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青春—灌篮高手(SLAMDUNK)

如果你们问我到目前为止最喜欢的动画片是哪一部?

我会毫不犹豫的说:“灌篮高手。”直到我的人生走过二十八年的今天,我依然热爱着它。

因为它曾经陪我度过了那么多难忘而美好的时光。


å��ã��好ã��ã� ã�¨å�«ã�³ã��ã�� ç��篮é«�æ��ç��头æ�² - 腾讯视频


灌篮高手

如果问我喜欢哪个角色,我想这里面的每个角色我都喜欢,他们代表的不同生活角色,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崭露头角,舞出青春最美妙的音符。

直到今天依然觉得他们都是最帅的,影响了好多80后,90后的童年时光。很清楚的记得小时候放学,村里边好多跟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吃完饭就坐在电视前等着灌篮高手的播放,虽然每天只放一集,但是我们都觉得特别的满足和快乐。

日本动漫真的魅力无限,从奥特曼到灌篮高手,大多数88,89甚至90年以后的好多人都曾经如痴如醉的迷恋这些动画片,你们说是吗?那个外号叫大猩猩,具有卓越的领导才能,队内的精神支柱,有着崇高的理想的赤木刚宪,一个头脑简单却又不失可爱的问题人物,他的个性既豪爽又单纯,某些时候纯情的他好似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有时又变得自大得目中无人,敢于断言自己就是天才,自信心十足的樱木花道,冷酷技术流女粉丝超爱的流川枫,还有冷静睿智的仙道,超爱装逼的藤真,有天生的领导欲和对胜利的饥渴,高度冷静的头脑,坚强的意志,极善于观察分析,从不轻敌,丝毫不受外界影响,而且思想豁达的阿牧。好了啦,废话不多说,上干货,知道你们等不及了,狗狗也是很兴奋呢,哇咔咔!

赤木刚宪—中锋

大猩猩

为何要把他放在头一把交椅的位置呢?很多看过这部动画片的友友们应该都会信服狗狗的这一点判断的,毫无疑问,湘北篮球队的核心灵魂人物非赤木刚宪(大猩猩)莫属,若是没有他,怎会有后来的樱木花道,流川枫,宫城良田,以及三井寿的加入。

狗狗一直挺佩服大猩猩的顽强拼搏还有执着追求梦想的精神,国中时候一直没有碰到可以辅佐他的队友,他却一直放弃对篮球的热爱和称霸全国的梦想,每天都会练习篮球,默默无闻的等着机会的到来,有一次他和木暮一起去看比赛,篮球场上海南队和翔阳队的比赛,阿牧和藤真在球场上你来我往,不相上下的精彩场面震撼了他,旁边有位大叔问他是哪个球队的,他毫不客气的说:“”湘北,几年以后他也要称霸在这块土地上。”

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赤木没有白等,高中的时候,属于他的队友一个接一个的来到这个篮球队,帮助他实现早年的梦想—称霸全国。最后,猩猩哥终于打败陵南队挺进全国大赛。

大猩猩具有卓越的领导才能,队内的精神支柱,有着崇高的理想。直到最后一刻也丝毫不会掉以轻心。强韧的精神力使得他即使是在受伤的情况下也能表现出最佳的状态。与海南的那场比赛由于脚伤被缠绷带,彩子劝他不要撑下去了,脚会残废的,赤木却说:“即使脚断了也好,以后就算不能走路了也好,这是我好不容易抓到的机会,好不容易抓到的机会”,(每当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真的好想哭),阿牧赞扬赤木是他人生第一个使他感到敬佩的敌人。


樱木花道—大前锋

樱木花道

这家伙就喜欢打架,一个敌好几个,一点都不逊色的,那次校园暴力事件他跟铁男的单挑就看出来了,很硬,很强悍。

原是一名篮球白痴,为了心爱的晴子小姐而加入湘北高中篮球部 ,现为湘北篮球队的主力队员之一,司职大前锋,盖帽及篮板球能力超强,另是樱木军团头目。这个失恋50次的哥们儿真是一朵奇葩,情场失意,一直被嫌弃,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后来为了自己的梦中情人赴汤蹈火,拼命地练篮球,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这种精神实在是太值得我们学习了 。

樱木是一个头脑简单却又不失可爱的问题人物,他的个性既豪爽又单纯,某些时候纯情的他好似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有时又变得自大得目中无人,敢于断言自己就是天才,自信心十足。

毫无疑问,狗狗最喜欢的人物就是这个傻乎乎的天才了,较起真来谁都不服,单纯起来就跟个孩子似的,特别好玩。

跟流川枫是情敌,活脱脱的一对冤家,谁也不服谁,每次看他们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打架真的特别有意思,哈哈!

