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性功法,回归之路

      “我们一次次地走,是为了一次次地回”。年少时听到的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心头,也是我这么多年心路的写照。十八年前我父亲突然病逝,走的那么突然,让我一下子领悟到生命的脆弱。印象中从来不生病的他,一下子没了,我母亲也从此病倒,陷入中度抑郁。我没敢哭,我不能哭,我要坚强地活着,但是从那时起我开始发抖,不停地抖,要么腿抖,要么手抖,抖了好几个月。后来我一紧张就抖,现在我才明白,我当时是在故作坚强,其实内心无比恐惧。内心的恐惧经由身体的抖动释放出来,算是一种自我疗愈。

      生活中我一直是个不服输的斗士,我拼命工作,努力健身。瑜伽,有氧操,器械,我都很努力在做。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病倒,医生说:你练错了,你的瑜伽也练错了,你气血亏损太多,要在家养身体。吃吃睡睡就行了。我错了?错在哪里?我哭了一整天,决定从零开始。医生让我站桩或打坐,我选择站桩,因为一打坐我就犯迷糊,只能站。我舍不得放弃我的瑜伽,因为我觉得瑜伽美。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个瑜伽大师说:身心合一就是瑜伽,仅仅传授身体层面的瑜伽,就像一个死胎。我一狠心把瑜伽停了,只专心站桩。

      站了一年的桩,突然身体开始不受控制,开始抖动,我不停地调形,完全静不下心来,很气馁。当时有老师在微信里说,武当山有一个叫朱崇明的师兄练的很好,来拜访马老了,过两天就把他的经历写出来给大家看。我就一直等啊等,我感觉等了好久,那篇文章出来了,我一看文章,太好了!我马上联系朱老师,向他咨询站桩中的困惑。朱老师说:“不要去人为地阻碍自身道的运行。不住长,不打压,行中道。先天天性是正道。”

      从小到大一直循规蹈矩,突然让我顺其自然,不去人为干涉自己,真的很难。但是一想到朱老师是亲证过来的,而且我的身体已经不愿意被我控制了,那就这样吧。我对我儿子说:儿子,从今天起,我们自由自在地站桩,身体想怎么动怎么动。我儿子身上立马就有反应。我记得他第一次站自性桩的时候,小便十几次,各种跑跳,被压抑的天性释放得淋漓尽致。后来他就跟我说他的各种气感,酸麻胀痛,有时候他就一直唱,翻跟斗,拍打。一开始我很惊奇,后来我见怪不怪了。我打嗝,扭腰,转脖子,转圈,拍打。

      我老公一开始说我迷信,我说所有的盲目执着都是迷信,盲目迷信科学也是迷信。我愿意亲证自性功法,而不是只挂在嘴上说说而已。暑假我带孩子去武当山见朱老师,我想亲自看看朱老师是怎么练功的,他是怎么将自性功法运用到生活中的。我们都在广场上练功,每个人的功态都不一样,此刻和下一刻的功态又不一样,想动就动,想静就静,让一切自然呈现。朱老师说,他刚开始练功的时候,又哭又笑,看起来疯疯癫癫,别人都笑他没有套路。练了几年之后,大家看他练出功夫来了,开始认可他,跟他交流学习。这一步步走过来,靠的是内心的坚定。

      经由练功,我发现,每个当下都是最好的当下,每件事情,都是因缘和合而来。每个念头,该来会来,该走会走。情绪本无好坏,而我,我智慧具足。我自性圆满,你也是自性圆满。我不再苛求我自己,应该这样,应该那样。我只是深深地进入当下,当下的呼吸,当下的觉受,当下的动作。原来看书也是身心合一,原来画画也是身心合一,原来唱歌也是调息。原来我们本是一家人,不分你我,不分彼此。原来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原来每一个脚步都是回家的路,原来我一直在家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我经历了两次棘手的事情,我问我自己:你敢不敢不去妄自揣测对方,你敢不敢相信他也有一颗赤子之心,你敢不敢相信他所有的情绪和手段都是为了保护自己?我敢,我也愿意。如果我平时练的自性功法不能用到生活中来,我就是练错了。于是我把自己放空,我告诉我自己,无论发生什么,我都欣然接受,我只活在每个当下。我相信我自己,我也相信别人,我相信我们都做了最好的选择。然后呢?哈哈,我平静而喜悦地度过了那两个所谓的难关。

      迷时他渡,悟时自渡。以前我看书找老师,都是为了寻求答案。现在我知道,答案在我身上。回来,回家,向内看自己。朱老师曾对我说:“我不了解你,你最了解你自己。”恩,听起来很残忍,确是真理。你是你的知己,你是你的老师,你是你的良药。

      谢谢朱老师一路上的耐心指引,从来没有打击我否定我,只是告诉我:继续,多练,顺其自然,有问题及时问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雄聊太极拳 2】苦练出功夫的诀窍 2018-04-07陈雄和美太极 《和美太极》中国专业太极微刊 陈雄老师聊太...
    阿德乐阅读 5,761评论 1 6
  • 有一种感觉,如果一个人不写下点什么,那他的一生一定是说不清道不明的纠结 但是人生还很长,又何必这么着急地为自...
    如梦初醒的孤独阅读 148评论 0 1
  • 番茄工作法,就是每集中精力工作25分钟,休息5分钟,是用合适的时间颗粒度,来保证注意力专注度的一种工作方法。 这个...
    惠子FineYoga阅读 170评论 0 2
  • 夜晚11:03分,下了公交车,徘徊在楼下,暂时不想回家。 家?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与几个毫不相干的人合租的套房,我...
    Meditation_阅读 218评论 0 0