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一年级超级新人里还有没有人能超越流川枫?

我们都知道《灌篮高手》的设定是日本高中篮球届,虽然感觉高一和高三学生年纪只差了两岁,但是在《灌篮》里还是可以明显看到新人菜鸟在技术以及阅历上跟老队员们的差距很大。但是,就像是《网球王子》会有越前龙马一样,总有一些“嚣张的”菜鸟”一年级以极高的运动天赋以及个人魅力一上来就能成为球队内数一数二的人物,而这些超级新人不仅是届内的新鲜血液,更是把整个球队水平大幅拉高,冲锋全国大赛的希望!

湘北篮球队——樱木花道,流川枫

湘北五小强中的两个一年级新人可以说是最最惹眼的存在也是最最有潜力的新人。樱木从上高中才开始打篮球,但野兽般的直觉以及远超高中生的弹跳力和速度却让他在篮球上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而不只是身体上的优势,樱木逗逼无厘头但又自信满满的性格往往却能带动整个球队甚至整个球场的气氛,成为球场的灵魂选手,这位出道仅仅3个月的新人成为湘北黑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海南,陵南,翔阳的比赛中,正因为有了他,才使得湘北最终能够挺近全国大赛。

而流川枫是对篮球最心无旁骛的新人,性格冷漠甚至有点闷骚的他自初中开始就是令人瞩目的存在。他的篮球天赋比之樱木丝毫不差,但仍旧勤勤恳恳每日刻苦练习。可以说流川枫的篮球技巧没有丝毫的意外性,无论是过人、投篮都是靠着他的努力训练积累出的成绩。而作为湘北的小前锋,攻击得分的王牌,流川枫的光辉在整个神奈川无人可以匹敌。

海南附中——清田信长

海南附中的超级新人,性格上大大咧咧和樱木简直一个画风。颇富才华,这点从他仅一年级就成为了海南的首发球员就可以看得出。而信长其实也和樱木一样,承认自己才华的同时,有很羡慕嫉妒流川枫,打倒流川枫成为神奈川的第一新人,也同是他的目标。

名朋工业——森重宽

名朋工业爱知县数一数二的种子球队,而森重宽虽然仅仅为一年级,但却已经是球队的内王牌,其地位堪比山奈川的流川枫。而与流川这种纯粹的技术流不同的是,而森重宽拥有技术的同时,还拥有强大的体格优势。他可以在灌篮时一下子撞翻两三个人。喜欢在灌篮后吊在篮筐上居高临下看那些被他撞倒在地的对手。海南的阿牧曾表示——樱木花道与清田信长的全国大赛出道战的表现会被宽的光芒所掩盖。

山王工业——河田美纪男

首先能跻身全国boss级别的常胜之师——山王,已经很能说明河田的实力了,而美纪男的哥哥——

河田雅史又是号称全日本高中届的顶级中锋!与性格强势的哥哥略有不同的是,美纪男的性格相随比较柔软,憨厚随和老是怕做错事和别人不停地道歉。而在实力上,他却凭借着超大壮硕的身材成为了《灌篮》中身高最高、力量最强的大前锋/中锋,曾经在和湘北的比赛中直接把樱木推翻在地。有他在的山王,被号称为历代最强,而就在山王被湘北打败之后,三年级的老队员们面临谢幕,而河田美纪男作为整个队伍新的希望,在哥哥的监督下努力成长。

绿风高中——克美一郎

剧场版中出现的绿风高中得分后卫。与三井原属于同一所学校,十分憧憬偶像MVP的同时,又决心打败三井。而其所在的绿风高中,是神奈川县的新立学校,在资金相当雄厚的前提下,找来的全部都是全国大赛水准的选手,而克美一郎同三井一样,靠着优秀的三分球技巧在队中赢得首发。

和光中学——小田龙政

和光中学的一年级中锋,王牌选手。但是人们对他印象最深的恐怕还是樱木花道前暗恋女生——叶子心中的“沟渠”,标准的受女孩子喜爱的帅气阳光“篮球男”,本来小田对樱木的印象还停留在初中小混混,但是在与湘北的友谊赛上肯定了樱木的实力,而在于海南附中的对抗赛上,脚腕受伤的情况下仍旧隐瞒继续比赛。

津久武高中——南乡洸一郎

津久武高中的问题儿童,但同时也是球队的第一王牌。在性格上高调自大和樱木很相似,而且同样喜欢晴子,也可以说是情敌般的存在了。在篮球技巧上,很擅长把握节奏,常把敌人刷的团团转。可惜的是,南乡一开始打球的目的也是为了追求女孩子,又因为天赋高而在训练中长长偷懒,但是比赛中全面落败湘北的情况下,却拿出了作为王牌的担当以及作为篮球手的任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