴鸥……蓝天携手白云,大树牵着瑶瑶,让十二月的昆明多了一副美轮美奂的画面。当然大理洱海,丽江古城……这些到了云南必去的地方,也留下了他们相伴的身影。

        旅行结束后,大树决定把瑶瑶送回她的城市,自己从她那再回家,他要护她一切周全。大树把她送到的时候,去见了她的闺蜜,因为瑶瑶说她的闺蜜是见证人。大树回到家,他斩钉截铁地告诉家里人,他要去她那边工作,他和她所在的城市相距大约2000多里,母亲的担心大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是这次他要为了心爱的人毅然决然,无怨无悔。

        他不怕千万人阻挡,他带着他对瑶瑶的爱在2016年正月来到了那座古城。在那座城市,又多了一对儿让人羡慕的情侣,真好。瑶瑶陪大树找工作,大树陪瑶瑶看风景。工作日的时候,大树会转三次车去瑶瑶学校看她,周末的时候,大树会带着瑶瑶吃好吃的玩好玩的……他们无拘无束笑着的时候一定会觉得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吧!

        喜欢一个人,大概就是心心念念吧,看云是她,听风是她,明月是她,百花摇曳也是她。大树会为瑶瑶做一切,不论任何时候,累了为她揉腿捶背;瑶瑶的研究报告遇到了难题,大树会不遗余力熬夜写完发到她的邮箱;只要瑶瑶说她想见他了,出差的他宁愿坐六个小时的车也会出现在她面前;每一次见面,不管多远,他都会亲自送瑶瑶回去,直到看见她的背影消失,他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大树会想瑶瑶之所想的,做自己所能做的。

        大树深爱着瑶瑶,瑶瑶也深爱着大树。大树想见瑶瑶的父母,她便安排大树与她父母相见。那一次吃饭,有她的很多亲人在场,尽管她极力帮助大树在她父母面前表现的更出色一点,但是那顿饭还是吃的特别尴尬。饭后,瑶瑶妈妈诚恳地对大树说:“我们看得出来你很好,但我们家还是想找一个本地的。”言外之意不言而喻,从饭店出来,乖巧懂事的瑶瑶只能跟她父母一起回家,大树形单影只的背影显露的凄凉,是瑶瑶从来没见到过的心酸。

        心若在,爱就在,大树一直在努力,瑶瑶也一直没有放弃。她该实习了,他们可以在同一座城市了,他几乎每天下班之后都会找她,坐地铁把她送回她住的地方再回家。那时,小区的摄像头不知道有没有捕捉到他们难舍难分的画面……

        那一段时间,她住在了她亲戚家,有一次,她亲戚发现大树把瑶瑶送回来了,就用命令的口吻告诫了大树让他不要再来了。某个早晨,他特别想见她,他给她发微信,说他想见她,她不回复。他买好早餐在她小区楼下给她打电话,她说她没起床。大树一心想见瑶瑶,就在楼下等,数九寒天,他在呼啸的寒风中等了三个多小时,瑶瑶终于下来了,大树不冷了,也不难过了,翘首以盼的她终于来见自己了。他大踏步走到她面前,只听她一本正经的说:“我是下来买酱油的,不然我根本不会下来。”他有没有心如刀割,我无从得知,我猜想大树的难过的脸肯定像极了那片阴沉的天,郁郁寡欢。

        我们在故事的开始遐想美好的结局,我们在故事的结局回忆美好的开始。阻碍太多,心灵脆弱,分开已成了最好的选择。但是在分开之前,他们还做了很多伤感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他们哭着看完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是他们一起看的最后一个电影;他们笑着一起去参加了瑶瑶朋友的婚礼,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一起参加的活动;大树最后一次和瑶瑶一起吃饭是和瑶瑶闺蜜一起,吃饭时他们互删了微信电话QQ。从此,他再次联系她时,只能通过微博,而她也很少回复,她肯定是爱他的,只是现在的爱很疼。

        有一天,快递公司给大树打电话,大树拆开包裹就知道了这是他最后一次收到瑶瑶的快递,那是他送给瑶瑶的礼物和一些他自己的用品。他也把瑶瑶的东西打包送给了她,同时还附带了一封饱含深情的信。我不知道瑶瑶读这封信的时候有没有哭?

        那天是,2016年11月13日。

        失去了瑶瑶之后,大树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学习和工作上,因为他怕空闲下来会不停地想她。就在这一年的年末,大树参加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微博上,大树给瑶瑶留言:“瑶瑶,我决定回家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面,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保重。”可是瑶瑶没有回复,或许她是很想回复的,但是她又怕……

        2017年5月11日,大树坐上了飞往家里的航班,他离开了这个曾经向往又饱含感伤的城市。或许他是逃离,或许已无牵挂……

        暖风 ,柔光,星辰,还有意中人,他心之所向,却永不能及。遇见她的时候她是六月水中莲,离开她的时候她是人间百花开。

        你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大树的瑶瑶,瑶瑶的大树,请你们把自己照顾好。


后记:刘若英在《后来》里唱“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我想,大树回忆瑶瑶的时候,分明是微笑的。当他讲起瑶瑶同意跟他在一起时他的欢呼雀跃,当他讲起与瑶瑶一起相处的良辰美景时无法抑制的喜悦之情……他的爱是根本是藏不住的,他的温柔眼神早已昭告天下:他爱瑶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