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着爱情入眠Chapter14

柯小艾把柯雨辰放心地交给保姆王姨,精神抖擞地到卫校上班了。在家呆了小一年,天天跟孩子摸爬滚打,她已经厌倦了家居生活。邹宁说得对,到什么时候女人都要独立,都该有工作,这样的女人才有个性魅力。想自己过去的一年,简直是混得没人样儿,走在大街上,怕是都不会有人能认出这位就是柯大小姐了。于是,她决定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经过一个暑假的修身锻炼,柯小艾成功减掉了身上的赘肉,又恢复了曾经的苗条紧致,又比少女时期丰腴了几分,看上去竟多了几分熟女的风情。好朋友颖之连连赞赏她的成绩,又陪她买了几套适合此时年龄和职业的衣服,剪了过肩的碎直发,这一装扮起来,颖之便又大呼小叫起来。

“小艾,了不得了,你现在的形象要盛过曾经的骨感美十倍,就算我是男人我也会动心的。你可当心,注意犯桃花。”

柯小艾就大笑了,“卫校那地方能有什么人才?凭我柯小艾的眼光,什么样的男人才能入我的桃花眼?”

颖之翻翻眼睛,“卫校?不熟悉,没听说过那里有什么特种男人。”

说归说,闹归闹,柯小艾还是很重视这份新的工作。孩子生了下来,也慢慢长大了,她觉得仿佛控制她的那种邪恶的力量消失了,浑身又有了大干事业的劲头,她甚至有些后悔调离了岗位。可是世上没有回头路可以走,她只好暗自下决心,就算卫校再荒凉,再没人气儿,她也要在那儿好好干出一番事业来。虽然没当过老师,但凭上学时扎实的基础课功底,当一名出色的病理生理老师该是没问题的。

到了上班这一天,柯小艾淡施粉黛,穿了一套主调黑色的碎花边的套裙和一双小高跟镂空皮鞋出了门。冯一南要开车送她,但她拒绝了。

“我还不清楚单位同事们都是什么情况,不想第一眼给他们有钱人娇滴滴的印象,要老公开车接送。这样会有可能一下子拉开与他们的距离的,这对我今后的人际关系不利。”柯小艾说。

冯一南却不以为然,“我不送你人家就不知道你的来头?谁会不知道你是柯家大小姐?别说我送你,就算你自己开车去,人家也不会有什么惊奇。”

“那不一样,”柯小艾辩解,“我家有钱是我家的事,重要的是我自己的处世态度,我不趾高气扬,咋咋乎乎的,他们在心理上就可以接受我。”

冯一南当然辩不过柯小艾,也懒得跟她掰扯,就自己开车上班去了。柯小艾连出租车也不打,坐了公交车来到卫校。王校长亲自接见了她,一是由于柯明中的大面子,二是柯小艾是正宗医科大学本科毕业生,这样的老师在小小的卫校里已是凤毛麟角,就算没后台,他也要重视几分。

热情寒暄之后,柯小艾就说,“王校长,从今天起我就正式过来上班了,家里的孩子已经断了奶,不会有什么牵扯我精力的事情了,所以我会全心全力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您就给我安排教学任务吧。”

王校长眉开眼笑,“太好了,真是太好了。你来得呀,也真是时候。咱们卫校今年改革,已经获得上级通过,从本届起开始招收高中毕业的大专生了,咱不光培养护士和乡医,以后咱也要培养正儿八经的医学人才了。咱学校的名头也会改成高等专科学校,不再是卫生中专了。哈哈,可谓是前景一片大好呀。现在就是师资力量薄弱,目前就是缺你们这样有真本事的人才呀。之前,我已经招聘过来五名应届大学毕业生过来任教,又在省高专挖来了一名出色的教学骨干,担任咱们最重要的病理科室的主任。我想让你也去病理科,一方面协助他工作,另一方面跟他学习经验,等你可以独立工作的时候,我再派你去别的重要科室当主任,你看怎么样?”

