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雪夜】第7章


回到家,飞雪接到了一个电话。

“在干嘛啊?”耳边是中学同学陆嘉凯熟悉的声音。

“刚回家。”

“你最近怎么样啊?”

“还是那样。”

“我有点儿担心你……”

“担心我干嘛?”

“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啊……”

“我很好啊。”

“……那好吧……你要照顾好自己……”

“嗯……”

飞雪挂断了电话。为什么这家伙总是这样莫名其妙地说上几句?

他们的家乡武汉在长江边,长江对于这座城市就像陆嘉凯对于飞雪的中学时代一样,仿佛一道深深的烙印。

她记得高二时的一天,她和佳路趴在教室窗台上看楼下球场打篮球。

陆嘉凯和好哥们儿乔宇汗水淋漓,周围观战女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

“乔宇太帅了!要是跟我一个班就好了。”佳路一脸痴迷地看着,她喜欢乔宇很久了。

“嗯,确实。”飞雪嘴上说着,眼睛却看着陆嘉凯。

“我想给乔宇写封信。”佳路突然说。

“啊?”

“跟他说我喜欢他。”

飞雪睁大眼看着佳路。这姑娘是吃什么长大的?怎么总是这么敢想敢做呢?

这时,另一队的秦枫和陆嘉凯他们这一队的一个同学因为犯规起了冲突,秦枫挥拳就想揍上去,陆嘉凯伸手抓住了他。乔宇也从背后抱住自己这队的同学,把他们拉开了。

秦枫的爸爸是市里有权有势的人物,秦枫在学校里也就是一个谁也不敢惹的小霸王,他家里人似乎也没空管他,放任他跟社会上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来往。

“练过跆拳道的就是不一样!”佳路拍手叫好。

“谁啊?”

“乔宇啊,听说他都快到黑带了。”

这时,外面有人喊佳路的名字,是另外一个班的女同学。

佳路回来时满面愁容,她手里捏着一个精美的小礼盒和一张卡片。

飞雪拿过卡片,上面是不知道从哪儿抄来的歌词。这是秦枫写来的,他已经给佳路送过两次礼物了。

第一次送来的礼物佳路不知道怎么退回去,悄悄扔到垃圾箱了,第二次的礼物她拜托一个认识秦枫的同学还给他了。可是现在,他又送来了新的东西。

飞雪打开礼盒,里面是一块异常精美的名牌手表。她倒吸了一口冷气。

“要不然,去跟班主任讲一下吧,”飞雪说,“让他跟秦枫的老师说说,不要再来骚扰你了。”

“上次把礼物退回去,他差点儿把别人打一顿,现在让老师知道更不好吧?”

飞雪思索起来,到底该怎么办呢?手表必须得还给他啊。

“要不然,我去当面还给他吧。他总不可能打我吧。”飞雪说。

“不行不行。”佳路直摇头。

“那你自己去。”

“我不想去。看到他我就难受。”佳路长长地叹了口气,把头埋在桌上。“我根本就不愿和他出现在一个画面里,要是被乔宇看到了,还以为我和他怎么怎么样呢。”

“你有勇气给乔宇写信,就没勇气去退礼物吗?”

“唉……不一样啊……”佳路的声音都带着哭腔了,“我真的害怕……”

课上完后,飞雪拿着礼盒径直去了秦枫他们班。

陆嘉凯靠窗坐着,他和秦枫是一个班的。

“帮我叫一下秦枫吧。”飞雪对陆嘉凯说。

陆嘉凯睁大了眼。

秦枫出来了。

“那个,我想和你说几句。”飞雪对他说,她把礼物藏在身后。

秦枫不明就里地斜眼看着她。

“我是佳路的同桌。”

秦枫不耐烦地点点头。“我知道。”

“我想替她给你说一声谢谢,谢谢你喜欢她。”

“然后呢?”

“可是她不喜欢你。”

“我会让她喜欢我的。”

“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谁啊?”

“你不认识。总之,很谢谢你,但是你的礼物她没法收。太贵重了。”

她把礼盒递给秦枫,他直直地看着她,接过盒子之后突然一把甩了出去。周围的人都惊呆了。

“让她自己来跟我说吧。”他冷冷地说,眼神中带着一丝凶狠。

“可能就是因为你这个样子,她才没法喜欢你吧。以后不要再这样了。先把自己变成一个别人会喜欢你的人,你再去喜欢别人吧。”说完,飞雪转身走了。

她感觉自己浑身正冒冷汗。

秦枫愣愣地站着。

陆嘉凯若有所思地看着飞雪远去的背影。

【拥抱雪夜】上一章

【拥抱雪夜】下一章

【拥抱雪夜】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佳路给乔宇的信写好了,送信的任务落在了飞雪身上。 “我和乔宇连话都没说过几句,”佳路说,“你们在一个老师那儿学琴,...
    萝卜丝饼饼阅读 291评论 0 1
  • 下了晚自习,飞雪和佳路像往常一样一起回家。在十字路口处两人分了手,飞雪朝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这条有些僻静的小街上...
    萝卜丝饼饼阅读 339评论 4 0
  • 湖边的路灯有些昏暗,佳路回头看了一眼飞雪和陆嘉凯的背影,又偷偷看了看身旁的乔宇。 第一次和乔宇这么近地走在一起,她...
    萝卜丝饼饼阅读 244评论 0 1
  • 美若瑶台游客痴, 多情拼就一方池。 翠盘摇露随波动, 竹叶裁云对鹊思。 蛙凝目,燕飞枝, 天鹅柳下抹胭脂。 鱼翔水...
    椒乡石穿阅读 179评论 2 6
  • 2014年,是我工作的第一年,和所有新人一样,带着锐气和谨慎,勤奋自勉,兢兢业业做好每件事情,坚决杜绝工作上的任何...
    成长的牛牛阅读 249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