不服来战

死党就是樱木军团的水户洋平、高宫望、野间中一朗、大楠雄二。每次他们都是以一种让人意想不到的镜头出场,赚足了我们的眼球,有木有啊?樱木真的是特别重情义的,要不他们几个也不会一直这样死心塌地的跟着他。 吃苦受罪都在一起,虽然有的时候会打架。


樱木军团


流川枫—小前锋

流川枫

总是给人一种高冷的形象出现,喜怒不形于色,外表看似冷漠,实则内心炽热。个性简单,爱好睡觉,和樱木花道同属于单细胞生物,但表现方向迥异。做事我行我素,所以经常得到“傲慢自大”、“唯我独尊”的评价 。

沉默寡言,常招致误解同时也似乎根本不介意被人误解。虽然平时用词语气接近于粗鲁。但在他所尊敬的人(比如彩子)面前却比较乖巧,运动社团上下级属性明确,对上尊敬的长辈说话措辞也相当规矩。

每当流川枫出场表现自己的球技时,台下那些女粉丝和拉拉队总是按耐不住自己的热情,高喊:“流川枫,流川枫,我们爱你!”樱木花道总是会说:“真是吵死了。。。。。。”

狗狗总是被流川枫那种对于篮球运动的高超技艺的追求精神所折服,从开始以仙道作为挑战目标,不断地刻苦训练自己的走步,带球,运球,投篮等各方面技能,流川枫从来都是专心致志,全神贯注于自己的目标,在与海南队阿牧单枪匹马的决斗时,阿牧都败给了他,对于胜利的渴望如此强烈的一个人!可他从来没有忘记团队,没有忘记队长。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忘了说一点了,这哥们儿最讨厌的事就是有人打扰他睡觉,后果你们懂得哦,呵呵哒!

大白痴



赤木晴子-女神

赤木晴子

女主晴子的出现改变了樱木花道一生的命运轨迹,若是没有晴子,便不会有后来的杰出青年樱木花道。那个时候狗狗真的好喜欢这样的女生!

长得可爱漂亮又清纯,个性善良温柔,酷爱篮球,和哥哥是完全不一样的受欢迎美少女,四中出身。

感情方面十分迟钝,头脑和情商成鲜明的对比。樱木花道暗恋着她几近疯狂,她却浑然不觉,眼里只有流川枫。

男主樱木花道因为赤木晴子而打篮球,开启了整个《灌篮高手》,因为晴子的可爱美丽一下子让他对她一见钟情,从而让读者们享受到了如此经典的一部漫画。

有着一头飘逸的黑色发丝、同样是黑色的瞳孔、温柔似水却在关键时刻坚强又明媚的眼神、不需要打扮化妆也能够让男生们连连惊叹的容颜。因为外形漂亮加上性格可爱讨喜,在校内受到男生女生的欢迎和喜爱,十分引人注目。


心中只注视着你

这是狗狗觉得漫画当中最美的一张,大三大四时候还专门打印了一张彩色的放在床铺跟前,这是她见证樱木花道成长的一幕又一幕的写照,他们之间的爱情也是由于篮球才建立起来的。


三井寿-得分后卫

小三

有“炎之男”之称的三井寿是湘北篮球队的得分后卫,拿手绝技是三分球,并且具有极强的求胜欲望。三井寿中时曾是武石中学的王牌球员,在县大赛总决赛上球队曾一度落后对手,后在奋力扑球后受到安西教练的鼓舞,最后带领武石中学夺得县大赛冠军并获得MVP。