柯小艾很高兴,“好的,没问题。”

正在这时,门外响起敲门声,王校长笑道,“说曹操曹操就到了,是曾志来接你了。”

随着王校长的一声请进,门一开,进来一个青年男子。身材高瘦,面目清秀,一派学者风范。柯小艾回头看时心里不免一惊,原来这卫校也有这样出色的人物吗?看他的神色举止,那文质彬彬的样子,那满腹经纶的气质,竟是仿佛邹宁的影子一般。

柯小艾连忙站起身来,向这位男子微笑。王校长连忙介绍,“柯老师,这位就是咱新聘过来的病理室主任曾志,也将是你的顶头上司,呵呵。”然后又向那位曾志说,“曾主任,这位就是我先前跟你说的柯小艾了,以后你们就一起携手把病理教研室好好建设起来吧。我相信在你们的共同努力下,病理教研室一定会红红火火。”

曾志也早打量了柯小艾,先前只听说是本市大富豪的千金,从市医院调过来的。光听这,他对柯小艾就没了好印象。大家千金,不肯在最好的心胸内科呆着,要来卫校当老师,定是个懒惰娇气的女人,与她一起工作,不知要费多大心神,她能助自己一臂之力吗?如今见了真人才发现竟与他想象的大有不同。这位柯大小姐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气质非凡,眉宇间暗含了一股英气,那是一般女人所不具有的。又见她满脸谦和的微笑,平易动人,心里一下子就释然了,伸手出来微笑说,“你好,柯小艾,我是曾志,希望以后合作愉快。”

柯小艾握了他的手,也微笑说,“请曾主任多多指点。”

王校长又交待了一些事情,柯小艾就跟着曾志出了校长室,来到他们的办公室。进了屋,柯小艾见室内窗明几净,空气清爽,窗前还放了几盆盛放的鲜花。又觉得这位曾志与邹宁更多了几分相橡,都是那么清洁雅致。

“这间屋暂时就是我们两个人用,过一会儿我带你去学生上课的教室去看看,这两处就将是我们共同工作的地方了。”

柯小艾点头,“我会努力工作的,一定不让曾主任你失望。”

“我早都听说你的故事了,我真是不明白,放着心胸内科那么好的科室不干,为什么要来这里当老师呢?”曾志一边给她倒水一边随意问道。

柯小艾微笑,“当时正是我怀孕的时候,生理心理都有些不正常,呵呵。现在我都后悔了呢,不过没关系,这个工作我也喜欢,我会努力的。”

曾志有些惊愕,“你是说你现在是孩子妈妈?”

柯小艾一挑眉毛,“不是听过我的故事吗?这个重要环节干嘛落下了?呵呵,我儿子现在快六个月了。”

曾志上下打量了她一遍,摇了摇头,“还真看不出来。”

柯小艾抿嘴笑道,“我也听说你的故事了,我也奇怪,你在省高专呆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来这里呢?”

曾志听她问这个,也笑了,“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若干次了,不过你问了,我就再回答一遍。我原来是在省高专的病理科,但那里师资太多,辈份也高,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发展起来太不容易。而咱们学校是省市地级政府计划扶植的院校,发展前途比较光明。有句古话不是说吗?宁当鸡头,不当凤尾。你也可以这样理解,我愿意来这儿当鸡头。呵呵,开个玩笑。事实上我最看重的是,可以在这里大展拳脚,年轻人最重要的就是可以获得不受约束不受排挤的创新立业的机会,不是吗?”

