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比做自己更快乐的事儿了

昨天在公众平台发了一个语音,问你原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现在又是什么样的人。后台有朋友留言说,在高中的时候幻想着大学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成绩好,人缘好,参加各种活动,当到某个组织的老大……

大学之后也努力的像预期的那样靠近,但是经过两年多的大学生发现这一切其实没有那么重要,开始发现并非那样才算优秀。现在开始慢慢的离开群体活动,开始一个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儿,希望以后能感激现在的付出。

关于他的故事,我说你会感激现在的自己的。

我刚进大学的时候,和他想的一摸一样,对所有的新鲜事物感兴趣。别人都挤破了头,想加入的学生会,因为学长的推荐和文笔不错被直接选入。加入后,每天拿着相机到处拍,老师也很喜欢写的稿子,每次不用太大的改动就可以直接发布。

但是每天这样拍照片、写稿子、改稿子、稿子的内容也不是我最初想的那样。写的新闻稿越多我就越迷茫,甚至自己都开始讨厌当时的自己。

慢慢的部长再分配任务开始找借口说,在上课没时间什么的。时间久了大家也就默认了我的退出。

留言的这个男生我无法对他说他的经历我感同身受,但我有和他相似的经历,懂得他说的那种状态。

还有另一位朋友的故事,他以前想成为的人和现在的自己几乎是一样的,言行一致、内心强大、且是将自己想法付诸实践的人。回头看,这么久依旧是个内心纯粹的人。

我给他回复说,你是个很了不起的人。

我一直对 ‘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生活’ 这句话深信不疑。以前那些你不经意间的选择都会是你日后生活的体现。你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决定你过什么样的生活。

我和那位同学一样,变换方向开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一定会和之前的节奏不一样,相对的也没办法和以前的那些小伙伴一起活动。

在大学生活中,别人在打游戏、看韩剧、你在画草图、修图就是不合群。一个人是很孤单,但是还有很多和你一样孤单的人,这样想你就不会孤单了。

每次别人说我不合群的时候,虽然心里有点难过,但是就会自嘲,我从小就不合群啊。

小时候,其他的女孩子都在玩过家家,我妈喊我出去和其他小朋友玩,我不去。躲在屋子里,看我表哥和表姐送给我的中学生阅读,那时候也不懂,就是觉得那些配图比过家家有意思多了。

选文理科那年,在我家周围和我一样大的姑娘都报了文科,就我选择了理科。所有人都说,哎呀,姑娘家学理科很吃力的。但是我爸妈知道,如果强制性的让我读文科,那我就毁了,我对文科一点都不感兴趣,地理永远的59,学了59,不学也是59,就是这么的戏剧。

大学了,因为离家远,只有寒暑假才回家,有时因为其他的事情,一个暑假在家最多也就待一周,我妈每次说看到邻居家的姑娘一周回一次家,每次来了走了,就会很难过,也不敢告诉我,就自己一个人偷偷的掉眼泪。

我家周围,我是唯一一个在省外念书的人,每次有人问我你现在在哪,我说长沙,都会说这么远。

我知道,这三个字背后的含义,意味着我远离父母的庇护,受了委屈也没有人说,更重要的是我不能常伴亲人左右,每次坐上离家的车,看着我妈那种依依不舍的眼神,觉得自己真的是挺不孝的。明明知道他们的期望,却装作不知。

如果没有选择出来读书,也许就不会遇见优设、造哥,就不会遇见现在每天不得不看我码字的BBB,就不会录电台,不会……也许现在我还是那个因为总是被人说是娃娃音而讨厌自己声音不敢说话的姑娘,,我也不会遇见懂我我碎念念的你们。

至少,现在的生活是我喜欢的。没有违背我的心,我还是我自己。这是我的选择,我心甘情愿。

王尔德曾说过 :做自己吧,因为其他人已经有人做了。

因为最近很迷茫,所以就去找了我的老师。听完我说的描述,他很惊讶,说你年纪轻轻,还这么早,怎么就给自己限定这么多的条条框框,路谁都看不清,想做什么就勇敢的去做,做你自己,才会越来越好。

做你自己,才会越来越好,就像做自己喜欢的才会越来越有动力。

勇敢的成为那个想要的自己吧,因为没有比这更快乐的事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有一份美好的爱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后才后悔莫及。如果可以再对小李说。毛欣想说。这辈子无缘再牵手。...
    毛欣与小李阅读 2,486评论 0 13
  • 梦里来来去去的人应该就是心里来来去去的人吧。他们在梦里所带来的陪伴温暖也温柔,让我以为上帝分外眷顾我,如果不是梦醒...
    Rachelee阅读 152评论 0 0
  • 《痛》 作者:陈序 从我记事起, 这个城市就天天在我眼前。 当我长大后, 常常一个人走在拥挤的路边。 街上的霓虹灯...
    陈序原创阅读 398评论 0 3
  • 笑来老师这一篇文章讲到了,努力的量很关键,但是质更为关键。 这段话我需要再次反复的研读,因为20多年自己也阅读了很...
    云熙聊亲密关系阅读 25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