高中时期,三井不忘安西教练的恩情,拒绝了陵南高中的邀请,加入了安西教练任教的湘北高中,并在那里遇到了和他一样有“全国制霸”目标的赤木刚宪。但是,训练中三井寿受膝伤住院,膝伤未愈的他偷跑回来打球,不料伤情恶化,令他错失了接下来的篮球赛。因此事三井心理受到巨大打击,逃避了心爱的篮球,并开始与社会不良青年为伍。后来,三井在朋友们和安西教练的帮助下重返球队,并成为球队中的主力选手。“教练,我想打篮球……”这是三井寿希望回到篮球队时向安西教练说的一句话,也是《灌篮高手》中经典台词之一,《直到世界的尽头》也成为三井寿的印象曲。

小三将光辉、挫折、复活毫无保留的展现给了读者,被誉为全作品中最具人情味的角色,其大量的名言也被人们津津乐道,深受大家喜爱。

当看到三井回心转意的那一刻,这首歌就响起来了,唉,浪子回头金不换,你们一定会喜欢听的,特别能激励人。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 腾讯视频

三井有个特别的好哥们儿,从他失落到恢复振作,一直都跟随着他,把他当好兄弟,他就是铁男,在三井参加某次比赛的时候,他骑着摩托车从旁边经过,跟三井讲了几句话,然后告别的时候说:“再见了,运动男孩!”那一幕真的差点感动到哭。

这样才比较适合你


宫城良田-控球后卫

宫城良田

小宫加入湘北篮球队也是有私心的,大家都知道,嘿嘿!虽然身高不高,但以灵活胜出,控球技术好且速度奇快,组织能力佳且弹跳力强,拥有敏捷的身手和正确的判断力,是全队进攻的发起人。暗恋彩子,为了她而打篮球,也为了要忘记彩子而和其他女孩交往,仅高一 期间被甩了10次,因此和樱木惺惺相惜,成为知己。

小宫算是神奈川除了阿牧以外非常出色的控球后卫,其敏捷的身手经常令个头高大的对方球员防不胜防。在球队进攻时充当的支援赤木、流川及三井等得分能手的角色,通常以快速果断的传球撕破对方防线,亦可凭速度快攻得分。速度被称为“电光火石”,速度十分惊人。与流川及樱木都是湘北快攻的来源。

小宫心里深深地爱着彩子,喜欢在彩子面前耍风头,在狗狗脑海里烙下了他永远奔跑的姿势和举着食指拍着篮球从容而又用坚定的眼神说:“大家稳住,再进一球!”


木暮公延—小前锋

眼镜兄

在国中时代就和赤木一起打篮球,只不过他的初衷没有赤木那样远大的目标,他只是为了锻炼身体。随着训练强度的加大,他也一度萌生了退出的想法,但在赤木的感染下,他最终坚持下来了,在六年的篮球训练中,不断有人加入又退出,只有他和赤木一直坚持到了高中。

可以说,如果没有他的陪伴,赤木不可能孤独地坚持六年,说不定赤木早就转到了其他球队,湘北队也早就解散了。木暮为湘北队倾注了全部的感情,所以当三井前来找宫城报复并扬言要搞垮湘北队时,一向温和的木暮愤怒了,他愤怒的不仅是自己的称霸全国的梦想要破灭了,更是愤怒自己倾注了全部感情的篮球队就要毁在三井手中了。

眼镜兄永远是那么的温和,可是这个优秀的篮球队总是少不了他的存在,作为湘北篮球队的元老,大家都尊敬他,爱戴他!


仙道彰-全能

仙道

球场上篮球技术最飘逸的非仙道莫属了,而且学习能力超强,作为神奈川县陵南高中篮球队的主力兼王牌球员,司职小前锋,同时可出任控球后卫。仙道运动能力优秀,在得分的同时也能够组织串联全队,是全方位的一名球员。仙道笑起来阳光灿烂,加之沉着冷静的性格,他毫无疑问是灌篮高手画龙点睛的一笔。