柯小艾点头,对这个曾志好感激增,想着可以与这样一个赏心悦目的男生一起共事,倒也美哉。随后,两个人又聊了些其它的生活工作方面的话题,柯小艾又得知,曾志比自己高三届,长三岁,未婚。

“有女朋友吗?”柯小艾问。

“也算有也算没有。”曾志答。

“这是什么意思?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嘛。”柯小艾不解。

曾志苦笑道,“本来是有的,关系也处得不错,只是因为她喜欢呆在省会城市,不愿到这地级市来。为此我们争吵了几次,最后她以分手要胁我,我若来这儿,她就跟我分手。我这人还偏不信这个邪,还没结婚呢,就想辖治我?那不可能。所以我心一横就来了,到现在她也不跟我联系。所以我现在不知道有还是没有。”

柯小艾有些忍俊不禁了,“你这是大男子主义吧?话就不能好好说?我想她会理解你的,这地级市有什么不好呢?哪里也不比省会差呀?你该主动联系她,让她过来看一看。”

曾志叹了口气,“我不喜欢强迫别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价值观,人生观,强求不得。她不喜欢我却喜欢,如果分歧太大,勉强结合在一起也不会幸福。所以我宁愿在这里等,等她回心转意。如果她不肯放弃曾经的生活,那只能说我们是有缘无份了。并且,我现在的心思全在事业上,根本不想让生活上的事拖累我。”

柯小艾真的是感叹不已,这位曾志实在与邹宁太过相像了。

“你还是不爱她。”柯小艾说,“你若是真心爱一个女人,就会不惜一切去争取的,爱人和事业没有太大的冲突,是你不够努力。”

曾志看了看她,轻轻一笑,“或许。但是我想,男人和女人看事情的方式角度是不一样的吧?依我看,也许她也不是真心爱我,如果爱我,就算去小山沟那又怎么样呢?”

柯小艾耸耸肩,不再跟他争辩这些事,又不关自己的事,干嘛初次见面就搞得面红耳赤呢?

一周之后,柯小艾就完全熟悉了新的工作环境。开了几次会,与各科室的老师也都见了面,互相熟识了情况。除了几个新来的大学生,再无什么优秀人物可言,而病理室新来的两名俊男靓女,立时便引起了卫校所有师生的关注。

谁都知道柯小艾是本市富豪柯明中的千金,但见她形象风姿绰约,态度平易近人,工作起来更是有条不紊,谦虚谨慎,兢兢业业,很快就博得了众人的赞赏和支持;而曾志就更了不得了,从省高专下来的骨干,年轻有为,英俊潇洒,讲起课来更是风趣生动,口上生花。开学第一节课,就轰动全校,一炮走红。新老学生,还有那几个刚毕业的年轻大学生,几乎就把他当成了时下最崇拜的偶像。

柯小艾对这位曾主任也是赞赏有加。这是除邹宁以外,第二个让她从心底里佩服的同龄人。专注于学术事业的男人都有一种独特的魅力,时而冰冷,时而火热,由内往外散发着一种知性的冷静的夺人气质。而他比邹宁略胜一筹的地方是他的口若悬河。邹宁是另一种气质,沉默,恬静,淡然,喜欢在默默无语中研究他的所爱。曾志不同,相比之下,他更张扬外露几分,在课堂上,他可以做到眉飞色舞,滔滔不绝间,将他心底里的东西表露无遗。在平日的工作中,也非常有韬略,有眼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能处理得十分周全。也只有在办公室,气定神闲之时,捧了书本研读的样子,才会让柯小艾觉得他更像邹宁。

也许是因为离开工作岗位太久了,家里老的小的乱做一团的日子太长了,再或许是自己从前那一段日子过得又有些极端,总之,她对自己的新环境,新工作,新同事都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和热爱,她觉得工作更吸引她,她更愿意呆在学校里过那样激情澎湃的日子。

很快,她身边最亲近的两个人——冯一南和颖之便发现了她的异常。

最先注意到她变化的是冯一南,没有谁比夫妻接触得更多更密切。他发现柯小艾自从上班以后,天天都是神采飞扬,朝气蓬勃。早上高高兴兴去上班,晚上乐乐呵呵回来,哄孩子,洗衣服,做饭,样样伸得手,干得来。孩子睡熟以后,交给保姆,她还要拿出厚厚的一本病理学来研读。夫妻交谈中,她也完全控制着话题的走向,光是听她滔滔不绝地讲她的所见所闻所做所想。其间,他听到最多的一个名字就是曾志,从她的话口儿里也知道那位曾志是她的顶头上司,才华横溢,英俊潇洒,魅力逼人。想着吃点儿醋吧,多点儿心吧,又见床上的柯小艾并无一丝的不同,还是那么热情似火。就知道他老婆心里还没有什么异常,只是被新生活吸引了。终归还是不放心,有那样一个出色的男人在老婆身边,而自己的老婆又绝非庸脂俗粉,日久天长,如何得了?

这天晚上,柯小艾把孩子安抚好,回到卧室,又拿出病理书研读。冯一南不管三七二十一抢了她的书扔在一边就把她抱在床上。柯小艾并不生气,她很享受这种粗暴的乐趣。

“你干嘛?我再看会儿书就不行吗?”她一边挣扎一边嬉笑着。

冯一南气喘着说,“不行,一分钟也等不了了。一想你嘴里总唠叨着什么曾志,我就会以为你是在想别的男人,只有这时候我才觉得你是完全属于我的。”

柯小艾大笑,“谁想别的男人了?谁没有同事?谁在单位不发生点儿新鲜事儿?跟你说,我回来给你讲才是心里没有别人,等我啥时候啥也不跟你说了,才是坏了。”

“是吗?那你说的时候我还得咧着嘴乐着听?要不你现在就说,你就夸他,在跟你老公嘿咻的时候,你就使劲夸别的男人,看怎么样?”

柯小艾听了果真就来了劲,大声喊起来,“曾志曾志曾志……”然后肆无忌惮地大笑起来。

冯一南又是窝火又是心痒痒,使劲搂了柯小艾说,“小艾,你可不能对不起我,你太让男人着迷了,你可不许让别人碰一下。”

双休日的时候,柯小艾会到健身房去做常规锻炼,只要颖之不出差,就会和她同往,提到曾志,颖之就奉劝她以后少在冯一南面前提起。

“我担心的是,你有那么好的一个男人在身边朝夕相处,就不怕惹出点儿麻烦来?就以你现在的风流模样,哪个男人会不动心?那个什么曾志又不是柳下惠投生。还有,冯一南那个性格,若真发生什么事,我都不敢想象后果会怎么样。”颖之不无担心地说。

柯小艾淡然一笑,“颖之,你不懂‘曾经沧海难为水’这句话吗?我跟邹宁爱过了,跟谢正言疯过了,已经够本儿了,到份了。真的不会再有谁能感动我了。对曾志我仅仅只是欣赏。有一点可以证明我的心如止水,那就是我和冯一南的感情。你说,谁会觉得我们是般配的?如果是你,把一个你根本不爱的男人放在你面前,你会愿意和他水乳交融吗?可是我做到了,我现在跟他的性爱非常和谐非常完美,在心底里我就当他是我的丈夫。对爱情我早已经满足乃至绝望了。以后,再给冯一南生个孩子,一家四口,就这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过下去,挺好的。”

颖之唏嘘不已,她不得不换一种眼光重新审视她的这个好朋友。与谢正言的两夜情缘,彻彻底底地改变了这个曾经孤高冷傲,单纯可爱的女孩子。

“小艾,如果你的一生可以这样的度过,也不能不说是幸福的,圆满的。”颖之叹道。

“对呀,爱也爱过了,也当了母亲,女人该享受的我都享受过了,值了。”柯小艾说着,转向颖之,“你呢?和罗建宇怎么样?打不打算要孩子?”

“我呀,我还没玩够呢,”颖之笑说,“现在听你说你得了个人间极品,我心可痒痒呢,不如找时间介绍给我认识?”