江湖中有一种武器,外表很温和,可是很神秘。当你有一丝小小的疏忽,那凄美的刀口就横到了你的脖子上。他的外表是那样的悠闲,他的气度是那样的优雅。他是蕴涵着巨大能量而又外表温和的人,和他交过手才知道他真正的可怕之处。即使是王者阿牧也对仙道有一种强者的尊敬。

仙道的强是有目共睹的,整个陵南的实力和海南相差很大,鱼住和高砂就算是实力相当,那么越野,植草之辈与阿神他们自然是相去甚远,而福田,即使进攻能力很强,可是防守却有严重的问题,而仙道,不仅可以牵制住阿牧,还很好的带领了全队,在场上,他才是队长。樱木花道和流川枫的成长也离不开仙道。


牧绅一—控球后卫

阿牧

当湘北和海南刚打第一场比赛时,阿牧正在做体能训练,看他刚出场时,浑身的肌肉,全省上下在流着汗水,真的好强悍!

神奈川的第一球员,被称为帝王牧。他拥有超人的篮球才华,在县预选赛中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MVP)的称号,并当选为5位明星球员之一。是日本高中篮球界公认的优秀球员之一。

当樱木叫阿牧为“中年人”时,暂停防守的动作,对着樱木说:“赤木比我还老!”镜头切换到神的时候,神内心想:他果然很在意这件事。由此可以看出牧其实对别人评价自己长得老是很在意的。呵呵哒!

拥有充沛的体力,对胜利的饥渴和冷静的头脑。变态的身体素质,在1号位上属于大个强壮型后卫,近距离杀伤篮下造犯规能力极强,加之扎实的基本功,优秀的大局观以及超群的心理素质,在1对1中成为对手的噩梦。看完这些狗狗终于知道安西教练为什么会派4个人一起去防守阿牧了,他的实力真的不是盖的!

常胜


藤真健司—控球后卫

藤真

狗狗觉得目前为止藤真算是这部动画片中最帅的那个角色了,没有之一。虽然一直在做千年老二,可也掩盖不了他帅的事实,哈哈!

翔阳高中的教练兼球员,与海南的牧绅一并称为神奈川双雄。

藤真外表秀美温和,内心倔强刚烈强硬淡漠。蜜发棕眸,清秀的面容,拥有一大堆疯狂的女球迷。他一般不首先出场比赛,而是在休息区履行教练的职责,冷酷而睿智。一旦局面不利于翔阳,他就会上场,翔阳也会因为他的加入从一支普通的强队变成全国大赛的常胜队伍。

藤真在翔阳这支强队历史上是唯一 一年级便成为主力的,并且当时就成为了王牌。作为教练的他,冷静自持,运筹帷幄。而到了场上又热情似火,敢打敢拼。他有着卓越的领导才能,曾带领翔阳连续两年打进全国大赛。是翔阳的绝对的灵魂人物。

写到这里仍然觉得意犹未尽,总觉得它好像是一位故友一般,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跟他讲,虽然只是一部动画片,但在他们身上的体现的追求梦想的顽强拼搏和坚持到底的精神会激励更多有梦想的人前进。

青春之火会继续燃烧下去!不论你的年龄有多大,不论你在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天才,哇哈哈哈。——【樱木花道】 我想打篮球,因为我是个篮球手。——【樱木花道】 山王由我来打倒,这样就只有赢...
    揭善天从阅读 5,594评论 0 5
  • 每当有人拿黑篮与SD做比较,总有人一副很苦恼的样子说玄幻动漫与热血动漫根本不好做比较啊。讽刺归讽刺,以我个人的角度...
    RAYTG阅读 1,923评论 2 2
  • 1967年,井上雄彦出生于日本九州的鹿儿岛县。这个个子不高,看起来有些内敛的漫画家,其作品风靡整个亚洲,缔造了日本...
    林一君阅读 3,206评论 8 41
  • 《灌篮高手》这部动漫,从开始连载到现在已经过去25个年头。曾经追着这部动漫长大的人们也已经进入社会,成家立业。身边...
    完颜澄阅读 2,376评论 31 52
  • 你知道什么叫做灌篮吗?那就是用几乎要把篮框砸碎的力气把球砸进去,这是最能振奋士气的投篮。 101集的《灌篮高手》,...
    三脚花猫阅读 47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