“天啊,我才不,我可不要对不起罗建宇。”柯小艾大叫。

两个女人跑得大汗淋漓,披了毛巾一起到休息室休息。躺在卧椅上,颖之突然叹了口气,说,“小艾,你不知道,我和罗建宇也出现问题了。”

“啊?”柯小艾吓了一跳,“什么问题?”

颖之苦笑摇头,“是因为邹宁。你跟邹宁结束以后,我就一直担心邹宁打不开心结,就主动多跟他联系,多找他沟通,交往有些密切了些。后来邹宁竟习惯了,一有什么事情就找我,这一来二去的,罗建宇就吃醋了。”

“不是吧?他这么小心眼儿吗?”

“这是男人的通病,看着自己老婆有一点外交就不平衡,可是,”颖之突然凑近柯小艾,“问题不在这儿,是我,是我出问题了。我还爱着邹宁,我发现我一直在爱着他。从前你们相爱的时候,我甘心退出,真心祝愿你们幸福;可你不干了,你不要他了,你知道我有多心疼他吗?我恨不得……我恨不得把我自己奉献出去,只要他肯要,来安抚他那颗受伤的心。”

柯小艾盯着颖之,惊讶得说不出话来。颖之也盯着她,一双大眼睛里慢慢渗出泪水,“小艾,我发现我现在快离不开他了,我不得不用出差来抵抗这份感情。可是一回到这个城市,我就想见他,哪怕只是说上一句话也行。你说,这可怎么办啊?”

柯小艾把颖之的头抱在怀里,“我知道,我知道你一直是爱着邹宁的。可是,现在怎么办?你总不能放弃罗建宇去跟邹宁好吧?”

颖之使劲摇摇头,“那不可能,小艾,在有一点上,我跟你是一致的,我配不上邹宁。他那样洁身自爱清高雅远的男人,该配一个品行高洁的女子。我如今已经是残花败柳,就如同你当日不肯嫁给他一样,不愿意给他那张洁白的纸上涂上一丝污点的。所以,我只能是在心中想一想,只能自己偷偷折磨自己了。”

柯小艾说不出话来,她找不到一句话可以劝好颖之。爱情这玩意儿来去无由,谁说了也不算。合理的就是享受,不合理的就是折磨。如今颖之陷进邹宁这张网里,她该如何逃生?她只好抱了颖之,轻轻抚摸着她的肩膀,给她一点点抚慰。

半晌,颖之抬起身站了起来,一甩头发,潇洒地说,“走吧,小艾,我不胡思乱想了,我想我可以自己解决的。”

柯小艾欣慰地点点头,起身跟颖之出来。刚走了几步路,突然发现邹宁就站在二三十米外的街边张望,身边还有一个身材苗条的女孩子。柯小艾凝神一看,不免大吃一惊,那女孩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小姑冯一梅。他们怎么会在一起?柯小艾和颖之便一同愣在了那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柯小艾安抚下了冯一南,暂时获得了家庭的平静。新的一周又来临,她又开始去面对工作,面对学生和同事。 曾志同样很是...
    冬妮娅阅读 287评论 0 1
  • 一 第二天,柯小艾背了帆布大包独自一人去了市医院。她已经向众人声明,在她进手术室之前,谁也不许浪费时间,等她进了手...
    冬妮娅阅读 405评论 0 0
  • 这一天下午,柯小艾正在办公室里坐着,百无聊赖地翻看着一本论文材料。曾志从外面进来,眯着眼睛。柯小艾看到他的眼睛周围...
    冬妮娅阅读 282评论 0 0
  • 一 又是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经过一个漫长的寒假,柯小艾已经将自己完全调整过来。 没有了冯一南,这个家变得空前温馨和...
    冬妮娅阅读 386评论 0 0
  • 一 半个月风平浪静地过去了。 柯小艾与沈钊伟的感情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慢慢成长,变浓加深。沈钊伟一直服用邹宁开的药,...
    冬妮娅阅读 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